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山中迷路获救 民警提示徒步莫忘安全

近日傍晚,1名游客在乌鲁木齐南山的小渠子景区徒步时迷路,乌鲁木齐县公安局甘沟乡派出所民警历经6个多小时的搜救,将被困游客安全救出。

当日上午,乌市市民李女士和王女士驾车来到小渠子景区游玩,她们将车停在山下路边,向山里徒步行进。由于两人步行速度不一,结伴而行一阵后分开徒步,相约稍晚些时候会合,期间一直保持电话联系。

20时许,山里下起了倾盆大雨,两名游客没有找到对方,已经下山的李女士报警求助。接警后,甘沟乡派出所小渠子村警务室、警务站民警和村干部一共出动14人,分三路去山顶寻找。

“根据王女士的描述,她处在一个叫‘青草台子’的地方。”小渠子村警务室民警道林别克说,那是一处山顶,距离村落比较远,是个临时草场,这个季节没有牧民居住。晚上,大雨转为雨夹雪,车辆难以前行,搜救人员徒步进山寻找。

23时30分左右,一路搜救民警在“青草台子”一处牧民搭建的临时羊圈中找到了正在避雨的王女士。又经过3个多小时跋涉,民警将王女士带回村警务室和李女士会合。民警担心她们返回时再次迷路,驱车陪同她们驶出山区、进入216国道。“13日凌晨4时多,我们接到李女士打来的电话,她们已经安全到家。”道林别克说。

进山徒步游玩是放松休闲的好方式,但是不能只图好玩、贪看美景而忽略了安全。警方提示,近期乌鲁木齐县各景区雨水较多,山区尤其多短时强降雨,游客出游一定要留意天气变化,遵守景区规定,按照游览线路游玩,不要到未开放领域探险,一旦发生危险或遇到困难,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隋云雁)

来源:新疆日报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女性的方向感相对较差,平安就好。
关山月明 发表于 2019-6-19 19:11 [近日傍晚,1名游客在乌鲁木齐南山的小渠子景区徒步时迷路,乌鲁木齐县公安局甘沟乡派出所民警历经6个多小时的搜救,将被困游 ...

新疆太大,公园都能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