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六盘山高峰的舞者

老心脏很久没有这么激动的跳了,和拓拔友友们心情不同的是,我回到了出生地!

泾源县城堡子山(现改为卧龙山)脚下,我望着与儿时记忆完全不同的青山,又想起了从当年黄土高坡上不慎翻滚而下的场景。说实话,怎么摔的怎么滚的已经记不得了,唯一难忘的是一棵小树的柔弱身躯和她脚下的浅坑,接住了我。

那棵小树已经找不到了,也许已经长成了大树,毕竟已经过去42年了。她的根深深扎入了山体,也永远扎入了我的脑海。

山脚下第一个白楼处就是当年我家居住地,清楚记得在红墙青瓦的大院里,一群超级大的牛🐮走来,吓得小小的我紧紧依在墙根动弹不得…

这个队友竟然是我儿时邻居大姐姐!我俩急切的用回忆互相碰撞,满满的都是乡音已改鬓毛衰的怀恋。直至夜深人静依然难以入眠。(其实是室友睡觉💤动静太大哈哈哈)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们便全副武装急不可耐的扑入了六盘山的怀中,蹬蹬蹬的向最高峰~米缸山冲去。

海拔2942,眼里望去的主峰看起来并不高大,然而攀升的过程却是逐渐让人领教了他的伟岸。牛一样的喘着粗气,眯眼的汗水,披荆斩棘时挂痛的皮肉,不禁就让人想起了长征。

忆当年自己参加战略转移(脸皮够厚呃),徒步屈指行程二万,那才真叫红军不怕远征难。想到这,刚才登顶过程中的那一点点疲惫,立刻被天高云淡消散一空。

一路攀升1300米,虽然没有看到日出的惊艳,空灵深邃的山色依然能够让人心旷神怡。

所到之处,满目的绿意沁人心脾,满腔的氧离子醉人魂魄。

每一寸脚印都有惊喜等着你。谁说石头不会开花呢,这可不是和铁树斗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