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来成都过一个完美的小长假——海螺沟3日

成都过一个的完美小长假
雅康高速通了以后去海螺沟更方便了,只需要3个小时时间,跑到贡嘎雪山泡一场温泉,看一场雪景,吃一顿牦牛肉,过一个完美的小长假。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

在海螺沟可以看到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景色,金山银山交相辉映,坐缆车上到海螺沟国家森林公园,皑皑白雪覆盖的森林,银装素裹,冰川从高峻的峡谷铺泻而下,无比壮观。

海螺沟国家森林海拔高差达6000余米,形成了明显的多层次气候带、植被带。将4880余种从亚热带至寒带的植物集中于一个区域之内。沿着环状山路徐徐向前,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身旁植物景观的无穷变幻,从山谷的棕榈树、青翠的竹林到原始森林的参天古木、山花烂漫的大片野生杜鹃,直至高海拔色彩缤纷的草本野花,在森林公园里堆雪人、玩雪仗,不亦乐乎。

来海螺沟一定要泡温泉,贡嘎神汤温泉,是从贡嘎神山5000米以上流下来沁到地底的水引流过来加以利用的。温泉池子很多,大大小小十几个,温度有高有低,不同药效,不同功效,身边一片白雪皑皑,露天温泉的池蒸汽滚滚腾空,使原始森林中的绿树与奇花异草朦胧一片,影影绰绰。在热乎乎的天然温泉里欣赏雪花漫天飞舞。

从磨西镇到康定的途中,有一种独特的红石,分布在雅家埂两河口的山谷地带。它不仅神秘,而且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奇观,当地人叫做红石滩。颜色鲜红,顺着山谷延绵不绝,气势宏伟。冰川河岸上的每一块石头都被披上了一件件红色外衣,红石在河流两旁堆积,成群的红石变成一种流动的红色,若10-11 月期间去,沿途都是满山的红叶,煞是美丽。

红石滩的原有是因为石头上生长着一种呈铁锈红的物质,其实是一种极稀有藻类(地衣的复合体),而海螺沟潮湿滋润的气候以及丰富的矿物质,给这种藻类提供了生存环境,使得它能在岩石表面自然地生长,不同的季节和天气,呈现的色泽深浅不同。大约四五年后就会死亡,然后再生。

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是情歌的故乡,也名“大海子”,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大雪覆盖下的木格措,银妆素裹,天水一线,蔚蓝的湖面早已结冰,晶莹剔透的冰块,映衬着碧波绿水,如一大块翡翠玉石,美轮美奂。
云海雪山、赤色石滩、冰湖裂纹、七彩祥云、日照金山,都能在短短两天内看到,赞叹大自然的妙斧神功,也沉醉于川西景色的绝美。

Tip:建议头天下午6点左右从成都出发,第二天一早去海螺沟国家公园,晚上住贡嘎神汤温泉酒店。第三天玩木格措和红石滩回成都,第四天游玩成都吃美食。
成都吃什么
成都大家想到的一个是美女,一个是美食,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平时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探店,咖啡馆、餐厅、集合店统统纳入其中,他们说我是一个行走的胃,走到哪里吃到哪里,虽然我的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200多座城市,但成都依然是我最爱生活的城市之一,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它真的很好吃”。最后一天留给美食成都,以下这几家是我最近又打卡并真心推荐的。
太古里周边有些什么好吃的呀?很多外地朋友过来就会问我,我想了一想,如果要吃特别的川菜,那这家肯定要去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提起成都吃客,不仅很多成都本地人常去,外地游客来了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也对成都吃客印象深刻,正如其名,只要你是一个偏爱川菜的好吃嘴,吃过一次就一定会来第二次,装修中能看到不少关于老成都的元素,春熙路、宽窄巷子、九眼桥等,筲箕钵钵泡菜坛子这些传统物件都成为一道风景线。

必点菜品:
裸奔坨坨虾:细竹签串着虾,端上来辣椒油还在翻滚,裸奔虾就是去掉虾线和外壳,虾头和虾尾都很酥脆,整个虾浸泡在滚热的辣椒油中,底下垫的芋头也很耙很入味。

特色烤鱼片:颜值和味道都绝佳的一道菜,去刺的鱼片切成薄片串在竹签上,烤得新式川菜的混合,还有菠萝解腻;搭配酸菜鱼汤刚好,一鱼两吃,酸辣而鲜美

水煮双脆:麻辣爆香的郡肝和郡把,下面一层层土豆薄片,口感脆脆的,咬在嘴里嘎吱作响。

凉拌花甲:一整盘花甲基本被我一个人吃完了,糖醋配上小米辣,酸甜麻辣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冰镇银耳汤:用复古老式小花水壶装的银耳汤,熬得非常浓郁,和一般的银耳汤不太一样,他们家不是特别甜,能闻到银耳的清香,和小时候妈妈熬的一模一样,冰凉舒爽。

桂花酿番茄:桂花酱的芳香和剥皮小番茄的酸甜融合得刚刚好

耙鸡爪:卤水煮的鸡爪用四川话来说“很耙活”,意思就是吃起来入口即化,软糯的鸡皮还会黏在嘴上,配上干海椒面,那味道不提多巴适了。

关于服务:虽然排队等待的时候很久,但确实很值得带外地人来体验新式创意川菜,减轻了原本川菜的麻辣,传统口味上做了改良,上菜速度也很快,服务的阿姨都很贴心。

地址: 致民路48号

午饭过后沿着桥边步行便可以走到全球最美50小巷之一的镋钯街,这边藏着很多特色咖啡馆,但我最爱的就数这家。

Mondoli coffee

成都最酷的咖啡馆应该就是他们家了,从无里搬到天仙南路,依然是复古的暗黑系,你仿佛置身于欧洲某小镇,店里的标本艺术装置依在,用心做咖啡的人不多,它算一家。

地址:天仙路南街8号附10号

支持支持。。。。。。
爱幻想的sasa 发表于 2019-6-19 20:26 [

来成都过一个的完美小长假雅康高速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