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但愿“星月”相伴随行,正如我们陪着你长大

Hi~卡帕多奇亚(整个旅途最精彩部分)
买了早上8点飞 开塞利 机场的机票,前往 卡帕多奇亚 的最佳交通方式就是乘坐飞机了。土国的航空简直便宜得让人称奇,在飞猪买的两大一小机票才300多人民币,含行李,有够便宜的。

卡帕多奇亚 有两个较相近的机场,一个是 开塞利 ,另一个是 内夫谢希尔 ,但是 开塞利 机场尽管相对内夫谢希尔 机场离 格雷梅 更远一些,但是就便宜非常多,所以选择 开塞利 机场更划算。

在租租车app上租好了车, 开塞利 机场便提车了,一共租用9天,从 开塞利 开到 伊兹密尔 ,最后在离开的机场异地还车,还加了全车保险和安全座椅,合计费用是2500左右,出门在外带着小孩,还是全险比较保险啊。

很幸运地租到了非常新的车,这部kia才走了1万公里左右,驾驶感很好,这次的旅途终于我也是有车牌的人了耶!在接下来的自驾路程里,终于能一展我女车神的天赋了,嘿嘿嘿~

格雷梅

经过1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达 格雷梅 了。兴奋!hi~心仪已久的 格雷梅

我们接下来就留在 格雷梅 4天了, 格雷梅 是一个小镇,由两边的山头包围着,一边的制高点是sunset point,而另一边就是我们住进的樱花洞穴酒店这边。

这个樱花洞穴酒店与网红 苏丹 酒店只是几分钟的步行距离,本来订不到 苏丹 酒店有点点遗憾,但是到达樱花洞穴酒店后马上就不觉得有任何遗憾了!洞穴环境很好, 天台 景观与 苏丹 能一比,最重要的是,老板和员工简直是太太太太棒了!

格雷梅
洞穴酒店对于小孩子来说真的是一个难忘而新奇的体验,回国后再问起 塔塔 ,他总是说洞穴的那家酒店是他最喜欢的!

迫不及待地跑上露台,看到此情此景,无比期待能在这里看到热气球在清晨里升空耶!

但是在check-in时酒店工作人员就说这几天 格雷梅 的热气球都没有升空(T.T)原因是风实在太大,云层也厚,所有人都只能紧张地等待通知。

* 玫瑰谷

既然热气球能不能升空也只能等回复了,我们也就只好先不想啦,还是趁着将要日落出发徒步 玫瑰谷吧!一路驱车前往 玫瑰谷 ,已经不停感叹每一眼不多见的景色。

塔塔 :这个真的很像玫瑰啊!是 玫瑰谷 耶!到了到了
然而其实还未到…… 格雷梅 的每一片山头、每一块石头,都说什么像什么吧。

玫瑰谷
玫瑰谷 也是租ATV驾驶或骑马游览的路线之一,所以要是有ATV的计划或者骑马的计划其实不太需要急着前往,骑马可以选择午间时段或日落时段,我们本来没想着骑马的,不过后来应 塔塔 的强烈要求还是骑了呢。

当然,即使同一个 玫瑰谷 ,不同时段也有着不同的景致,无论到来多少次,也不改心中的惊艳。

玫瑰谷 也是观看日落的最佳位置之一吧,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处位置,没有其他人,就只有我们一家三口静静地等待日落。

卡帕多奇亚 随意挑选一条小路、一座山头,都能见到不一样的景致,也许这就是于这里徒步的魅力。

小孩子都喜欢捡树枝,
我记得我小时候也一样(/ω\)

玫瑰谷
我和老赵都戏说 塔塔 是猫狗之友,这段旅途中一直在吸猫撸狗中度过,路上看到这只乌黑油亮的大狗狗更是喜欢得不得了,马上和狗主、狗狗打成一片了。

喂喂喂,请问我睡哪?

