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背包探险横穿羌塘

发表于 2019-6-22 21:3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背包探险 于 2020-1-17 19:09 编辑

背包探险横穿羌塘

羌塘在藏语中意思是“北方高地”,特指藏北高原,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我国地势最高的一级台阶,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 羌塘,是中国五大牧场之一,位于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它不仅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同时也是一个具有丰厚沉积层的文化沃土。在羌塘草原无人区,平均每一平方公里地面上不到一个人。所以,完全可以这样想像写:更多的时候是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没有人。说无人区,其实并非绝对没有人烟,只是人烟极其稀少而已。它的地域包括那曲以北、阿里以东的部分地区,甚至囊括了长江、黄河源头大片的土地。由于那里极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确有许多地方没有地名,人也不分贫富贵贱。多少年来,无人区是政府直接管辖以外的“自由世界”,那里为数不多的群众享受着外界无法理解的“自由平等”。因为这里高寒缺氧、交通不便,气候恶劣,生态环境极其脆弱,一旦受到损害就无法恢复或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人类无法适应这里的生存环境。这里的生命禁区,仅是对人类而言,对动物而言,并非禁区。羌塘无人区近30万平方公里,羌塘无人区——可可西里无人区及附近的无人区,整体上本来有60万平方公里,随着牧民逐渐扩张,无人区面积缩小至40万了.人类的生命禁区为大量的野生动物提供了世界上最大的天然乐园。远离人类的骚扰,使得野生动物真正成了这里的“主人”。经过数百万年的自然选择,他们完全适应了这里为他们提供的生存空间。如今,羌塘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野生动物乐园。生活在羌塘的动物大多是青藏高原独有的濒危野生动物,其中包括藏野驴、野牦牛、藏原羚、西藏棕熊、黑颈鹤、藏羚羊、藏狐、高原兔、藏雪鸡、西藏毛腿沙鸡、雪雀等。这些动物只在青藏高原发现,是青藏高原带给人类的最好礼物。

“地球第三极”和“生命禁区”。羌塘被称为“第三极世界”:遥远、苍凉、孤寂、凄美。它是人类世界最后一方未知的净土,也是死亡之地、冰冷的生命禁区。羌塘被称为“第三极世界”:遥远、苍凉、孤寂、凄美。它是人类世界最后一方未知的净土,也是死亡之地、冰冷的生命禁区。世界上最顶尖的探险者都是选择纵穿羌塘。小马选择横穿无人区,没有后援,只靠一辆自行车,一些简要的装备和并不富足的食物。穿越高寒缺氧的无人区。羌塘我可以看你一眼吗?羌塘我可以抱你一下吗?羌塘你还在吗?我的梦想你还在吗?小马包里装有梦想。梦想是羌塘。47天的羌塘就是一次探险,真正的探险是人生。在短短的一生中.鼓起勇气.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我已经中了羌塘的毒,药在羌塘。梦想这个事本来就没有几个人能实现,我还是来了。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如果你真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在这片只属于你的荒原,没有限制没有规则,你可以获得真正的自由,甚至是让你犹豫和胆怯的自由。人生能有多少天,是按自己的想法活着。不要我们哪天在对方葬礼上说,要是当时做了就好了。小时候我喜欢玩,大了喜欢旅行。常常想把旅行变成为生活。借用老驴的话只是爱玩的一群户外爱好者而已。2017年开始做准备计划。约队友。查看资料。2019年4月2日sam哥是网友。聊天中。他看出我没钱。他说好送辆我自行车,然我骑出去,还要骑回来!我说我们第一天QQ聊天,你就送我车?为什么呢?他说,我们的祖国要成为真正的强国,需要年轻一代敢于走出去,敢于冒险,敢于创新,敢于发现。我也真心希望你们能通过不断的探索,不断地超越自我,逐步地由户外爱好者成长为探险家。强大的中国,呼唤精神强大的探险家。他反问我?你理解吗?如果世界上没有这种人。我很难去羌塘。早就放弃了。如果sam哥有看到这个游记,我向他表事感谢。

sam哥和小马

个人4月27日进山装备清单要点:

