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云中草原一武功山

绝望坡沿途的风景也堪称奇特,风光旖旎。由于海拔较高,山间时常有云雾缭绕,如入仙境,连绵不绝的山脉草木丛生,给人一种"天苍苍野茫茫"的豁然。

绝望坡不仅不能随手拍照并且还不能中途休息,稍微慢一点后边的游客就会催促,因为大家都争先恐后赶紧走完这段艰险路程!也许是天气适宜户外运动的原因吧?今天我们很神奇的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8:30时)就爬到绝望坡的坡顶,海拔高程1710米,走过绝望坡真的有种自我征服的成就感。

坡顶的空气是如此令人心旷神怡,到过的游客都会情不自禁的多吮吸几口,毕竟爬上这么陡峭的山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依依不舍离开绝望坡顶,继续行走在山脊上,一坡又一坡,"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

9:00时经过双龙山庄,海拔高程1537米。此时一眼望去,蓝天白云映衬下那连绵的山、起伏的峰勾勒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金色草甸美的让人窒息,云遮雾绕之时,这夏日的草更增添了迷人的魅力。

从山谷海拨高程1504米走到山头海拔高程1604米,山道或陡峭或平缓,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准确地把我们带向目的地。其实在武功山徒步,很多地方都是上上下下,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再陡的高山也将成为你的背景。

9:40时到达武功山草甸星空户外基地,海拔高程1593米。干净的栈道,排满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十分绚丽,这里就是在绝望坡顶看到的一片白色建筑,武功山主打户外帐篷节基地,漫山遍野的帐篷迎接各地的游客。

10:15时到达吊马桩,海拔高程1585米。同行的驴友们在这里停歇集合,一边补充能量一边欣赏吊马桩气势雄伟奇、绝峰峻峭的景色。吊马桩以峰之奇、岩之险、石之危、松之怪于一体,自然天成一副妙趣横生的怪石图,有高山苍松挺立在悬崖绝壁之上,生长于山顶石缝中。

10:50时从吊马桩沿景区台阶直奔金顶,阳光在向我们展现笑脸,天空湛蓝湛蓝的,白云朵朵轻抚山顶,习习凉风也来助兴,走走停停的徒步似乎少了许多迟滞的湿漉。这段拔高300多米,一路风景带给你不可言传的愉悦体验。

12:00时到达武功山主峰一白鹤峰(金顶),海拔高程1918.3米,为江西省的第五高峰。金顶的“江南祭坛群”由葛仙坛、冲应坛、汪仙坛、求嗣坛、白鹤峰寺组成,从西晋至明,距今1700多年的历史,群体沿山势而建,采用本山花岗岩堆积而成,经历了一千多年的风雨,但依旧保存完好,堪称“华夏一绝”。

12:35时离开金顶,沿景区栈道徒步至中庵索道站,然后坐一级索道下山,14:30时到达景区大门,结束本次"武功山穿越"活动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