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296天,距离尼泊尔500公里,搭车16个小时,搭了800公里,距离尼泊尔还有550公里

[复制链接] 查看:1977 | 回复:6
流浪第296天,昨晚夜宿日喀则加油站旁搭的帐篷,早起出发赶路,自从跟小黄搭伴走以后我就没睡过一个好觉,他个胖子天天晚上睡的晚早上起的早,呼声还跟威震天一样,一大早把我喊醒,让他再等一会太阳晒过来暖和一点再走,他不干,海拔3800露营帐篷都结冰了,收个帐篷差点把手冻断了。

​↑太阳就快要晒到帐篷了

继续往前搭车,距离尼泊尔还有500公里,我们心想着搭的快的话一天就到了,第一辆车就搭到了一辆去阿里的卡车,把我们乐坏了,可以顺路带我们到萨嘎县,然后我们再搭100公里就到了,虽然跟我们一开始的搭车线路不一样,走下面那条路近一点,司机走的是上面那条路,但我们觉得这不影响。

这个藏族司机是个阿里人,在成都买的房,藏族都爱在成都买房,过年去成都过冬,在成都买了辆大卡车,然后从成都开3600公里回家,够猛的,中午找了家藏餐吃饭,司机拿出一袋糌粑,像捏橡皮泥一样放手上捏了半天,递给小黄,问他吃么,那敢说不吃么。

整整一天的路程,全程都在海拔4500以上,大多数的路程都是海拔5000以上,一望无垠的冰川和山谷,高原上的每一片湖泊都是仙女,偶尔可以看到藏羚羊在向我们张望,并不害怕我们的靠近,可以行走在悬崖峭壁上的它们几乎没有天敌,除了大自然,大自然的变化是恐怖的,就像这一段路,10分钟前还是大太阳,过了10公里就是冰川和大雪纷飞,一旦进入夜晚,温度便会急剧下降到零下二三十度。

今天的搭车因为边防证的问题我们遇到了麻烦,我们提前问过了也在网上查过了,拿着尼泊尔签证是可以通过边防去尼泊尔的,不需要办理阿里边防证,我们在桑桑镇的边防站被拦下来,士兵得打电话和日喀则确认我们能不能过,因为折腾太久,我们被司机扔在了边防站,当时下着大雪,经过边防士兵给日喀则市打了半个小时电话的确认,终于可以走了,我们只能在海拔5000下着大雪的路上上路搭车,我可不想住在边防站。

​↑透过车窗看着自己的背包不能掉

在雪中搭了好久才搭到车,货车上有点满,塞不下我们和包,后面货也满了,我们直接把包扔在车厢的货物上,就这样全程我和小黄轮流扭着脑袋看着后面的包有没有掉下去,如果掉下去就赶紧让司机停车,路旁边全是万丈悬崖,如果包掉下悬崖的话我的背包客生涯可能就要就此终结了,晚上终于到达萨嘎县边防站,此时我们距离尼泊尔只剩下100公里了,我们又被拦在边防站了,又被司机扔下了,这次说什么都不让我们过了,我们说之前的边防站给日喀则打过电话确认的,要不您打个电话确认吧,他说不用打,之前的边防站他们懂个锤子,根本就不能让你们过,你们必须从下面那条路去日喀则,你们走错路了,好说歹说说了半天也不给通融一下,好吧出来混的,你们个个都懂自己的锤子。

就这样我们搭了一天的车都是白搭,前面5公里就是萨嘎县城,小黄想偷偷溜过去,我说算了吧,这是中国,对这方面管的很严的,被抓了你这辈子就别想出国了,当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海拔5000,要返回我们来的三岔路口有300公里的山路,一路上都在下大雪,晚上9点就天黑了,我们不知道今晚能到哪,能住哪,往回走拦了一辆车,是两个藏民的车,一句汉语都不会,不知道他们要去哪也不知道今晚能去哪,大半夜的不知道是好人还是坏人,只知道今晚再过一个小时就零下20度了必须得找个室内过夜,他们如果回家我们就跟回家,他们如果不方便我们就只能赖在车上过一夜,生命在大自然面前真的一文不值。

当时两个人坐车上心情都挺沉重的,所以全程一句话都不想交流,今天早上距离尼泊尔500公里,从早上9点到晚上一共搭车16个小时,搭了800公里,距离尼泊尔还有550公里,这可能是我搭车最失败的一天了。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1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