1 阿尼玛卿睡袋1290G -5度    2. 耳机

3内存128G共7张     4 伞帆500g第二天掉了

5 THE防潮垫 350g        6   MSR炉头套锅

7  气罐5个大的450克      8  1000ml水杯掉了

9  印象保温壶500ml   10 膳魔师保温杯750ml

11  求生口哨                12  防水小袋5个

13 小快挂(没用到)   14  纸质地图

15  头巾二条                16 雪套一双

17小针线包  18  充电器   19 排线3条 20 2万毫安充冲宝   21 1万毫安充冲宝    22手机2台

23 哥伦比亚溯溪鞋.         24SCARPA中帮鞋

25 棉袜7        26  羊毛袜2      27 羽绒袜1

28 墨镜夹片   29头灯   30   电池7粒(多2粒)

31 隐形眼睛一套    32 手套:抓绒1    33 中棉1 给队友了 34  大棉1

35  滑轮打火机7个(多4个后面送牧已民)          36  火柴十盒(送牧已民)

37 无人机电池(包好藏小山洞)     38 200g水袋5L    2个小漏水。

39 中防水袋      40 装冰水袋布50L

41矿水瓶3个(少2个)            42  近视眼境和镜盒二副

43太阳帽1 没用到    44抓帽1个   45鸭舌帽 1  46  塑料袋2

47 钱包   48现金  49身份证  50银行卡  51叶城边防证

52 卫生 :  53小毛巾  54内裤三条  55纸大包2   纸中包1   56喜马拉雅唇膏3条  当防裂用了

药品:  57VC泡腾片、58九味羌活丸、59黄连片一盒、60创可贴十个   61头胞拉丁一盒  阿莫西林一盒 62止痒膏(没用到)  63中药膏 64维生素片一盒  牛黄解毒片一盒  阿咖酚散(高反好用)八小包   丁细牙疼胶襄

食品  饱带干粮  每天不超过500克

65主食 山之厨49包    66 主食 泡面45包(出发前送店老板10包  后面才知少了这10包)    67榨菜5包 (太重别带)      干粮食品    68士力架1斤(少1斤)   69牛肉干200克(少200克)、风干牛肉干200克(少200克)    70葡萄干4斤    71花生1斤 (少1斤)    72盐一两(没用到)       73 脱水蔬菜水果1斤     74火腿肠1根太少     75 水14斤(多了后面减半)      76紫菜1俩      77蚕豆一包      78筷子1     79叉子1    80囊3斤    81小黄鱼干2斤    82糖一两     83水果片2包   84豆腐干一包(200克)    85奶酪片1包500g

衣服  暖带衣

86 哥伦比亚衣硬壳上衣1    87  北面软壳裤      88奥索卡羽绒裤零度      89哥伦比亚大羽绒服大号零度       91天石羽绒服排骨小号15度       92 哥伦比亚速干保暖内衣裤 (少带中号羽绒服一件)

93捷安特洛克2自行车  34斤  加装前后货架3斤    94内胎2 (少2条)    外胎一条(出发送店老板)   95高大威驮包一对(出山送牧民)     96 开郎驮包2个   97  格力高利b65背包加防雨套一个  4.4斤

98 铁棒1 (最好带工兵铲新疆快递不给寄)      99卡西欧手表一个    100便炮50响     101迪卡侬小指南针1      102 msr帐篷 1720g (备用套管二个)       103修车工具一套   104打气筒(少备个压头嘴会断) 出山送牧民    105锉刀片      106 胶水1条     107撬胎棒  大    108补胎15片(多了10片 )      109尖嘴钳(断了没带)   110  2.0 铁丝     111 无人机(包好藏小山洞)     112  尼奴扎带大号10根        113缧丝1棵      114透明胶带    115  塑料绳三米   (短了2米)  116摄影机     117摄像机电池四个      118 螺丝刀没买    119谷盛太阳能冲电板598g        120板手8一10  一把     121内六角5号  4号  6号    123 望远镜500g  124 北斗海聊200g

穿越羌塘要点:

一 怕生病:高反带药  阿咖酚散

二  怕缺水:带2到3天淡水 喝完一瓶要及时补上。

三  怕受伤:注意,户外经验。

四  怕动物:  点火,便炮。

五  迷路:  手机离线导航。北斗海聊。救援计划,找一到二个信的过的人救援。(买个手持导航备用。买个用卫星电话备用更好。小马没买。)

