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其他

国境之南的梦---台湾垦丁(附高雄攻略)

写在前面的话~国境之南

说说这次旅行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 让风吹过头发

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当阳 光再次离开那

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你会不会把 你曾带走的爱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国境之南

是啊, 垦丁的海, 垦丁的浪, 垦丁 的沙,还有 垦丁 的蓝,都带着丝丝扣扣浪漫忧郁的气息…

当年看《海角七号》,记忆中最深刻的是他站在金光灿灿的海滩上对她说,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天很蓝,星光灿烂,我仍空着我的臂弯。

请原谅我的爱,诉说得太缓慢。

第一次去 台湾 是2013年,但由于时间 太仓 促,当时只去了 台北 , 九份 ,还有 花莲 。南国之境,只能暂时放在心里。

2017年,逮到一个空闲的机会,还是决定去看看那蔚蓝的天,蔚蓝的海,蔚蓝的梦。

如果,你厌烦了大都市的嘈杂喧嚣,就出发去 垦丁 吧。

照片预告先来一波

超级实用详尽攻略

出行装备:
衣服搭配:去 台湾 我尽量选择的是小清新偏甜美装备,拍照比较清新。搭配浅颜色的平底单鞋或者小白鞋都很棒!

物品准备:防蚊液,防晒霜,雨晴可折叠轻便雨伞
宝宝方面(餐具,便携式洗手液,便携式洗洁精,宝宝防蚊液,护肤霜,宝宝最爱的玩具,若干衣服等)大一点的宝宝妈妈可以在手机或ipad上下载一些游戏,宝宝在飞机上哭闹时很有用。

路线规划以及机票✈️
垦丁 本身没有机场,所以我们先从 香港 飞 高雄 ,而 高雄 左营车站往 垦丁 的班次极多,非常方便。
不建议大家从 屏东 站转车去 高雄 ,因为 屏东 班次少,又需在 恒春 转一次车,比较麻烦。

DAY 1: 香港 (18:10)— 高雄 (19:40)
DAY 2: 高雄垦丁
DAY3: 垦丁
DAY4: 垦丁高雄
DAY5: 高雄 (9:10)— 香港 (10:30)

香港机场傍晚日落时分

香港国际机场

在候机厅也没闲着,给仔仔拍了一组照片

高雄与垦丁天气状况

高雄
高雄 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2 月平均气温为18.6℃,7 月平均气温为28.7℃。

垦丁

垦丁 年平均气温24度。夏季炎热多雨,冬季温暖湿润。

我们4月底5月初到这两个地方已完全是夏天模式,热到满头汗。夏季装备就可以了。

从高雄到垦丁的N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

搭乘 垦丁 快线(大巴)!

高雄 左营高铁站一号口出来,出站后在扶梯二楼的售票摊位买前往 垦丁垦丁 快线车票。

左营- 垦丁 往返的票价为650元台币,单程车票为392台币,搭乘 垦丁 快线从左营到 垦丁 需时约2小时。

第二种方法:

客运到达!

客运班次选择较多,不过中间停站较多,需时较长。

第三种方法:

出 租车 到达!

从高铁或火车或客运站出来,都不难见到许多出 租车 司机说可以直接把你送到 垦丁 甚至所住民宿。拿高铁左营站外出 租车 作为例,司机可能会开价每位400-500元新台币不等,当地人说可议价至最低300元新台币一位,车程约2小时。

第四种方法:

租车 / 自驾 到达!

本来已打算在 垦丁 租车 的朋友,可选择在 高雄 市内 租车 ,然后自行开车至 垦丁 。大概路程: 高雄 -88快速道路-南二高- 南州 交流道下往南走- 垦丁 ,需时约2小时。

------以上方法摘自穷游锦囊

最后选择!!!

说了辣么辣么多,我们最后选择搭乘 垦丁 快线。因为 垦丁 快线是 高雄垦丁 之间最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 高雄 左营高铁站就有售票柜台,单程票价392台币,如果买来回往返票还有优惠总价为650台币。

购票地点:

垦丁 快线柜台购买(左营高铁站1号出口),出去之后上扶梯到二楼购买。

除此之外,优惠票还可以在所有的7-11的ibon 便利店购买。

真的是敲级敲级方便呀!

