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穿梭百花丛,嗨玩万年贡嘎冰川,我的端午冰川探游之旅

查看:20076 | 回复:28
先分享一段本次冰川活动视频。

勒多漫因冰川,是从海拔6112米的勒多漫因峰北坡流淌而下的万年冰川,是一条比较典型的山谷冰川,厚度可达百米,发育有多样化的冰川景观,是进行冰川徒步的理想地点。
此次就是前往贡嘎山域的勒多漫因冰川徒步,本人对冰川一直都比较向往,这次终于圆了心心念念的冰川之旅。

此行我们一共是4个人,领队183,我作为随队摄影师前往。2号常哥下午一两点到达成都酒店入住,成都的热情就像火热的太阳一样,迎接常哥的到来。任大哥是3号凌晨两点入住酒店。本来还担心任哥休息不好,我们3号早上8点在酒店集合的时候,任大哥的精神状态看起来还是不错。
投入一趟新的旅程,总是抱着百分百的期待,特别还是和冰川的近距离接触,这么小众的玩法,必须亲身体验过才行。

介绍本次冰川活动精品团队,从左到右分别是任大哥,领队183,芦荟,常哥。

大家在冰湖营地,面朝雪山冰川,背靠漫山紫色高山杜鹃,心情美丽,胃口大开,大快朵颐中。

常哥,是一名退伍军人,身材魁梧。居然发现近期还在长高的怪人,一月增加一厘米,那是要高出天际啊。

任大哥,抖音达人,一路拍了几十个抖音小视频,还擅长烹饪,第一天营地的土豆炖鸡块,就是任大哥的大作,味道很赞。

领队183,体能非常好,徒步的速度堪称牲口,多次带队雀儿山半脊峰那玛峰等。此次我们用对讲机牵制住他,他仅使用了五成的功力才放缓了速度,陪着大家正常行进。

一路上,树形杜鹃花开的娇艳。

活捉一只小瓢虫,在鬼箭锦鸡儿花上爬行着,还好快门按的快,没让你跑掉。

美丽的桃儿七,独自绽放着芬芳。

这个是藏菠萝花。

全缘叶绿绒蒿,也开了很多,就是比较喜欢独占山头,很少看见成片一起的。
一路穿梭于百花丛中,高原的花草都很特别,我拿出相机会不时的咔咔来几张,也减轻了几分徒步时的疲累。

D1、出发,到达康定老榆林是下午一点左右,放下行囊,我们又乘坐客栈老板娘的车子返回康定,吃中饭还有购买进山之后的物资食材。采购结束,回到老榆林藏家客栈住宿休息。晚上打开投影仪看我们的户外电影。

D2、早上饭后收拾装备,乘车前往徒步起点。之后没有信号的日子就开始了,远离手机,远离城市,远离烦恼,开启我们的徒步之旅。沿着溪流一路往前,路边的杜鹃花开的茂盛,首日徒步约十公里左右,强度不是很大,可以慢慢适应海拔。我拿出相机,一路走一路拍,也不觉得累。
到达两岔河营地是下午两三点左右,时间宽裕,我们在马夫的石头屋里休息,在户外,有一间石头屋,可以遮风挡雨,真的还挺幸福。当天晚上下起了磅礴大雨,电闪雷鸣的,我们庆幸自己能住在小石头屋里。

开始徒步。

一路溪流相伴。

草原上的花开的灿烂。

任大哥在拍抖音小视频中。

从右到左分别是田海子山白海子山、蛇海子山等,有小小的旗云出现。

入乡随俗,捡一块石头堆在玛尼堆上。

经过红石滩。

远处的田海子山,有点小幺妹的既视感。

我们的马帮,把物资托运进山,我们轻装徒步。

风景漂亮

D3、今天出发前往下独海子,今天路程也是在十公里左右,一路上坡,强度稍大,不过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小贡嘎一直都陪伴着我们,还有满山的紫色杜鹃。最后爬一段较陡的上坡之后,就来到了下独海子,海子不大,拍雪山倒影还是不错。
这一天任大哥的状态还是非常好,一如既往的拍抖音。常哥,有轻微的高反,我也觉得有些疲累。徒步回来之后,就躺床上休息了。我们的领队183的体力那是非常的好啊,回来之后也不歇着就直接开始准备晚饭了。常哥休息过后,又加入了他们摆的龙门阵,聊起了国家大事,我也听的津津有味。
晚上是排骨玉米萝卜汤和番茄炒鸡蛋,味道也是很好的。晚上睡前有星空,常哥用手机拍了星空,满足。

出发前的合照。

这个角度的小贡嘎也是很壮观。

溪流从花丛中穿过。

不知道这个花的花名。有可能也是杜鹃的一种。

爬了一段比较陡的坡。

一小段石海。

高山小杜鹃花开成海,远处的小贡嘎越发雄壮。

下独海子,遗世独立。

常哥使出了经典招式,阿达!