六 走极限线路: 要轻量化。贵重物品最好不带。这次小马无人机后期埋了。

七: 我营地是三季帐篷(四季帐的稳定防风) 火源  食物能顶用46天半。少了四天。(带50天好) 保暖衣物  武器  电源(太阳能冲电板1冲电宝2)

八: 雪。随时下的,天打开一半睛,风也停或小了时刻准备出发,一般都是下雪一两小时后会停。后期赶时间。下雪也走。慢慢适应该了。地上雪厚麻烦。中午雪停了,大太阳冒出来一晒,二小时雪化开了,整片山显泥车。

九 :最好走河道,能骑行。不用上下左右。就夏天怕水大。

十 :这次横穿共用47天时间,以下为主要的经过地点。

D1起点探路红山湖淡水一一D6郭扎错淡水——D9邦达错盐碱水轻度——D11普尔错—— D12月牙湖——D19羊湖盐碱水轻度——D27团结湖淡水一一D31胜利湖淡水——D34隐蔽湖淡水——D36朝阳湖盐碱水重度————D40若拉错盐碱水中度——D43多格错仁强错(经过,在远处能看见)一一D45永波湖——D46多格错仁盐碱水重度。边上小沟有淡水。一一D47巴姆多宗终点。找到牧民,坐牧民汽车白天经过色务乡,晚上九点到安多县出山。行程约1400公里(坐汽车300公里)。

十一: 对于野生动物的防范,相遇时一定要保持镇静,做好防备。一路遇狼9次。单狼为主。能靠近人一米近。 第十一天,第一次扭头一看,狼一只,对我吼了下。感觉他也很突然碰到人。我们对持下。看他没过激。我赶紧拿摄像机拍。接着自拍。最后拍到,叫他别走呀。狼听到,回头看我一眼。跑路。我感觉狼想吃我也不好搞定。还是算了。我呢好不容易来一次还碰到了狼。就想好好拍摄。最后头都不回跑了 一次三只狼在远处。动物不会主动攻击人的。大部分动物都见过人。这条路线每年都有人走。最合适的做法是不后退、不搭理、不逃跑,保持镇定,让野兽感觉你不是威胁也不害怕它,它就会自动跑开。

十二:  羌塘一天内会有四季。
大风——雷暴——暴风雪——沙尘暴一无风一一大太阳一一阴天一一狂风一一轻风。

十三: 水源。一路都有盐碱水
轻度:能喝。喝多就感觉很渴。配合淡水解渴。做饭刚好吃了感觉不到盐味。

中度: 没水也要喝呀。

重度: 一口吐。

泥沙水等、融化雪水。雪水和矿水各占20%,地表水占20%。湖水60%(盐碱水湖居多)

每天用水量:4斤半左右。
在有淡水源的时候,备2天的水。空一瓶补一瓶。一路都有水源盐碱水多。

行程:前期十天,我带6斤水。不缺水。一路有水源。第十二天缺水,是我每天没及时补。
中期二十五天。一般都能一天碰到几个小湖取水。前面因为缺过淡水过,把我搞怕过一次。所以中期我带13斤水。重量上去走的很慢。(带太多,不建义)
后期十二天,我带6斤水。空一瓶就想办法补。不缺水。天天都有下雪。
每天大水壶和矿泉水瓶,早上起来都会结冰。基本很难倒出一点水。水袋因为5L大装水多,所以结冰一半,能倒出一半水。

十四: 在羌塘的恶裂环境里,拉链很难拉。用唇膏一涂就好。

十五 :  风。  顺风百分之85左右: 前面十二天风力大顺风多。中段二十五天到下午三点左右开始顺风。后面十天。风向东西南北。都有吹。羌塘的风,和南方刮的台风能对抗。连车带人把你吹动。能保持一直吹。风力大,我从小,台风下长大的也害怕。逆风走的话,走到我怀疑人生。侧风走的话。走到你连车带人一起趴下。顺风走的话。666

十六: 轨迹  手机下载软件    一 两步路(户外助手) 二 六只脚轨迹这次下载了横穿两个轨迹(都是人画的,没人走过。行程最大失误。下次要下三个轨迹。最好是有人走过的。),纵穿两个轨迹。(真人走过好用)

