19910

情迷九架海穿越记

在驴友的推荐下,端午节三天参加了成都大向不大为领队的AA团穿越九架海,九架海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最高海拔4700,传说有美丽漂亮的九个海子而得名,有蓝魔之泪的美称,经过成都到小金县4个小时的大巴就到了藏民向导家的镇上,吃过藏家给我们准备的当地野菜和土猪肉后,又转坐向导给我们找的面包车,一路全是泥泞土路,很是颠簸,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徒步点木尓寨沟,把装备马托包后,轻装开始徒步

进沟后向导在前面,领队在后面收队,因为人多,队伍大,有9个对讲机互相联络,到了山里手机就没有信号了,徒步半个小时就到了很大一块草场,蓝蓝的天,白云朵朵,绿色的草场,散放的牦牛,黄牛,马,羊,清澈的山顶雪山形成一条宽阔的小溪从草场哗啦啦地流过,远眺的雪山,构成了一幅世外桃源,人与自然的和谐,太美了,我们停下来拍集体照,各种摆拍,争先恐后地拍,然后喝水后又出发,慢慢就爬升进入高山深林,是爬的我抬头看不

看不到顶,一直努力给自己打气,坚持终会到达顶峰,过了泥泞的高山深林后,就是平路,很好走了,体力也消耗不大了,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达一号营地,五星级营地,当地人叫黄桶坡营地,一大块平整的草场,四周雪山围绕,山上有个小瀑布奔腾,哗哗流下再穿过草场流向山下,马帮也比我们提前到达,我们不顾疲劳赶紧整理装备扎营,纯朴的藏民给我们生火,做起了石头烤馍和土猪肉炒土豆片,大家抢着吃的好香,突然大雨说来就来。

还没吃饱,就赶紧钻到帐篷里,一夜大雨不停,听着雨声和小溪水声,我居然这么多年在野外第一次睡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过早饭,向导说不用抜营,就背上水杯和路餐,向二号营地和垭口出发,大向领队清点人数后,有两个缺乏锻炼的,就不去,留在营地,其他人继续爬升,经过几个小溪,男士都在独木桥上接应女士,过了藏民的石头屋,就准备爬垭口,我也学着藏民向导穿过对面小溪横切走近距离到山,山上没有路迹,都是看着前面的人走就跟上,突然山上下起了大雨,有十多个队友没有雨衣就放弃,就下撤了

好在我身体状况很好,没有高反和不适,我穿上雨衣继续爬升,原以为爬过一个山头就到了,结果爬了两个山头都没到,回头看山下,山下一篇绿油油的,山上就越走越陡峭,全是乱砾石,我只好鼓起勇气继续爬,那时手好冷,马上拿出皮手套戴上,结果皮手套打湿了也冷,脚也好冻,顾不了那么多,一心只想看好脚下路,站稳跟着前面慢慢爬

快到垭口了,就是一大段冰雪,马上又拿出冰爪戴上,积雪有几十公分厚了,自己小心翼翼地过了冰雪段,终于爬到垭口,哪个艰辛只有自己知道,上了垭口看到全是大雾,海子忽隐忽现,天气不好,运气也不好,没有看到蓝魔之泪,但是我上了4700的海拔垭口,我也不后悔。向导给了我很多龙达,入乡随俗,我念着藏民的六字真经,望天空撒向龙达,五颜六色的龙达在白雪皑皑的垭口飞扬,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人!

在垭口上补充了水和食物,拍了照,给雪山跪下磕了头,感恩雪山的关照,我能平安顺利,不远百里来看望它。垭口太冷,看到雾也很大,下面海子距离垭口还远,头灯早上又忘记带了,高原天气多变,考虑安全因素,决定不下垭口,原路返回。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是柱着双手帐,一步一步踩紧慢慢下,途中滑倒5次,好在手帐撑住,也感恩雪山眷顾,我顺利平安回到一号营地。

晚上,藏民给我们做了丰盛的牦牛肉烧土豆,好香啊,现在回忆都口齿留香,吃了生起了篝火,藏民和我们队友冒雨围着篝火来了一场演唱会,各种怀旧的,流行的都唱个遍,唱的声音嘶哑,都不愿意离去,后来雨太大,我湿冷的双腿开始抽筋,我只好钻到帐篷里贴上暖宝宝取暖,一同混账的小妹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照,太是感动,一夜却没有第一夜睡的那么熟。

第二天不用那么早抜营,吃过饭,收拾好装备,就原路经过4个小时返回到徒步点,坐车回到镇上,吃过中午饭,那时手机有信号,大家都想回到人间一样马上刷屏,分享照片,等大巴师傅来了我们就坐车回到成都,结束了这短暂的穿越,至今都让我回味,感动!感恩遇见,感恩同行!期待下次出发去看最美的风景,去见感动的人和事!

漂亮的风景 顶一下
爱雪莲花 发表于 2019-6-17 16:55 在驴友的推荐下,端午节三天参加了成都大向不大为领队的AA团穿越九架海,九架海在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最高海拔4700,传说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秋天的时候,九架海景色也很美
好路线这是必须支持
风景美,人也美!
图中三人叠造型厉害了,楼主常练瑜珈?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