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再赴安徽绩溪龙川

04—16穿越七姑山、龙须山纪实

(2017年)3月初,参加行天下攀登过龙须山。那次,初上龙须山,当时被山间野道、山上美景,特别是隐蔽在山林间的独特沙丘以及初试的绳降所吸引。头脑中的“惊险、刺激、过瘾”久久挥之不去!由于时间关系,当日未能尽兴,再加上向导一句“如果有一整天,龙须山这里会更过瘾”,心里便深深埋下了再赴龙川的种子。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使得这颗种子快速发芽,日益茁壮成长。        一同去过的几个伙伴很快就聚在了一起,接着又陆陆续续加入了一些志同道合者。3月下旬开始酝酿龙川之行,原定4.9,可惜天公不作美。延期4.16,经历了持续一两个星期的每天关注绩溪天气预报,度过了小雨、中雨、大雨、雷阵雨的煎熬,终于临近4.16,虽然预报仍是有雨,不管了!确定好队员、车辆,联系好向导,买好每个人的出行保险,4.15下午13:00,向着龙川,出发!

这是我们龙川之行的队友,一行16位,快乐的一家人!

那山……

极目远眺,群山绵延起伏,逶迤不绝,令人心旷神怡。就在这青山里,却隐藏着山石沙化后形成的山丘——一位老驴称之为的“青山里的沙漠”,极具特色。令到访的户外人无不流连忘返,欲罢不能。

那石……

山中的小径、潺潺的溪水……

山上水并不多,但经过了沙石层层过滤后涌出来的泉水清冽甘甜,正好可以作为我们的补充。泉水流着流着突然就消失了。走了一阵子后,耳边又会传来哗哗哗的流水声。

人间正是四月天,又怎少的了那花……

红色的是映山红,紫色的叫杜鹃。在向导介绍前,我还一直以为它们是同一种花呢。

途中精彩瞬间……

绳降……

群友风采……

还有这一位,喂,老兄,你在干嘛呢?

这次自由约伴的穿越活动,之前天气预报中的“雨”字一直让人心里忐忑不安,4.15到达客栈也是这样。不过4.16早上起来,每个人的心头一亮:朝霞里,天空漂浮着多多白云。随后的一整天,晴天,但是阳光并不是那样热烈,登高爬山的绝好天气!今天(4.17),向导说“确实老天爷保佑,这说明你们团队个个人品·素质·在社会当中所做的一切的一切特别正能量,也非常的棒[强][强][强]”。        向导的辛勤付出,给我们的穿越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值得久久回味的户外体验,感谢向导!        谢谢司机师傅!正是有了他的辛勤工作,我们得以长途往返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来回途中车厢里欢声笑语。        感谢同行的15位队友!有了大家的一路相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才有了一个“不一样的攀登,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体验”,一个圆满、成功的穿越,一次环保绿色的户外!

好风景好地方!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