回程中,雪山都露脸了,来一张全景图。

相识即是缘,画面有点和谐啊。好兄弟一起走天下的既视感。

D4、这一天又是好天气,适合徒步。吃过简单的早饭,米粥加大饼,我们三人先行出发,领队183照例留下来收拾东西,他脚程快,总能在一个小时之内赶超我们。这一天途径日乌且牧场,前往我们的冰湖营地,为第二天的冰川徒步做好准备。一开始还有些担心常哥的不适应,后来开始徒步,发现常哥的状态还是可以,就慢慢放下心来。
中途也是看到了土拨鼠欢快奔跑的身影,这里的土拨鼠有些怕人,所以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们的身影,用长焦勉强拍了一张土拨鼠的照片。
过上日乌且牧场的时候,看到的垃圾确实有点多,传统穿越线第一天的营地就是设在这里,穿越的人一多,垃圾就多,还是希望大家好好的保护大自然,随身垃圾带下山哦。
到达营地是下午三点左右,183和马夫就搭建餐厅大帐篷,开始准备晚餐,我稍作休息,把小帐篷搭建好,常哥有些疲累,就先进帐篷休息了一会。任大哥状态一直在线,也帮忙搭建了小帐篷。
吃完晚饭,时间尚早,大家坐着聊天,我就开始了我的摄影大计,天气晴好,想拍一段日照金山的延时摄影,可惜没等到日落,就起了云雾。晚上我们在大帐篷里看起了贡嘎的记录片,常哥稍早进自己的帐篷休息,任大哥看的津津有味,确实,在贡嘎山域,看贡嘎的纪录片,特别的合适,应情应景,嘿嘿。
大家都进帐篷睡觉之后,晚上哗哗的下了冰雹,根据这几天老天爷的脾气,我安心的睡大觉,预感明天肯定是好天气。

真的在花丛中穿梭。

来到牧场,看我大鹏展翅。

抖音达人任大哥,拍照姿势信手拈来,请叫我猴哥。

长焦拍的土拨鼠,胆小,一靠近就跑了。

上坡休息中。

看着马夫骑马上来,我们心里那叫一个羡慕。

到达上日乌且牧场,成群的牦牛。

远处就是我们今天的营地,就是还得爬坡。

爬坡中,因为在花海中,累了就停下拍张好照片,心里就美滋滋的了。

到达营地,马上就是端午,把提前准备的粽子鸭蛋水果拿出来,任大哥说了,要有仪式感。

还泡了好茶,喝起。

摆拍一波,哈哈。

爱玩的任哥和常哥,我就乐意给大家多拍几张。

营地全景图,把小贡嘎和勒多漫因雪山冰川都收入囊中。

开饭,大口吃肉中,巴适。

勒多漫因雪山,巨型冰蛇蜿蜒而下。

D5、起床一看,老天爷果然又给了我们一个好天气,哈哈。这一天是端午节了,把带上山的粽子煮了,拿出咸鸭蛋,183给大家煮了一锅番茄鸡蛋汤,新的一天从有仪式感的早餐开始,哈哈。
吃过早饭,拿出头盔和冰爪装进背包,就要开始今天的重头戏了,冰川徒步。从营地出发还有一段小陡坡和碎石路要走,小小的考验开始了。常哥的状态还是可以,到达冰川末端我们花了一个小时左右,183已经提前教过大家如何穿戴冰爪了,所以大家都很熟练的穿好了冰爪。冰川冰川,我们终于来了。这个季节的冰川,化水有些厉害,能明显的看到水流,冰川下面还有化了水的小小冰洞,我们在冰川上徒步困难相对要小一些,末端也是很少有裂缝,所以也很安全。
行进了一段之后,就给大家拍拍冰川上的身影,后面还拿出了无人机,试飞了一段,人在冰川上行走,比蚂蚁还要微小,所以我们要敬畏大自然。183带着任大哥继续向上往冰塔林行进,常哥就在冰川中部休息,我也往上走了一段,用长焦给任大哥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往回走了。
原定行程今天还是在冰湖营地住一晚,任大哥和常哥商量想直接返回两岔河营地,想要为提早一天返回成都做准备,所以就没有在冰川上逗留太久,就下撤了。任大哥和常哥提前跟马夫说好了要骑马下山,下撤到下日乌且牧场之后,两人就开启了骑马之旅。因卫星电话电池问题,没法联系提前回成都的车辆司机,就决定让183从冰川下来直接返回老榆林,给大家安排好车辆,辛苦183领队了。然后就剩我一个人在最后面徒步返回两岔河。好在一路下坡,沿途也是遇上好几支贡嘎穿越的队伍,然后一路拍拍照片,也没那么落寞了,哈哈。下午四点半左右回到两岔河营地。

终于走上冰川。

各种姿势就来了。

什么叫和冰川的亲密接触,这就是。

万古冰川,层层叠叠的冰塔林。

以冰塔林为背景,霸气。

前方即是日乌且措,冰川化水形成的海子。人行其间,寂静而美好。

领队蒙面大侠。

无人机航拍。

返回途中,忍不住又拿出相机卡卡的拍几张。

D6、六点多起床收拾,吃过简单的早饭,就开启回程之路了,最后的十公里。今天一路都是大雾笼罩,清凉的很,任大哥一路奔袭,归心似箭,想要手机有信号,早点联系家人报个平安倒是真的。我和常哥就以正常速度行进,徒步约3个小时返回到电站。等了一会,车子进来接我们,回到老榆林,稍作休整,就启程返回成都。
经历几天没有信号没有电灯的原始生活,才觉得家是多么美好的存在啊。
常哥说,江湖再见,好,那就江湖再见。

最后一天在大雾中行走。

沾满露珠的花儿。

含苞待放的杜鹃,花儿还会再开,人儿还会再聚。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zhb001 发表于 2019-6-18 15:37 风景漂亮

谢谢支持!
雪山苍茫,景色变化无穷!
syx1989 发表于 2019-6-18 17:03 雪山苍茫,景色变化无穷!

谢谢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6-19 08:16 请教楼主:摄影师是通过职业技术等级考试认定的吗?谢谢精彩分享? ...

没有,水平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