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户外旅游好去处葫芦岛。

我的家乡葫芦岛市,是辽宁省下辖的地级市,是个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的地方。原名锦西,顾名思义锦州之西。座落在渤海湾边,西接山海关,有关外第一市,和北京后花园美称。葫芦岛市是中国版图雄鸡颈下一颗璀璨明珠。【葫芦岛市名字的如来是刚刚建国时,我们国家在锦西县设立军工造船等基地选择地点,看这地方是是一个内陆半岛,型式葫芦岛,所以取名葫芦岛,设葫芦岛镇。】

葫芦岛市是重工业城市,又是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葫芦岛有船舶制造,石油冶炼,机戒加工,化工制造,大型煤矿,矿山采掘,火力发电厂,核电站,葫芦岛港,中海油海上钻井平台,等等,有当年世界第一大钼矿基地,杨家杖子矿务局,有亚洲第一大锌冶炼基地葫芦岛锌厂,等等。

——中国第一块PVC在葫芦岛产出

——中国第一艘he潜艇在葫芦岛下水

——中国第一桶原油在葫芦岛炼就

——中国第一块锌锭在葫芦岛铸成

——中国长江三峡发电机组第一个转轮在葫芦岛诞生

——中国第一袋烧碱在葫芦岛出厂

-------新中国化工机械制造工业从葫芦岛兴起。
------中国第一台空调组,在葫芦岛市杨家杖子矿务局诞生,当年人民大会堂建造装配。
——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泳装葫芦岛兴城生产。
辽宁共和国长子,也像母亲一样,为新中国呕心沥血,熬干了最后的心血。

户外旅游好去处葫芦岛。
毛主席说过锦州那地方出苹果,这个地方就是葫芦岛绥中县。绥中有我国最大的果树基地前所果树农场,和大台山果树农场。
兴城市红崖子乡是东北主要的花生生产基地。
葫芦岛市主要的农作物有沿海种植的大米。内陆地区的玉米为主。所以说我的家乡又是个农业大市。
葫芦岛市又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国际泳装文化博览会”、“中国古筝艺术文化节”、“。是中国宜居城市之一。

户外旅游好去处葫芦岛。
葫芦岛市的连山区、龙港区、兴城市、绥中县皆缘临渤海,共有海岸线258公里,居辽宁省第二位。现已开发利用的海滨浴场主要有,绥中县的碣石宫(姜女坟)、止锚湾、前所洪家屯、高岭小蛎蝗、小庄子二河口,兴城市的望海海滨浴场(3A级)、兴城海滨浴场(4A级)、菊花岛南浴场,龙港区的三一三海滨(4A级)、望海寺海滨浴场等。

葫芦岛除了有优秀的海滨浴场还有风景名胜,龙回头景区,菊花岛景区,兴城古城,温泉首山,绥中的九门口长城,东戴河海滩新区,碣石宫景区,,三龙会锥子山长城,民族风俗城葫芦山庄
龙回头景区,相传乾隆皇帝出来游玩时,回京途中曾路过此处,见此美景不止一次地回头观望,这便是龙回头的由来。龙回头景观台依山临海,松涛起伏,陡峭的悬崖下是美丽的海岸线,举目远望浩瀚的大海,还可以饱览葫芦岛新城区的城市景观。

户外旅游好去处葫芦岛。
从兴海公园北侧的游船码头上船,40分钟即到。兴城觉华岛又名菊花岛,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是辽东湾最大的岛屿,素有“北方佛岛”之称,又有南有普陀山 北有觉华岛之美誉。有东北第一棵菩提树。

菊花岛古迹众多,人文景观耐人寻味。从现存的龙宫寺、大悲阁遗址,可以想见当初的龙宫寺必定气势恢宏、景观肃穆;大悲阁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登岛沿环山公路可游览唐王洞、八角琉璃井、九顶石、菩提树等名胜,是旅游观光、避暑的好去处。

兴城古城是中国十佳古城,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位于辽宁省兴城市老城区中心。兴城古城是是唯一一座方形卫城,城墙设有东南西北四门。
城中心设有钟鼓楼,城门外筑有半圆形瓮城,城墙四角仍筑有炮台,用来架设红夷大炮。一座宁远城,半部明清史。

户外旅游好去处葫芦岛。
东戴河新区是辽宁省打造的中国最大的高新技术新区。原生态海滩、碣石大遗址公园、秦始皇行宫群遗址——碣石宫、辽代天祚皇帝妙峰寺双塔、前卫歪塔、三山景区、跳石沟景区、前所古城、世界文化遗产九门口水上长城、最美原生态长城-永安锥子山野长城、石碑地、瓦子地、黑山头、止锚湾、大金丝屯、周家南山等。

九门口,古称一片石,明代以前就是京奉之间的交通要道。到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四年(1381年),由大将徐达主持修建蓟镇长城。修筑长城后,一片石关被九门口关代替,成为关内外交通的重要门户。1644年,明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与吴三桂所引清兵曾在这里展开著名的“一片石之战”。1922—1924年,直奉两系军阀在此进行拼杀。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也曾浴血激战九门河谷。古今战场轶事使九门口长城更加著名。

中国万里长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首,其东西南北交错,宛如一条巨龙,翻越巍巍群山,穿过茫茫草原,跨过浩瀚沙漠,绵延起伏于祖国辽阔的土地上,北京的八达岭长城,我们为她的美而惊叹,而辽宁绥中锥子山长城,是被专家誉为‘’长城博物馆‘’,被广大驴友赞为‘’ 中国最美野长城‘’。

户外旅游好去处葫芦岛。
锥子山是辽宁西部绥中县的著名山峰,因山高陡峭,远看似锥子直插云天而得名,锥子山长城在万里长城中有着显赫的名字,因三股长城齐集一山,被称为“三龙聚首”,又因这里的长城形式多样,独具特色,被专家誉为“长城博物馆”。

葫芦山庄是国家AAAA级景区,葫芦山庄是东北民俗园,也是辽西雪乡。是葫芦岛市的城市风景线。为“辽宁省十佳旅游景区”称号。这就是我的家乡,我心里的葫芦岛,让我骄傲的葫芦岛。
在我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的家乡葫芦岛里有些照片。历史简介摘要政府网站。以上景区都是国家4A5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