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法国著名攀岩者Sébastien Bouin完成5.15c线路“Move”

查看:19649 | 回复:2

(Bouin攀登Move线路)

6月17日,法国著名攀岩者Sébastien Bouin在挪威的汉斯伦洞穴中,成功完成了由Adam Ondra首攀的线路“Move”,Ondra在13年创建了这条线路,这也是Ondra之后的首次攀登。目前,仅有他们两人完成了这条线路。两个月前Bouin也成功完成了Ondra的另一条高难度线路,5.15b的“Mamichula”。

(Bouin生活照)

2013年,Bouin在Ondra第一次攀登这条线路时是Ondra的保护员,他说“现在轮到我了”。2016年,他就开始为这条线路做准备,他曾五次前往挪威进行练习。他说:“我一个人来到了这里4次。从法国开始我就是独自一人,试图在峭壁上找到搭档。在精神上会感觉到有一点困难,因为攀登这条线路有很大的压力,但我必须自己一个人处理。虽然一个人意味着不确定的搭档。但这同时也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遇见新的朋友,分享你的激情和情”。

Bouin决定挑战Move“的原因在于“这是一条超级线路,它艰难而美丽,我接受它的挑战。在这次攀登中,另一名旅行攀岩者Henning Wang担任他的保护员。在完成之后,Bouin说:“这个级别,这是我攀登过的最艰难的路线。我没有9b+/5.15c别线路的经验。所以,它可以是简单的9b+/5.15c或超级困难的9b/5.15b,我和Ondra的意见一致,你把它放在两个级别都可以到时让我们听一下第三位成功的攀岩者的意见吧

Ondra在攀登Silence线路

Ondra首攀这条线路之前,Ondra在汉斯伦洞穴中就已经完成了另外两条高难度线路了,分别是2012年首攀的世界上第一条5.15c线路“Change”和2013年8月首攀的5.15b线路“Iron Curtain”。而在2017年,Ondra再次加大赌注,首攀了世界上目前难度最高的运动攀岩线路,同时也是唯一一条5.15d级别线路的“Silence”。

Bouin总结这次攀登说“现在是时候,挑战另一个条线路了。右边这条看起来就很不错好像是叫Silenc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