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大秀火山顶上一豪俊!
找到了吗?找到了吗?
找到了吗?

拍摄于太仆寺旗 火山遗迹“石条山”,此男攀数亿年前火山熔浆所凝之巨岩登顶,炫耀!
群秀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拍摄于贡宝拉格草原 亚日奈敖包。我们正跟随向导了解蒙古族的敖包祭祀,并决定将领头的同志祭祀于此:)
酒秀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这终生难忘的《蒙古酒歌》啊!一首接一首,一杯又一杯!初时大有豪气,二杯尚且绅士,末一杯已是眉头难解。。。。。。我的秀!拍摄于包恩本嘎查原上彩虹客栈餐厅。

双秀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拍摄于贡宝拉格苏木,敖宝山,向导带领我们转敖包毕,下山途中。只见草原浓妆淡抹,十分美丽。
手秀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拍摄于贡宝拉格苏木 玛拉盖庙。宁静的草原湖边山前,有黄教寺庙一座,游人罕至,极其清幽。转一圈诵经桶,多一声福报
秀劳动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拍摄于太仆寺旗 巴音道海嘎查。我们跟着原上彩虹的向导来这里做牧户体验,正在牧民的奶食作坊里,铲牛粪,熬酸奶,搅打制作奶豆腐!跟牧民学完了做奶食,再跟牧民的狗学着刨个洞!
该秀景啦!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太仆寺旗草原,是距离城市最近的天然真草原,牧草类型丰富,曾经是清朝皇室战马、牛羊肉和奶食品的专供区。察哈尔蒙族的中心区。

火山秀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太仆寺旗的石条山是一处几亿年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岩石群,远看山谷壮丽

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近看石柱群凸显于天空下,很有气势

我们这一群人,正在往岩石顶部进发

最后沿着山梁下来,正好成了石条山美丽的天际线上的点缀

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石条山背面有很多碎石,估计是火山岩柱在不断的风雨冷热侵蚀下慢慢碎裂下来的

拍摄于太仆寺旗 宝昌镇以西的石条山

美食秀!集体秀——秀人,秀景,秀美食,大秀蒙古美人舞——草原秀

这是蒙古草原迎宾的奶茶和奶食品,通常贵客登门,必然摆出精美的奶皮子、奶豆腐、炒米、黄油、果条和刚熬好的奶茶以示心意。拍摄于包恩本嘎查原上彩虹客栈。主人表示迎接后,客人方坐下来,倒奶茶时,把奶皮子,奶豆腐,炒米都泡进茶里,最后放一点黄油,一碗浓香的飘着油花的咸奶茶就好了。再搭配着果条,宾主边吃边聊。这都是客栈的蒙古阿姨给我们演示的。蒙古奶茶咸,有的人喝不惯,我觉得挺香的。
大餐秀

在草原上没有比烤全羊更盛大的宴席啦!蒙古烤羊非常讲究,烤好后还会有蒙古师傅给我们进行开羊仪式,必须得把纯洁的奶食撒在全羊身上,再用圣洁的黄油抹在羊头,之后请最尊贵的人手持小 dao在烤羊的额头和后背划上十字,才能开始大快朵颐呢!
我们还吃到了草原上的蒙古果子,蒙古奶羹,黄米油糕,羊杂拼盘各类当地食物。他们果然就是以奶和肉为主。连面食蒙古果子都是拿酸奶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