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72天,深山中的采茶生活。

流浪第272天,居住在爱伲族的山寨里,鸟语花香的清晨,山顶云雾缭绕,晨起喝茶解酒,虽然没有胃口但还是吃了早饭出发,今天早上我们要前往山间徒步,拜访这座山最原始的居民,1800年的古茶树,这里的人虽然天天喝酒,却很长寿,​80岁的老阿布依然可以背着竹篓上山采茶,我们示意她上车,她直摆手,不能坐车,一会还要采茶,坐晕车了茶就采不了了,非常有趣。

我们开了10分钟车到达车不能走的山路,很喜欢山间徒步的状态,空气清新,风吹的树叶沙沙直响,然后我就看到了一条蛇,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蛇,但每次见到还是会吓一大跳,小姐姐说不要动,它自己会走的,过一会它走了,爱伲族小姐姐告诉我,暖和了蛇是出来晒太阳的,蛇和你们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其实很温顺的,你不去惹它,它是不会主动攻击你的,当然这个温顺肯定不是你能上去摸它的,现在的蛇已经比她们小时候要少的多了。

跨过高山,越过河流,我们来到了1800年古茶树前,对爱伲族而言,这颗茶树是他们的标志与骄傲,对我而言,古茶树只是一个念想,深山里可不止古茶树,就像西藏一样,西藏可不仅仅是布达拉宫,不管你们信与不信,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如果我一个人走在这里,那一定会迷路的,这座山不仅仅是爱伲族的家,也是爱伲族的人生。

在这里住了三天,每天傍晚都挺饿的,因为这里的晚饭时间是七八点左右,茶农很忙,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闲,早早地出门采茶,中午连午饭都只吃一会,天快黑了才会回家吃饭,有这么一个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赶紧换上民族服上山学习采茶,也决定多住几天了解一下茶山上的生活,采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甚至有些危险,要知道有很多茶都是长在悬崖峭壁上的,但对我而言,采茶和我想象中一样有趣。

茶农的生活很简单,采茶晒茶炒茶,大多数的茶农都不太会卖茶,所以大部分的茶叶都被商人收走送去茶厂加工,我对大姐说,你们不会炒,大姐说我们会炒啊,我们从小就会炒茶,我说你们不会炒作,你们用心做茶,商人们什么都不用做,他只需要把他的品牌炒的很响,就可以把你的茶两倍三倍的价格卖出去了。

是我思想太迂腐了么,我咋感觉现在人怎么这么会炒,低价从茶农这里收去茶叶,然后把它的价格炒的很高,不仅仅茶叶,什么都能炒,连个小猪佩琪都能炒的火的不要不要的。
简简单单的活着不好么,成年人的世界太可怕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1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