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波兰的小众秘境,下西里西亚省的城堡美食之旅

华沙小众博物馆,社会主义霓虹灯博物馆

打开了华沙传统景点,来华沙的HIP SOHO工业区参观一个小众博物馆~社会主义霓虹灯博物馆,也是当地的网红打卡地,不少年轻人来拍照。

刚开始听到这个名词,作为社会主义的一份子,完全不知道社会主义霓虹灯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网上搜了下也没找到图片。原来这个霓虹灯指的是大街上的商标招牌,这里收藏着社会主义时期华沙街头的招牌。

在上世纪的冷战时期,霓虹灯是一种特殊的标志,作为一种廉价的方式在最初表现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城市风格。,随着时代变迁,大多都不复存在,为了纪念他们,霓虹博物馆收藏了五十多个标志。

满满的复古风,很适合拍照~

鞋子店的招牌~

门口还有留下了不少招牌,废旧的红厂房改造成的博物馆,很像我们这里的创意园区。

推荐华沙四家很棒的餐厅

霓虹灯博物馆旁有一家当地很知名的创意餐厅Warszawa Wschodnia,这家餐厅是开放式厨房,有点像日本铁板烧,厨师在你面前烹饪,你可以看到所尝的菜的制作过程,很有氛围。厨师也特别有表现力,改刀撒盐,仿佛做的不是菜是艺术。

摆盘很讲究,这里的菜系是改良的创意波兰菜,前菜端上来不知道是什么。

用勺子挖了才知道,原来是蛋~

生牛肉是波兰的特色菜,来这里以一定要尝下,和在西藏日本吃的的完全不一样,这里也叫tatar,牛肉剁成泥混合这调味料搅拌,通常旁边还有生鸡蛋,一起吃口感更佳, 波兰 人还会陪着面包一起吃。

主食银鳕鱼,被摆盘美到了,一家很有艺术感的餐厅,从制作到呈现都充满了创意。

这次每一餐都用心挑选,晚餐在波兰的传统餐厅Stary Dom享用,走进餐厅,仿佛走进了博物馆,古色古香,木质的桌椅,点缀着鲜花,温馨浪漫。

这家餐厅的特色菜是生牛肉,厨师会亲自在餐桌前演示生牛肉的制作过程。

之前吃过很多次生牛肉,其实入口没有想象那么生,尤其配上面包非常好吃。这次也是第一次看到了生牛肉的制作过程。

大厨熟练地将牛肉切碎,但不会切成泥,而是保留牛肉的颗粒口感,然后放入玻璃碗里,加入各种调味料,搅拌均匀后放入固型的磨具里,最后撒上胡椒等香料,第一时间将最新鲜的生牛肉端给客人享用。

这家的腌制柠檬生鱼片也非常棒!

华沙有一家以伏特加闻名的米其林餐厅,VODKA ELIXIR by Dom Wódki,伏特加之家,旁边还有一家小型伏特加博物馆,讲述着伏特加的历史,原来伏特加不是俄罗斯发明的,而是波兰人发明的。

这里收藏着年代久远的伏特加酒。

这个精致的羊角杯很特别,这是不能在桌上站立的杯子,意味着倒了酒就要干完!豪气!波兰人特别能喝酒,极少能喝过他们。

在这里用餐,每一道菜都会精心配上不同的伏特加。

配前菜的是柠檬伏特加~

摆盘太精致了~奶酪饼,生鱼片,生牛肉,每一个口味都配的上米其林的水准,连配菜腌蘑菇都好吃!空盘空盘!

菜单~

最后配甜品的竟然是咖啡伏特加,小伙伴喝了呵护还要来一杯,最后直接买了一瓶,这里品尝的伏特加都能在店里买到。

此行最爱的餐厅,位于肖邦公园里,一家超过一百五十年历史的宫殿餐厅,Restauracja Belvedere。在餐厅用餐的感受是被绿意环绕,餐厅内有现场钢琴表演,优雅而放松。

不仅餐厅环境极佳,这里的菜品是全程吃过最棒的!

烤鸭腿的口感丰富,香气四溢,这是我最喜欢吃的主食,就是波兰菜分量太大,简直够两个人吃了,胃口小的朋友来这里点菜,要谨慎,到最后我们都是两人点一份套餐。

波兰的甜品很多是蛋糕配一个冰淇淋,这款甜品也是惊艳!

餐厅里被绿植环绕,很适合情侣约会~

午餐后的肖邦公园里,阳光晒的人困意十足,这里还有租躺椅供大家休息晒太阳,多么休闲惬意的城市!

第二次来波兰,这次到访的下西里西亚省给我带来太多惊喜,第一次在旅行中参观这么多古堡宫殿,这里遗留下来的很多古老城堡,很难一次走完,期待下次能来这里自驾,走遍所有城堡。

不仅有童话般的古堡,这里还有波兰的世界遗产,存世不多的木质教堂,被小矮人守护的可爱古城,而与美景同行的是一路美食吃不停。

如果你喜欢一个地方,请来看她的一年四季,完全不同的体验,见过波兰的冬和春,期待能在夏季和秋季再来,夏季的波兰有很多节日,在克拉科夫有着延续数世纪的传统节日REKAWAKA,当地人穿着中世纪服饰,表演对抗维京人,期待有机会能去看看!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6-21 15:41 去年的圣诞季,我在[font=&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6-21 15:42 [人均三百住进波兰的童话城堡里[color= ...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