十七:  最怕就是打气筒的头压下去。断了就惨了。没备用个打气筒头。失误。

十八: 帐篷这次用三季帐,帐杆没多买一到二节备用。失误。风太大了,就怕吹断。我备二个套管。最好用四季帐。

十九: 汽车车胎压过留印:前面十天。探路没有汽车印。到邦达错后有车印,修路队在工地修新疆民丰县到西藏改则县。邦达错到羊湖有汽车印。有很多条。车印会断。有的汽车印会误导。因所进去的人目的地不同.看到时小心跟,都要找对车印跟着走。错了要马上回头.过羊湖后没车印。  到若拉错若拉岗日车印又出现。 有很多条。车印都会盖没了。又出现。有的把你带错方向。很难找对车印跟着走。我最少跟错十几次汽车印。有几次错了没回头.结果更惨走的更坚难绕路.但总的算还是赚到了.

二十 :温度   白天0度 到 15度 基本穿二件。   晚上0度 到 0下10度。 衣服全穿上进睡带只留鼻子呼吸。上身二件羽绒服冷,把羽绒裤一件套衣服里面。裤子二件能顶住 每晚基本都冻醒一到五次不等。主要是三季帐篷漏风。失算少带一件羽绒服。

二十二 : 重量   自行车加前后货架一起30斤 加前货架上加一包10斤  前驮包一对装40斤  后驮包一对40斤 背包40斤 小背包10斤 水10斤  合计180斤左右。

二十三:游记 最好下载一到二篇游记到手机。在晚上时打开看下,合对下。知道自已在那里。明天会碰到什么路和困难点。心里有底点。这样稳。我出发前看了。但进去又忘了。太长了记不住。没下游记到手机看。只是复制了些重点。失误

二十四:  错(湖)羌塘的 错(湖)实际看到的。比手机卫星地图上大长宽。失算

二十五:重要的有五点。水源,营地,火源,食物,小dao。

二十六:我的体重一直稳定,不会胖也不会瘦。出发前五天我称了体重有130斤。出来后只有105斤。瘦了25斤左右。

二十七:天气,个人觉四月一日开始自行车横穿羌塘是最最好时间.我4月27号有点晚了,还好今年比以前的时间冷.
二十八:雪盲症,高海拔地区的雪山,河水和湖水结冰.都是白雪的,太阳一晒反光刺眼.一定要带墨镜.

二十九:太阳能电版 只要有阳光就能冲上电.我的24瓦的,够用了!紫外线特别的强好用能给手机.摄影机,GPS北斗海聊冲电.供应所有.

三十:羌塘线路太长50天左右,50天会发生什么?最好先有一次进去5天出来10天的经验。这样比准备十年还有效。第二次再进去就更有把握。

三十一:进山前吃的好,营养丰富,进山中后期食物不足和体力消耗大,出山后两双手.有八根手指甲表面不平,凹进去.一个月后指甲生长了剪一点.六个月后才从新生长的指甲才全平.恢复过来.

三十二:国家免费提供15个小时的直升机救援,但是前提是要提前充值50-60万。

2018年成功打造 背包探险 这四个字品牌,百度点击率过十万。
欢迎加入QQ群12828376   QQ群 654835542   个人QQ752216531    微信 ma43822325   微博 背包探险 百度  优酷  腾讯 爱奇艺   搜狐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只要输入:背包探险  就能找到视频。

2019年4月13日晚上坐广州飞机到喀什4月14日.和队友汇合。我们是哥们。一起刷羊肉。喝乌苏啤酒。举杯,一杯敬自由,一杯敬远方。游玩老城。队友自行车还没寄到喀什,上网和电话查询说最后一站显示成都

队友和小马

4月15日   喀什西域户外店,买气罐,店里只有十个大的,600元全买。接着和队友加QQ群,收费5元入群。每天都有私家车拼人100元和带货从喀什拼车到叶城。说好中午来青旅接。我下午先到叶城。队友留在喀什等自行车。

