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永嘉大山深处原生态的穿越

文&图 GXY

从瓯北坐车到枫林,然后徒步到永嘉枫林镇北坑,至里龙村翻山至鹤盛大山底村,再至蓬溪村,大山底至蓬溪己无古道只有盘山公路!风景极美。

途经孤山,陈垟村,福田村,陈田村到北坑,约6公里左右。

沿途的老房子,相当有气派

北坑景区位于楠溪江风景名胜区东部,景物以岩、瀑、林、庙为主,辅以若干古村落。新发掘的岩门底七折瀑及邻近景观集奇、险、秀、幽于一体,堪称楠溪江灵山秀水的缩景。主要景点有:北坑瀑布及其所在的摩天岩等。

2016年11月6日带同学第二次去北坑,里龙村

从北坑通往里龙村的官道

里龙村是位于枫林镇东北面,,地处山区,山势陡险,道路崎岖,纵横相距6公里左右,紧靠北坑风景区。造就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鲜,人杰地灵、自然资源丰富,是永嘉县著名革命老区,红十三军根据地之一。

红13军指挥部所在地

翻过大山去大山底的起点

到达大山底村

大山底村地处浙江温州市永嘉县鹤盛镇东皋区,经济发展落后,全村500多人口,常驻人口则不到100人。交通不便,经济作物如毛竹等都无法输出。耕地面积狭小,主要以梯田为主,种植番薯、小麦、玉米等。因地处山区,野猪、麻雀等野兽动物常年危及番薯、玉米、小麦等作物的生长收割,田地减产严重,很多田地被遗弃荒废。

大山底村行政办公场所极其落后,村委会所在办公楼已成危房,时刻即有坍塌危险。村里财政拮据,无法新建。

全国模范谢岩斌。2014年3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3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千里寻人,只为还债"的商人谢岩斌上榜。谢岩斌是鹤盛镇大山底村人,其"千里寻人,只为还债"的故事经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只为还清17年前欠下的18万元。

2017年9月10日, 我们几人自驾去大山底去看那童话般的别墅

多么不协调啊

蓬溪全景

温州古道 发表于 2019-6-19 09:07

2017年9月10日, 我们几人自驾去大山底去看那童话 ...

点赞
谢谢精彩分享!!!
围观欣赏
特别喜欢那几个小房子,特别有童话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