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82天,据说每个去过沙溪古镇的人,都想要在那里住一段时间,其中也包括小七我

流浪第282天,我踏上了从大理徒搭前往丽江和小黄汇合的路上,全程180公里,我信誓旦旦地说一天肯定能到,可惜如果吹下的牛逼能实现,那就不叫牛逼了,虽然我一天搭车130公里,但是距离丽江还剩110公里。

​因为大理到丽江是有两条路的,一条高速一条国道,所以不太好搭车,高速太危险,曾经给我留下了一些阴影,选择国道搭车,好在搭车让自己又接触了一个新的少数民族,傈傈族,又是一个天天喝酒,巨能喝的少数民族,中国56个民族,这一路上也接触了差不多20多个少数民族了,其实大多数已经和我们没什么区别了,只是过节和结婚穿的衣服不一样,身份证不一样,连藏民都学会存钱了。

搭了4辆车又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差不多几分钟才能来一辆车,无所谓吧,边走边搭车吧,包里还有一顿的干粮,不行晚上就找地方搭帐篷,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搭到车,是一辆去沙溪古镇的车,可以搭我一段距离,那我肯定上车啊,我可不想睡油菜花地里,是个很不错的小哥,看我的装备就猜到了我是徒步旅行的,然后给我推荐他的家乡沙溪古镇,早就听说了沙溪古镇这个地方,因为每次来云南都匆忙离开,所以没机会过去,在他的描述下一阵心动,把小黄抛在脑后,决定过去住一天。

据说每个去过沙溪古镇的人,都想要在那里住一段时间,其中也包括小七我,载我的小哥是白族,他告诉我沙溪古镇是世界上白族人口最密集的地方,距离中国木雕发源地剑川县有40公里的山路,古镇周围有22个村庄,而古镇也以当地的原居民为主,并没有多少游客,也没有什么商业化,我原本准备搭帐篷的,他也给我推荐了好几个搭帐篷的好地方,结果我背着包沿着古镇转一圈,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决定找个旅馆住一晚好好逛逛。
​↓旅馆

想找一个清净一点的地方,就在网上选了一家人气不怎么高的青旅,结果竟然给了我一个惊喜,旅馆是我喜欢的黄房子风格,价格便宜房间的条件也很好,四合院的房子里种满了花和开满了红花黄花白花的树,我伸手摸一摸树上的花,竟然有一只小鸟飞到了我的手上,甚是有趣,也不知道这鸟儿是作为这里的原居民欢迎我还是排斥我,四合院里仅仅住了几个长住客在这里,年纪看上去都挺大的,应该是在这里养老的吧,如果不是和小黄约定走几个国家,我应该也会留下来养老一段时间吧。

说来也巧,我到的那天正好是沙溪古镇一年一次的最大节日,所以还挺热闹的,古镇中有一个大大戏台,晚上的戏剧表演挤满了村民和老外,老外似乎也挺喜欢这里,很多老外在这里定居,好像有一本外国书是这么描述沙溪古镇的,中国最后的世外桃源,可惜我不喜欢热闹,简单的看了一会戏剧就回到四合院内看书写东西,还不忘了买两瓶啤酒带回去解渴。

有个朋友说现在的沙溪古镇就是20年前的丽江,我觉得不是,沙溪是沙溪,丽江是丽江,沙溪给我的感觉更倾向于江南水乡的古镇,而我无法用言语描述这里的风景,因为没什么好描述的,每个人来这里见到的风景都是一样的,但经历的事和遇到的人是不一样的,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给你们推荐一下菜市场阿公阿婆的酒酿吧,是我喝过最甜的酒酿,记得带钱,不能微信支付宝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