如果童话世界有原型,应该就是格雷梅吧
昨晚得知,还是不能飞,而且之前答应带 塔塔 飞的飞行员说这样的情况即使接下来大人能飞,小孩也是不能飞了,失落……

这时我们其实都觉得这估计要成为一个遗憾了,既然 塔塔 不能飞,那么就只好一起不飞了啊,但其实我和老赵的心里都是失落和忐忑,毕竟打从开始计划这次旅途开始,热气球就是最最最期待的一part了,在 土耳其 ,热气球的飞行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可以说热气球等于 土耳其 吧……

格雷梅
格雷梅 的第一个清晨,有微风,有阳光,云淡风轻。

这时候 塔塔 已经和酒店的员工打成一片了,经常跑出去缠着人家,我都担心人家烦了哈哈哈哈,

对这家酒店有一点很是喜爱,因为房间不多,没有闲杂人,出入都能看到熟悉的那几位员工,偶尔 塔塔自己“咚咚咚”地跑上吃早餐的小阁楼还是让我们挺放心的。而且员工会有人轮值看守着监控电视,给人放心的感觉。

早餐还是蛮丰富的, 格雷梅 酒店的早餐一般都在8点半之后到10点半。

之前一直很疑惑为什么比我们之前所住过其他国度的酒店早餐要安排得迟那么多,对于像老年人一般早起的 塔塔 不太友好,后来才发现这是个贴心的安排,这个时间段就让晨飞热气球后的客人都能回来吃一顿满足的早餐呢~

酒店的露台、小阁楼都很美,有热气球升空的日子,这里也是观赏热气球的美好位置之一。

* Galerie Ikman地毯店

前一天到达时就看到这家Galerie Ikman地毯店门口围着很多人拍照,今天特意来逛。

进入后发现从前说的给10-20 里拉 小费来拍照的方式已经变了,如今是明码实价收费拍照,还限时……50 里拉 一个人,小孩免费,拍照时长约30分钟……地毯店老板忙着收钱又很热衷于帮你拿相机,还不停地指导着每一伙人如何摆pose,感觉这业务赚的钱来得比买地毯容易多了啊。

地毯店很大,不过估计是国庆假期的原因真心是挺多人来的,需要拍照的人一批接着一批,感觉自己还未拍够就被说time up了,伤心~

在门口拍的话其实也不错,不收费,还有狗狗。

晚上得知明天的热气球能飞了,这时我们还在纠结要不就老赵一个人飞了,我陪着 塔塔 。最后我和老赵一致觉得不能确定之后还能飞,还是先找个能观看热气球升空的位置欣赏一下、拍拍照片先,反正还有后天的机会,还是有希望的呢~

于是我们在日落的时分到了sunset point踩点,不期而遇这么美丽的晚霞,粉粉少女心。

老赵又又又等亮灯了!

我和 塔塔 在小小的sunset cafe把店里的小食都叫了个遍才等到他拍完(微笑.jpg)

初遇空中的热气球,迎来了大大的惊喜
说好的凌晨爬起来去看热气球,我居然迟了点,伤心得差点哭出来。

还好老赵匆匆先爬上酒店的露台拍了个大大的热气球(遗憾之一:没有拍到一家三口在酒店露台观看热气球的亲子照),我在匆忙化妆的同时,老赵急急忙忙跑下来招呼我说:快快快,我们现在开车去sunset point啊!!!!!

* 格雷梅日落观景台

于是胡乱扎了个头发就开车出发了!赶到sunset point时已经有不少人在啦,热气球有点飘远了,都怪我迟了起来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里分享几个小小的经验:

1.热气球在破晓时分升空,要观看热气球真真真的要早起,早起的话就可以分别拍到制高点的热气球照片和酒店露台的热气球照片,一般5-6点适合在酒店露台先拍一波,然后6-7点到制高点拍一波。

2.制高点分别有我们上面说到去了的sunset point(日落观景台)、 玫瑰谷鸽子谷 和位于 乌奇希萨尔 的博物馆酒店那头,后来在亲自飞行热气球时感觉嘛, 玫瑰谷 是个最不错的选择。

3.清晨去观看热气球真心要注意保暖,本来土国昼夜温差就大了,清晨的制高点更是冷得怀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