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以身喂鳄,上天下海,极限运动玩个遍(上)

潜导突然指着底下说有鲨鱼,看了半天没见着,直接一个鸭式下去找鲨鱼去。

这就是潜导口中的鲨鱼,通体金黄,带一点棕色的斑点,我真没见过这样的鲨鱼,也不知道叫什么。

但很奇怪,这里水深在6米,能见度反而变好了。

摩顿岛
水清到连它的全貌都能看清楚了,可能是离得近吧。

反正这货长得有点怪,嗯,还有点丑。

拍的这张船,有种海盗要出现的感觉。

摩顿岛
突然我旁边“噗”的一声响,有什么掉了下海,一看是只海鸥扎了下来猎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它们。

沉船的行程大概是一上小时,基本上能把沉船看一遍了,水下能见度也不是非常好,所以也就跟着出水回到岸上,因为等晚上的野生海豚回来,无所事事,就坐在海边看日落。

旅行,不一定要把自己弄得太累。
去到一个地方慢慢的感受着就好,
感受那里的风,
那里的阳光,
那里的空气,
那里的温度,
还有那里的人。

摩顿岛
一家三口的画面在日落时真的好美。

天黑了海鸥们也得回家了。

海豚岛上有一群半人高的鸟叫——鹈鹕。

鹈鹕是一种喜爱群居集的鸟类。
喜欢成群结队地活动。每当鹈鹕集体捕鱼的时候,在海面上人们可以看到鹈鹕此起彼伏的从空中跳水的壮观场面。

鹈鹕体型粗大,成年鹈鹕体长约1.7米左右,翅展可达3米,它的翅膀强壮有力,能够把庞大的身躯轻易送上天空。

摩顿岛

日落时它们都会在海面结伴去觅食。

海豚岛喂海豚,看鹈鹕大战人类
等了一下午就是为了等这些海豚回来,在看日落的时候就偶然就看到有海豚冲出水面,等到天完全黑了,喂食区的灯光亮起时,所有的海豚全部都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为了海豚和人的安全,所有的喂食都是由工作人员牵着两个人的手拿着鱼,去慢慢喂食。

摩顿岛
这种喂食方式主要是体验一下就好了。

比起喂海豚,我感觉另一场大戏更好看。

就是这群鹈鹕,估计是在这里呆的日子久了,也摸清了套路,每只鹈鹕都成精似。

一看到有去喂食的人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过去,抢海豚口中的鱼,有的胆子大的就直接游在旁边随时等候着。

有的更夸张直接跑到鱼桶旁边,趁工作人员不注意一嘴下去,好几条鱼就没了。

一旁的工作人拿着一把伞在驱赶,也是斗智斗勇,

摩顿岛
反正这些鹈鹕也不怕你,你赶我,我就进 水里 ,有本事你来抓我啊。

随时等候着出击。

艾尔利沙滩
早上5点多就起来收拾行李出发去机场,前往 艾尔 利沙滩。
布里斯班 到普罗瑟派恩机场,飞行时间两小时,到达后建议坐机场大巴出去,因为路途太远,打车超贵的。

从机场到达 艾尔 利沙滩都会经过整片整片的农场,加上天气好,看着心情也是格外的舒服。

绿油油一片

经过一上午的舟车劳顿,终于到了美丽的 艾尔 利沙滩。

艾尔 利海滩面向由74个大小不等的岛屿组成的 圣灵群岛 (Whitsundays),是 圣灵群岛 的门户。 艾尔 利海滩依山傍水,自然景观如梦幻般令人动心,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著名的 心形礁 (Heart Reef)就在80公里以外的哈迪礁(Hardy Reef)内,坐水上飞机在空中欣赏 心形礁 是去 艾尔 利海滩的必做之事。

