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81天,大理丽江短暂停留。

流浪第281天,再次来到大理,大理依然是那么舒服的城市,流浪了这么久,除了新疆和东北三省还没去,基本上走完了全中国所有的城市古城古镇,如果让我分别选一个地方养老,我一定会选大理,巍山古城和沙溪古镇,都在云南,云南真的是个好地方。

​洱海很美,还记得去年那个陪我环了两遍洱海的姑娘,名字可难听了,淡季的大理古城游客没那么多,为了迎接旅游旺季,到处都在装修,让我感到熟悉的是这座古城的原居民,大理古城的小狗们,因为气候好,长住大理古城的小狗很多,它们看着大理古城的原居民慢慢搬离这里住进城市,又有一群人来到这座古城开店。

住在朋友的客栈一梦十年里,客栈里养了一只品种是狗的兔子,很多人选择在大理居住仅仅是因为这里的洱海够蓝,风也够大,小姑娘们喜欢大理,因为这里的酒吧里唱歌的小哥哥很帅,流浪这么久,在外漂泊的歌手也认识不少,有的很喜欢李志,他们选择浪迹天涯,有的则一路约炮,对他们既感到羡慕也感到无奈,小七唱歌五音不全,不然我也会选择背着吉他流浪,大晚上被两个小姑娘拉去洱海看月亮,黑漆漆的洱海连海浪声都很小,月牙大的月亮美的不够残缺。

停留两天后我再次到了丽江,丽江是我大学时非常憧憬的地方,去过丽江以后无论去几次我也找不到喜欢它的理由,当然丽江古城的建筑很美,喜欢摄影的”好色之徒”一定会喜欢,我只是觉得当一个古城开始卖网红冒烟冰激凌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而且我不喜欢酒托扎堆的地方,也不喜欢丽江的酒吧气氛,太燥了,一直不知道怎么跟别人解释我不爱去酒吧,有时候我说年纪大了不喜欢太热闹的地方,有时候我说年纪太小不能去酒吧,都被人说装逼,就像这次在丽江有个小姑娘说我一定没出来玩多久,是啊世界那么大,每个人都仅仅站在一个角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