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69天,售卖快乐的小男孩小七

流浪第269天,结束了整整两个月的东南亚流浪之旅,我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落地西双版纳,离我的家依然是十万八千里,去年8月在西双版纳呆过一个星期,还是选择原来的青旅卡萨,我这个人比较怀旧,之前觉得不错就懒的换了,好在老板还记得我,他说看我朋友圈去了好多地方,我说是啊我也不知道去了多少地方了。

终于回国了,这就意味着我有新的纸质书看了,我有一个习惯,包里一直背着一本书,等我看完了就去找人或者找青旅换书,包里的那本书已经跟着我在东南亚走了两个月,我也没有找到一个可以换中文书的地方,在卡萨我看中了一本书,但老板说那本不能换,那是别人送他的,只好挑了另一本,但我还是喜欢原来那本,所以我决定呆在这个青旅静静地把那本书看完再走。

飞机刚落地的时候发了个朋友圈,孙赛跟我说晚上喝酒,他是我之前写文章在群里加的朋友,他说他是西双版纳人,跟我是南京老乡,我一直以为他是南京生活的西双版纳人,才知道原来他是西双版纳生活的南京人,已经离开家那么久了,他乡遇老乡,难免还是挺开心的,他带我去找了小巷子里的正宗傣味和老字号的烧烤,可惜他也常年不回南京,无法和他聊聊南京这些年的改变。

住青旅认识了在外流浪三年的袁飞,他一边走一边摆摊,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夜市玩,我说好呀我要去售卖快乐,之前我也有摆摊,不过都是在一个地方买点小东西,下个地方卖出去,五块钱买的东西卖个十块钱,看到美女喜欢就送她几个,然后我们摆摊一分钱没卖出去还下大雨了,骑着共享单车拉着货和伞到处躲雨,这是我这两个月以来见过的第一场雨,不摆了回去喝酒。

果然事实又证明了我的霉运,跟我一起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好,之前来找我玩的,感冒发烧丢钱丢手机的全都有,也许漂泊在外,颠肺流离已成习惯,袁飞去过很多国家,袁飞说他在西安货被人偷了,在拉萨一个月挣九千,然后信用卡被人盗刷了七千,报警时警方让他去广东协助调查,他默默地把钱还上,信用卡注销,他今天没挣钱,昨天挣了30,前天也没挣钱,过年一天能挣个几百吧,他说等过完泼水节就离开这个城市了,我说他这样玩不是个事啊,回想起来,我又何尝不是呢。

卡萨的人都不错,做茶叶的小林会喊我一起喝茶,有一天早上他问我今天有事么,我说没事啊,他说那就跟他们去茶山上转转,我说好啊,跟着他们一起去茶农家泡了几壶茶,偷吃了几个我没听过名字的珍贵药材,生一个火炉烤火,还吃了丰盛的农家菜,晒着山间的太阳,村意十足,晚上孙赛又喊我出去喝酒,还去了爱伲族小姐姐家去喝茶,孙赛是一个实在人,刚认识时可能会觉得他有点啰嗦,因为小七的话不多,但我喜欢和这种人相处,实实在在,有什么说什么,不装不做作,定居在西双版纳的南京人,吹着山间的风,远离城市的喧嚣。

醉醺醺地回青旅,也不知道是酒醉还是茶醉,青旅认识的做支付宝的大哥又喊我喝两杯聊一会,漂泊在外的人相遇都会有点感慨,这天周末,孙赛说放假了开车去爱伲族寨子里玩几天,爱伲族小姐姐是开店卖茶叶的,然后她就把店门关了和我们一起去玩,寨子在距离市区150公里的山里,小姐姐一年才回家两三次,可把她寨子里的男朋友高兴坏了,连夜从另一个山头赶回来。

大家都看小七一个人静静坐在那里看书,可能会觉得小七在无聊,好多朋友跟我说,小七你活的太孤独了,其实小七一点也不孤独,小七是背包客,小七有背包,还有一双快坏了的鞋。
写这篇文章是,小七已经踏上了西双版纳徒搭去拉萨的路上,全程2700公里,搭上小七的朋友,小七会给你们讲故事的。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1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