艾尔 利海滩城市面积不算大,市区豪华酒店和度假村林立,同时遍布各类商业设施如餐馆、咖啡厅、超市、购物中心等,无论是对游客还是当地居民,生活都很便利。

相比 大堡礁 北端的 凯恩斯 (Cairns), 艾尔 利海滩在 中国 游客中略为陌生,但却更为 澳大利亚 本土游客喜爱,和 黄金海岸 (Gold Coast)一样是很多 澳大利亚 人心中的度假胜地;而随着 心形礁汉密尔顿岛 (Hamilton Island)等代表性景点的在 中国 知名度的迅速蹿升,近年来前往 艾尔 利海滩的中国 游客也越来越多起来。

要在这里呆两天的时间,到达当天也没有再安排行程,去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番,这里可以买到所有你需要的日常用品,吃的喝的用的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最主要的是便宜!

之前在小店里面买瓶水,就是那种像国内的冰露的水都要5澳元,在这里只要2澳元还是那种大瓶装的。

主要的是还能买水果,在 澳大利亚 的水果基本上都是在超市内买,或是开车去到好远的地方在专门买水果的地方。

野生生蚝农场星空
白天因为要从 布里斯班 赶到 艾尔 利沙滩,怕时间上对不上所以没有安排事情。

但晚上可是安排了一个行程抓野生生蚝,和去农场海鲜BBQ晚餐 ,还有星空,寻找野生袋鼠的行程,在马蜂窝的商城上就可以预定到行程。

晚上6点在小镇的麦当劳集合,一般要求提前5分钟到达,当我到达的时候就有一个华人大哥问我是不是晚上去抓生蚝的,没想到我们这么好认,导游大哥一下就认出了我们。

还有另外三个人,我们从6点一直等到6点15分都没出现,还联系不上,最后大哥说,你们今天包场了。

就带着我们出发了......

开车大概15分钟就到达第一站要找生蚝去咯,虽然我出生在海滨城市,但我真的不知道野生的生蚝怎么找。

艾利海滩
就在海边比较浅的地方就可以徒手捞生蚝,因为长得很像石头,所以得仔细的看清楚,没一会的功夫,导游大哥就捞了两只生蚝上来。

知道长什么样子,我也去溜了一圈也跟着打捞上两个生蚝,哈哈好有成就感。

野生生蚝就是长这个样纸了,如果不细看真的会误以为是石头就错过了。

艾利海滩
吃也很简单暴力,直接拿锤子敲开外壳,再用 淡水 冲洗一下,挤上柠檬汁就可以直接吃了

捞完生蚝,驱车半小时到 达农 场,刚下车就见着两只小袋鼠,这品种和之前所看到的不一样,导游告诉我们这袋鼠中体型最小的一种,要是没记错的话是叫“兔袋鼠”,反正真的好小,这些都是野生的,当人一靠近它们就跑掉了。

农场非常的大,700多亩只有导游大哥一个人住。

几百亩的农场,一个人住我问他,你不怕吗?

“刚来的时候还不习惯,但是住久了你会发现,你已经无法习惯城中的生活了。”

“我现在每个月要是呆烦了,就回 悉尼 去看下老婆孩子,呆不了几天就又不习惯还得回到农场。”

可能人就是这样,独处久了,也不习惯在人多的地方了。

好几次从偏远的地方自驾回来,一回到城里面就觉得劲身的不舒服,怎么处处都是人,停车都没法停。

当然,我也无法做到长时间的脱离人群生活在偏远的地方,毕竟我只是个俗人,需吃人间烟火。

但,今晚能在尤加利 大树 下,浩瀚银河为顶,煮着 BBQ,这种享受对我来说倒是美妙无比。

艾利海滩
一时兴起,接过导游大哥的锅铲,决定亲自做一顿美味的海鲜 BBQ,这样会更有意义。

那夜,酒足饭饱后,借着星光的微光,走在农场里面,看着满天的星辰,我和你说,有你在身边真好。

漆黑的星空,在尤加利 大树 下,躺在星空区沙滩椅上看星空银河流动,时光静止。

厉害,漂亮
锦字 发表于 2019-6-20 11:19 [澳大利亚 ,我解锁的第20个国家。整整14天的时间,我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