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云中草原一武功山

走出密林,视野豁然宽广,此时海拔高程已上升至1437米,前方就是传说中的万亩草甸区了。在没有树木遮挡下的山峰间,阳光虽不是很毒辣,但也刺眼灼热,帽子、面罩、袖套、手套必须全部戴上,高山上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长时间的照射足以把你的皮肤晒伤。

第一次上武功山的友友们真实的见到万亩草甸,每个人的脸上都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的在草甸间来回穿梭,捕捉镜头下最美的画面。

爱一个人,你就带她(他)去武功山吧!那里有最美丽的天上草原和最美丽的云海,让她(他)感受大自然的静美和你最温馨的呵护,爱在这里延续、生根、发芽。

一望无际的高山草原把整个大地都覆盖着,就像铺了一层厚厚的、绿油油的地毯,在以蓝色为底色、飘着几朵悠悠白云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

一边走一边欣赏高山草原风光,夏天的草原绿草如茵,深呼吸一口,清香的草木味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17:30时到达发云界标志碑,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标志牌不远处增设了一块"发云界观景台",海拔高程差不多,均为1540米左右,但标志碑上刻的海拔高程是1628米,这是不是指发云界的最高峰的高程呢?标志碑左拐是去羊狮慕、明月山的方向,右拐则是去金顶的方向。

发云界,因其在天欲雨时有云雾腾空而起而得名,这里的天然林面积已经很有限而破碎,山脚还是为大片油茶林、毛竹林、杉木林和马尾松林所占据,常绿阔叶林支离破碎,海拔1100m以上有小片山地常绿落叶阔叶林的分布,沿途许多地方是悬崖峭壁,山岩奇形怪状,瀑布逶迤延绵,气势惊人,风景绚丽。

发云界最大特点在于山顶有大片禾草草丛和蕨菜草丛的分布,而且地势较为平缓,群落外貌类似与北方草原的视野开阔而豪放,深受游客的欣赏。

发云界是观看云海最好的地方,也算是武功山最美的地方,这边的景色很多,有些比较陡峭的地方云彩就在那里积蓄,越积越浓,越积越多,风比较大的时候就会漫过绿色的山丘,此时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是那么的美丽!

往金顶方向翻过几个山坳紧接着是一个急下坡,此段山路被雨水冲刷得乱石成堆,不太好走,部分地段还得俯下身子慢慢下降,18:00时到达坡底一一风车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