4月16日   叶城打的最便宜了,去那里都五元搞定。收快递.买东西。牙痛十天了,去买药吃。准备盘点装备。

4月17日  队友说自行车早寄到喀什了。没给他打电话。我们以为车还没寄到。误会大了。队友赶紧寄车去叶城。

4月18日   队友火车坐到叶城。一起吃饭。吃饭喝酒聊天。经过二年的认识。我们不话不谈。很了解对方。队友慢性子:做什么都是不着急。有大将风范。小马急性子:做什么都是着急。来的快去的也快。羌塘这种线路然我们冲满激情。全身心投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眼睛会发光。因为是我们最擅长的事。

4月19日    晚上休息和队友聊天。我们以为羌塘每天是骑行30公里,快的话40公里。这样算快的话30天,慢的话40天出来。我们太低估羌塘的恶劣环境。和那些能骑行出来的人。羌塘线是死过人的。不能小视。进去后和脑里想像的,完全不一样。因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零公里取快递

小马出发前体重

清点装备

队友自行车车调试

4月20日   早上,队友终于收到自行车,整理车子,上装备。试骑自行车。晚上接着聊天。我们以为骑行羌塘算是比简单的。真把羌塘当水塘了。难度不大。要不要增加难度。我们改徙步进去怎样。没有人成功过。后面想想还是算了。自已给自已的幸苦不是幸苦,是幸福。

出发前战车

4月21日  叶城零公里开始。我和队友分开搭车。停了一辆货车,原来下来的是两个师傅。一个汉族,一个维吾尔族。帮忙抬车。聊天中知道,这车汉族师傅走不远。下午然我坐维吾尔族师傅的第二辆车。还交待不要收小马钱。真是碰到好人了。晚上12点过不了检查站。在车里睡了一晚。有点冷。

第一辆车师傅

第二辆车师傅

4月22日   一早卸自行车。货车到站了。又搭上了第三辆货车。师傅人也很好下车,帮忙抬车。免费一直搭到红山湖。再次卸自行车。告别师傅。发现后胎爆胎。大风中,换内胎。风吹的人都僵硬。说话不都流利。找地方准备扎营。发现防潮掉了,路上去找,碰到队友。他也有高反。没下车直接坐车师泉河休整。我晚上高反。全身无力。牙痛一直吃药没好。人很难受。实在抗不住。心里有退的想法。自已从来没高反过,还不知道是高反。以为风大,感冒了。我和队友的势气已经磨去一大半.

第三辆车师傅

搭车

红山湖

4月23日  早上全身无力。使不上劲。拔营。骑行过检查站。刷身份证登记。发过站条。出来推自行。警察看我骑行的没查包。直接放走。顺风退回到泉水湖工地。打电话队友说我有退的想法,队友没说什么。我然他带药过来泉水湖,决定撤退回泉水湖工地等队友。

4月24日  早上睡在工地的帐篷里。听到队友叫小马。那么早就到了。队友搭车带药过来。吃一包阿咖酚散就好了。然高反缓缓。适应下。和队友扎用扎带邦队友捆自行车货贺。尖嘴钳都用断了。

4月25日  休息没事走去泉水湖边,看着很近。走了来回二小时。把内胎按水里查漏点。回到工作补好内胎。备用外胎一个太重和泡面10包送小店老板。晚上队友跑去检查站小卖部上网。回来22点。警察开车跟来。进屋检查。我有过站记录条。队友没有开过站记录条。检查装备,没发现导常才收队。

泉水湖

泉水湖工地白天温度

泉水湖工地

4月26日 从叶城上来,队友因为烟瘾和吃烤肉串,导致心肺上火,加上一路海拔急剧上升,时间紧迫,身体方面没多少适应,出发当天,沿着219国道往红山湖起点行进途中遭遇8级大逆风,期间摔车数次,导致车架变形,也对装备有所挤压,严寒的八级逆风下,风像刺刀,刮着队友的脸,指甲盖也已经流出了血,风越刮越大,走几步停下来喘气.又走几步又要停下来喘气.走着走着自已也无聊的走神.脑里回忆着以前的住事种种.我们在公路上推车行进了三个小时,才走了3km,距离起点还有十二公里,第一天这样推车逆风走到起点,一定累死.不行.想想只能返回泉水湖检查站,晚上,队友心情沉重,考虑要不要退出,一路以来的喉炎发作折磨身心,海拔的急剧上升导致了高反,直到出发的时候还有轻微头疼症状,加上今天的逆风境遇, 队友感觉精神状态近乎崩溃,身体也已经不能支持继续走下去了,虽然这几年为这次计划准备的太多,付出了太多的精力,但又能怎么样?队友的内心真是不甘,可事实摆在这里,队友无可奈何,也不由己愿。队友明天会做什么选择!

