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云中草原一武功山

紧接着又是一个拔高,驴友们各显神通,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走,因为武功山上正儿八经的路没有几条,大部分的路都是游人踩出来的,走的人多了就成为路了,路面基本是粗糙的石路和土路。

6:40时经过海拔高程1595米的新高老庄客栈,碰巧昨晚上下榻此处的某企业拓展团队在门口集合出发,本来很宁静的山顶此刻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好像在那赶集一样。

混在大部队里拔高实属不易,热闹非凡的武功山羊肠小道上不断有驴友或迎面交错而过,或紧紧相随,或相互超越,但有时前方驴友看到美景驻足拍照时,那后面就会堵得慌,不过时间稍长游人之间还是会拉开一定的距离。

7:00时抵达好汉坡坡顶,海拔高程1690米。顾名思意,如果从金顶方向过来的友友们爬到这里,那绝对是一条好汉,而我们此次是反方向走的,此处开始下坡。

好汉坡的坡顶至坡脚绝对高差330多米,坡中段设有武发客栈。上好汉坡难其实下坡也难,整个长坡面浮石滚滚,稍不注意容易踩滑,所以必须合理使用登山杖找出支撑点,人的重心要底且侧身走S路线下山,这样才可以降低对膝盖的冲击。

这是从好汉坡遥看绝望坡,山势险峻,跌宕起伏,山路崎岖狭窄,两侧草甸绵延,却是悬崖峭壁,让人心生绝望。

8:00时下到好汉坡坡脚,这也是绝望坡的起点,海拔高程1360米。下个好汉坡我们整整花了一个小时,那么上好汉坡要花多长时间呢?

这是从绝望坡遥望好汉坡,那是一段又陡又长的闷坡,不管上下都不会比绝望坡轻松。武功山穿越无论你是走那个方向,绝望坡或好汉坡必须得爬一个,由于两坡顶海拔高程相差不大,所以下多少米就得爬多少米。

绝望坡是一段长而陡的山脊路,海拔从1360米至1710米,垂直高差达350米,抬头向坡上望去,一个接一个的坡顶无限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范围,看得真有点绝望了。

绝望坡路长坡陡,最陡的坡度接近70度,整段路途狭窄两人并排行走就有困难,所以到此的游客都是成群结队很有秩序的,脚下只能踩着未修整的泥石路前行,有时得手脚并用,缓慢爬行,但今年新安装了栏杆,扶着拦杆往上攀爬相对会轻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