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92天,徒搭去拉萨,2天1300公里,一路喝到布达拉宫。

我是小七,流浪第292天,夜宿雪山上的一个事业单位的沙发上,所以睡的很香,早起道谢后出发,此时我们距离拉萨还有1300公里,上次徒搭了5天搭完这段路,万万没想到,这次只用了两天就徒搭完这条路,应该是自驾完,早起搭到的第一辆车是藏民的车,很快就搭了60公里到达芒康县。

到了芒康县的三岔路口就是滇藏转川藏了,到川藏线搭车就更难了,一路上都在听着藏民诉说着现在的藏民已经不愿意搭汉人了,原因就是去年八月的时候有一个藏民搭了一对情侣,然后出了车祸,那个女孩腿断了,藏族司机死了,然后那个女孩的父母去法院告藏族司机,死掉的藏族司机家人赔了很多钱,听到这个我也是挺无奈的,户外有风险,这一路上也有不少朋友出车祸,也有不幸去世的,换位思考的话,如果我是那个女孩的话,于情于理我都不会去法院告死去的藏族司机,但我不确定我妈妈会怎么想。

去年我就已经徒搭环了中国一圈,难以想象最火的川藏线竟然被玩成这个样子,之前搭过的几个大哥都在川藏线被假背包客偷过单反啊手机之类的,无腿哥在有一段路不停地来回走,路上会有人给他钱,网上各种段子手乱写什么一路约炮到拉萨,我真想圈圈你个叉叉,还有不少不正经的没事跑川藏线上专捡女孩的,还有之前那个和人拼车嫌人家女孩长的丑把人家扔在路上的,大家都是出来玩的,奉劝你们还是洁身自好一点好,走的久了知道的也多了,希望你们不会成为病友圈的一员,既然走了川藏,有没有那颗虔诚的心先不说,但请善良一点好么。

​↑我眼中的然乌湖

继续说搭车吧,我们在芒康搭到了一对在拉萨开餐馆的重庆夫妻的车,本来不是很愿意搭我们,因为那大姐看我长的像藏民,后来一再确认我不是藏民然后上车了,刚开了一会,那大哥来了一句你们两会开车么,我好像有点高反了,就这样我和小黄徒搭进藏变成了自驾川藏线,一起聊了一会,感觉还不错,嗯我觉得一定是被我的流浪故事吸引了,那大哥说要不你们就跟着我的车吧,我把你们带到拉萨,我们当然说好,第一天夜宿八宿镇,他们是8个人三辆车一起进藏的,晚上一起喝酒,搭我们的大哥说他酒量不行,小黄说哥没事,你喝酒嚣张一点,有什么我们两帮你担着,然后我们就和两斤哥拼上了,我去,你担着就担着,拉上我干嘛,有毛病!

就这样海拔4000喝的头昏脑涨睡觉,两次进藏都是一路喝到拉萨,完全不知道高反是什么感觉,一点高反体验感都没有,早起继续赶路,我和小黄换着开车,我觉得川藏线最美的路程是八宿以后才开始的,我不爱林芝不爱鲁朗,独爱然乌湖,去年7月的然乌是碧海蓝天,今年3月的然乌是冰天雪地,走着相同的路,遇到的是不同的人,上一次是大雨滂沱,这一次是冰天雪地,仅仅两天,我们就走完了从盐井到拉萨的1300公里路程。
愿我下一世转世为猫,只身一人孤独流浪。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1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