垦丁 快线售票摊位👇

左营到 垦丁 的车票👇

垦丁 快线站点和时刻表如下图👇

垦丁 快线时刻表👇

需要注意的是:

1. 垦丁 快线在 高雄 市区只有左营高铁站可以上下车,其他站没有。

2. 高雄 左营高铁站到 垦丁 的首班车为早上8点半,末班车为晚上19点; 垦丁高雄 左营的首班车为早上8点,末班车为晚上19点,全程需时2小时。

入台证的办理

台湾 自由行需要:两证一签注

首先,你需要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网上预约申请《大陆居民往来 台湾 通行证》,以及个人游的G签注,即是取代护照出境用的证件。然后按照预约时间带上资料照片去办理即可。

办理大概需要十个工作日,两星期左右,可以选择自己亲自去取,也可以选择快递方式。

深圳 市民戳以下网址就可以预约了

办理好的往来 台湾 通行证长这样👇

其次,拿到大陆这边办好的证以后,需要办理 台湾 发的入台证即《中华民国 台湾 地区往来通行证》(简称入台证)。这是出入境 台湾 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淘宝,携程都可以办理,一般来说一周左右就可以办理好。根据可提供资料的不同办理价格也不同( 比如 有的可免财力证明,有的可免紧急联系人等等)

办理好的入台证长这样👇

tips:

1. 香港 护照不需要办理入台证,只需要在 台湾 入境处网站上填一份表格提交就可以了,不得不再次感叹一下 香港 护照很好用呀!!!

香港 居民需要填的表格如下图👇

2.办理好的入台证还有 香港 居民填写的表格都是电子版,自行打印下来带着就可以入境 台湾 了。

关于货币

当地货币

台湾 流通货币为新台币(简称为TWD或NTD)。纸币常用面值为100、200、500、1000NTD,最大面值2000NTD不太好找钱,所以换钱的时候尽量换小面值。100TWD以下额度为硬币,行前最好准备一个放硬币的零钱包。

汇率

根据2017年01月01日汇率参考:

1人民币≈4.59台币

1台币≈0.22人民币

兑换

建议出发前,在大陆各大银行先兑换少量台币备用,剩下的钱到 台湾 的兑换点再兑换,汇率会比大陆高。

垦丁 当地的现金兑换点较少,可以在 高雄 市区兑换点换好钱再前往 垦丁 。不建议在机场兑换点换取台币,汇率较低。

取现和刷卡

如果在 垦丁 急需现金,可以去7-11等便利店用银行卡取现;

垦丁 大部分商铺都不可以刷卡,只能使用现金消费。

垦丁 的7-11、全家便利店有ATM取款机,可以找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直接提取新台币,汇率比在大陆兑换台币划算。

tips: 我们每次出去使用的都是华润银行卡,在境外ATM取款免手续费,极其方便。

台湾电话上网卡的办理

高雄 机场提取完行李后,在机场内就可以看到办理 台湾 大哥大电话上网卡的柜台。有三日,五日,七日等等不同天数的电话卡办理,而且上网都是无限流量的哟,全 台湾 都可以使用,网速挺快的,太方便了!

换上卡后网络立马就可以使用哦!4G!

PS:我们五天住了四个不同的酒店   ,我也算是呕心沥血写了一篇超详细的酒店攻略吧,希望能给要去 高雄垦丁 旅游的亲们有所帮助

DAY 1 高雄

台湾高雄

高雄 街头的日落

高雄 捷运地图如下👇

初到高雄 ,第一晚住宿选择了和逸馆 高雄 中山 馆,因为在 高雄 停留不久,第二天一早就要搭 垦丁 快线离开,所以选择了位于地铁出口的酒店,特别方便,酒店位于三多商圈捷运站出口处,一抬头就看到,距离机场搭乘捷运仅仅5个站;距离搭乘 垦丁 快线的左营站稍远,有8个站,不过捷运的8个站也挺快的   ,20分钟内就可以到达;距离美丽岛仅仅2个站,出发六合夜市是不是很方便呢

tips:和逸 高雄 中山 馆很容易找到,从三多商圈站的3号出口出来就到了,位于 高雄 市 中山 二路上,座落于 高雄 大远百,太平洋SOGO百货及新光三越百货构成的三多商圈,附近有屈臣氏便利店一类,也有很多小吃。

高雄 和逸 中山 馆位置如下👇

到达酒店交通资讯:

酒店位于三多商圈捷运站旁,太方便了

房内设施干净整洁

高雄 和逸馆的自助早餐选择种类比较少,不过肉燥面、欧姆蛋让我印象比较深刻

六合夜市

台湾高雄六合夜市

高雄 六合夜市是仅次于 台北 士林夜市的 台湾 第二大夜市,位于美丽岛捷运站11号出口,出来左转即是。

但说实话,两次 台湾 之行所吃的食物都没有让我觉得有多好吃

六合夜市走了一圈,只吃了鸡排,棺材板,卤肉饭(在 台湾 每次吃卤肉饭都难免失望,感觉还是 香港 红磡的那家台湾卤肉饭最好吃),喝了木瓜牛奶,都感觉一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