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以身喂鳄,上天下海,极限运动(下)

空中观看心形大堡礁
心形礁 被很多人誉为爱情的象征。这颗 圣灵群岛 的蓝色心脏位于哈迪礁之内,属于保护地区,任何游客都不能前往这附近进行浮潜或活动,只能从空中欣赏 心形礁 的美景。

这么美的地方唯一的观看方式就是坐飞机了,有两种机型可以选择,一是固定机翼观光飞机,二是直升机观光。

前者价格相对会比直升机低一点,直升机因为人少当然费用也会更高,如果你旅行预算高的话可以选择直升机,我选择了相对平民的固定翼观光飞机。

那天早上出门去集合点的时候,因为导航指错了地方,去到了另一个口,再回来的时候发现大巴已经离开了,和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她又让司机回来接我了。

可神奇的事情是,小巴司机回到来就在门口停了一下,都没等得及我来确认,他就开走了!!!

最后进去找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没办法,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最后只能自己打车过去机场,有时候搞不懂这大哥是怎么想的,一早上像吃了火药似的。

到达机场后,先签到,然后把想着的免责书再签上 大名 就可以出发了。

只是外面下着大雨也没办法走,一行人就在大堂里面等着雨变小了再出发。

白天堂沙滩
等了十几分钟,阵雨终于过去了。

给工作人员安排坐在后排靠窗的位置,就开始这40分钟的天空之旅。

在空中去心型 大堡礁 的路上,会看到各种大小不一的岛,有的开发了,有的没有开发,
要是能去这些岛上扎营,那种感觉应该会很不错。

白天堂沙滩
中间路过一个地方,忘记叫什么了,还有机场,一看就是比较高级,但是出入只能靠飞机或是船只,可能会不太方便。

一座有性格的孤岛,一看就是无人居住的。

白天堂沙滩

路过这里时,机师提醒我们这下面就是 白天堂沙滩

澳大利亚 最美的沙滩 白天堂沙滩 ,这里的浅水区随潮水涨退,日月变换每天的水波纹都是独一无二。

过了 白天堂沙滩 没多久就要到达心型 大堡礁 ,这时候机师再一次提醒我们,马上就要到达了,要准备好手机的相机,因为经过的速度会很快,大概只有三秒钟的时间能看到它。

随着飞机的高度开始下降,速度也变得慢了一点。

只听着耳机只机师的声音开始倒数,3、2、1

我看到了那它拿着手机的相机,就是快速的按下快门。

白天堂沙滩
这个心型堡礁,真的很心型,不过时间实在太短了,只有三秒的时间,同机有一个姑娘还没找着它,飞机就已经过去了,最后只能看看我相机里面的相片了

这里都是属于保护区,都不让船只进去或是人进去浮潜,也好这样能把这里保护起来。

想在这岛上拍星空。

白天堂沙滩
想在这个沙滩上拍照,可惜不知道在哪里,想来这里估计也得包船才能来。

想在这个岛浮潜,看那水下的水多清。。

白天堂沙滩 (Whitehaven Beach)位于圣灵岛(Whitsunday Island)的东侧,被誉为“ 澳大利亚 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整个沙滩绵延7公里,全部呈白色,由沙质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洁白的沙滩与海岸的红树林和湛蓝的海水相辉映,形成美轮美奂的纯净绝美景色。
美国 脱口秀女王奥 普拉 等名人都曾专程前来游玩,这里是度假天堂。
为了保护岛上生态环境,这里没有酒店和餐厅,也没有居民居住。

