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95天,搭车去尼泊尔,夜宿日喀则加油站。

流浪第295天,网上很火的一段话,西藏是一种毒,此生不去心不甘,于我而言,西藏对我而言是起点也是终点,曾经为了去拉萨我成为背包客一路徒搭进藏,发现意犹未尽,然后开始了我的徒搭环中国和徒搭东南亚之旅,而这次的行程则是从东南亚刚回国,从西双版纳徒搭到尼泊尔,途径拉萨。

刚到拉萨的第一天,住客栈身份证还没刷就被喊过去喝酒了,他们说看到我包上的防潮垫就知道一定是同道中人,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喝着酒聊着这些年西藏的变化,珠峰大本营的石头被搬到了山脚,笑着说应该把那块石头搬到拉萨来,就不用跑那么远合影了,一起讨论着怎么冒充藏民逃西藏门票,我长的还是挺像藏民的,所以逃票对我来说难度不大,还有个徒步中国四年的哥们老黑,快手17万粉丝,比藏民还像藏民,他满脑子想的就是找一帮队友扎进羌塘,我摆摆手,我虽然玩命,但一定会死的地方我不去,等我再玩几年再说吧。

就这样在拉萨喝了一个星期酒,拉萨的食物很贵,我们就去菜市场买菜做菜,不想做了就去吃自助餐,60块钱的自助,每人喝30瓶啤酒就回本了,然后老黑喝酒时偷偷给他媳妇发信息,媳妇快给我打个电话,我要撤,再喝我要死了,在客栈喝酒时我们会用上一切可以使用的乐器唱歌,吉他,箫,筷子碗,垃圾桶,客栈的住客们纷纷表示不睡了下来嗨吧,可能他们觉得我们看起来不像善类所以没揍我们。

​丧心病狂的小黄,连拖拉机都不放过

大昭寺的一圈长头,拉萨的拼酒时光结束,开始了拉萨前往尼泊尔的搭车旅行,全程860公里,我和小黄徒搭一共搭了1500公里才到,真的感觉自己差点把自己玩死在路上,第一天还算是比较顺利的,很容易就搭到了日喀则并且又往前走了50公里,看到了来自中国尽头的绝美日落。

天黑前找到了一个加油站,把帐篷搭在加油站,加油站有监控,是个算得上安全的露营场所,在加油站蹭电时,加油站的藏民小姐姐请我们吃了泡面和饮料,第一天的露营海拔是3800,这也是接下三天中海拔最低的一次。

不知道为啥,作为一个江苏人,我竟然会很爱喝咸咸的酥油茶,我在酥油茶馆前拍了一张门牌照,前面排队的女孩正好回过头,嘟嘟嘴的模样很可爱,我问她我可以用这张照片发朋友圈不,她笑着说可以。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1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