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最美四月天,毅行西湖畔

孤山碧波环绕,山间花木繁茂,亭台楼阁错落别致,是一座融自然美和艺术美为一体的立体园林。

唐诗人白居易有"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明代凌云翰有"冻木晨闻尾毕浦,孤山景好胜披图"的佳句。更有宋代隐居诗人林和靖墓寝,流传着有"梅妻鹤子"之说。

春意盎然的西湖。

岛与岛之间、岛与堤之间的连接。

此处的人工园林,精致别样,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花好月圆,十全十美。

补充一下,重装十人分队。

依依杨柳柔姿轻舒,情意绵绵,轻轻地,在若有如无的风里飘舞,伴随着我们继续前行苏堤。

苏堤是北宋元祐四年(1089),诗人苏轼(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浚挖的淤泥构筑并历经后世演变而形成的,杭州人民为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把它命名为"苏堤"。

苏东坡在本人的诗歌中记载:"我来钱塘拓湖绿,大堤士女争昌丰。六桥横绝天汉上,北山始与南屏通。"

在苏堤偶遇提前一天到西湖的五位驴友,满仓大师为我们十人拍了合影,谢谢了!

今天的苏堤,早已不复苏东坡修筑的原样,经过了无数次的增补修葺,整饬路面,植树造林。

春日之时,六桥烟柳笼纱,几声莺啼,报道苏堤春早。

"西湖景致六吊桥,一株杨柳一株桃。

西湖岸边,遥指雷峰塔。

花港观鱼是由花、港、鱼为特色的风景点,地处苏堤南段西侧,占地面积达20公顷。

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与雷峰塔、净慈寺隔苏堤相望。

漫步密林地。

大草坪。

回到苏堤,游船岸边可见远处的雷峰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