白天堂沙滩
今天除了一个飞机游览心型堡礁的行程外,还有一个乘坐船只去 白天堂沙滩 的行程。

两个行程都是同一家公司,所以在时间上不用担心,下了飞机回来,大巴司机就会把我们送到出港码头,在那里又会有新一批的工作人员在等着我们。

签个到,把所有的流程再走一次。

中间还有一个浮潜的活动,他们会提供水母服,也可以自带,反正下水必须 得穿,不然不让下海。

爱美的小姐姐就请自已备好吧,毕竟提供的一般也好看不到那去。

白天堂沙滩
出港口风和日丽,正是出海浮潜的好天气。

上到船后船上的工作人员会再和你讲一遍注意事项,还有救生衣的位置,安全出口在哪。
操作流程非常的正规

白天堂沙滩
海上经常会看到各种颜色的漂亮帆船,等那天有钱了我也买艘放在这。

经过一小时的船程后船停了。
今天的浪大,加上起得早都困得很,睡了一路。
白天堂沙滩 前,先到旁边的一个小岛登顶,去看 白天堂沙滩 的全貌,虽然刚刚从飞机看过了,但高度不一样,看到的也会不一样。

白天堂沙滩
穿过树林,还看到另一批人先下来了。

嗯,小姐姐身材不错。

从下船点到山顶,步行15分钟左右,上来就先看到属于这个岛屿的沙滩,感觉还挺不错的。

白天堂沙滩
远处便是 白天堂沙滩 了。
在这里也没作过多的停留,就是拍了几张照片,看一下远处的 白沙 滩。

下山后,上船是先开到 白天堂沙滩 附近的浮潜点,然后就吃中午,吃完再下水。

这一波操作让我有点难受,吃饱了再下水自由潜,那就闭不了多久了!

不过看了眼船下的水,能见度也就2-3米,也下不深,那就放开的吃吧.......

饭后换个衣服穿上脚蹼就奔入水中,能见度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来了以后的两次潜水,能见度都不太理想,只能说运气不太好,遇上雨季把泥土都冲到了 水里

白天堂沙滩
虽然能见度不太理想,但珊瑚礁还是能看得清楚的。

出水时见到一人水手划着小板来到我们身边,这一身肌肉也是棒,天天呆在这里,比什么健身房练得都要有效。

还能晒出小麦色

玩了一小时水后,就上船,登陆 白天堂沙滩

岸边站着一排海欧在列队欢迎我们。

白天堂沙滩
沙滩上,没有什娱乐节目,主要就是在海边玩玩水,或在那里晒太阳,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枯燥了点,但我非常的喜欢这感觉。

只是那会没有太阳海水的颜色没有那么美。

坐在岸边的枯树枝上看着远方的风景,此时阵雨又来了,在这沙滩上也没什么可避雨的地方,那就淋着吧,淋雨的也是一种享受。

白天堂沙滩
阵雨过后,阳光穿云而出,远处的海面上排着一道彩虹,从没见过这么底位置还有彩虹🌈,太幸运了!

阳光出来后连海水都变了颜色

白天堂沙滩 的海岸线长达7公里,看着时间还早,可以在海边跑个5公里。

真的跑咯,不是摆个造型拍照片。

当然,照片也是得拍两张的,不然说回来连个证明都没有。

早上6点起床乘小飞机去看心型堡礁,看完再送到码头乘船出海去 白天堂沙滩 ,回到酒店都是晚上7点了,为了不浪费明天白天的时间,直接拖着行李箱来到巴士站,坐一宿的大巴去 凯恩斯 ,我其实就是想说出来玩也是很累的。[捂脸]

初到凯恩斯
清晨5点你们还在梦乡时,我就到了 凯恩斯 ,下车的地方居然就在酒店门口,运气太好了,虽然酒店还不能入住,起码可以先把行李存放了,就能去门口的码头溜达,天一直下着小雨,不合适出海,倒合适拍片。

凯恩斯香格里拉大酒店
弯月还在天上挂着。

清晨6点就已经有人在跑步了,果然是个热爱运动的国家。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拍照玩嘛!9连拍都不算什么,我一拍都是几十连拍的,总有几张好的!

凯恩斯香格里拉大酒店

远处的云已经染上了阳光的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