队友摔伤

逆风推行

退回泉水湖

4月27日   D1天 (转自驴友—自然):无兄弟,不登山。不抛冶,不放弃。团队精神-----难听点说:这句话就是没用.真要到时候 ,队友出现问题。队友指望我背着走出去吗?羌塘真的等不起帮助 ,时间也是很有限的。自己去了,跟不上队友,要有下撤的思想准备。队友真的没能力把我或者别人救出去。队友能做到的只能是海事电话联系直升飞机 ---30万起飞价。 早晨队友因高反和装备损坏,临时决定。不能去。评估自己评。评估队友 。评估线路。要有随时下撤的准备。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团队最大的贡献。如何评估,才能客观,相对准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羌塘:出问题是必然的,不出问题才是偶然的。还是那句老话:自己的命运尽量自己把握,尽量不要交到别人的手里-----自己如果都不对自己负责,认认真真做好准备----又怎么能够指望别人呢?队友很关键:木桶效应。队友身体出状况,大家都精疲力尽,队友为了不连累大家。 想自己撤出。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更不可能在羌塘陌生的艰苦的环境下,帮助另一个人。春节前到现在队友一门心思备战羌塘,辛辛苦苦制作地图,而且积极在咨询了解关于此次羌塘的问题可现在又要放弃,心里着实不好受,不知今后还有羌塘之行机会否?衷心祝福小马顺利。我自已想指望别人,一起走羌塘。 个人觉得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户外,最忌讳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我们准备了二年,自以为很解羌塘。自以为线路很简单。于是我拿队友的一把伞,一个人出发。这次不知道是不是,一次有去无回的旅程。从泉水湖公路出发。中午逆风到红山湖起点。羌塘我来了。公路转到山路进,大家都知道横穿起点是界山达板,龙目错进。怎么骑反了吗?不是的现在龙目错不然进了。这红山湖起点线路我是第一个进来探路的。没人走过。没有轨迹。没有攻略。没有资料查。队友在电脑地图上设计了条轨迹线路。我按着走。探路不光浪费时间和体力.最重要走不少回头路。打开伞,风吹着伞,伞受到力。我推车就轻松。今天有时瞬间的风太大,伞吹坏了一点。风太大要收起来才行。从泉水湖沿219新藏线向北走了十几公里,来到红山湖。从红山湖进入无人区13公里,骑推到一个无名湖.扎营在海拔5021米的一个小湖边。晚取冰化水煮饭。右面一座雪山。这里两面是山脉难前进了。

小马路线3红山湖进

红山湖

4月28日 D2天沿动物走的脚印,顺着推好走点。在湖中无人机拍视频。找到垭口,明天去看下。下午风太大帐篷搭歪,生怕被吹断, 为了撑住帐篷。用人顶着帐篷坐。轻的东西。吹飞走了。轻的东西要先入进帐篷。用北斗和sam哥聊天: 就红册湖进来有冯浩救授消息及时说下我再走两三天会合他们线路怕碰到 。我最快要6天后到邦达错今天到湖边很漂亮无人机飞两次冰面雪山仙境。伞掉了。今天才走了9公里。

无名小湖

4月29日   D3天推车半天,上坡,看上去山与天连在一起。到了天堂。推都累。吃点干粮。下坡5分钟,到河边扎营。半晚突然眼晴看不清楚.出现幻觉.紧接着失明.猜是雪盲症.几分钟后好很多.白天看雪山河水和湖水结冰.都是白雪的,太阳一晒反光刺眼.一定要带墨镜.我为了能看清冰面裂缝,就没带墨镜.今天前进了9公里。营地5030米。

早上营地

发表于 2019-6-23 01: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光哥666 于 2019-6-23 01:05 编辑

在出发前,我是相信小马哥的能力的,有sam哥的路线支援下,对小马哥这次单人单车自力横穿羌塘是充满信心,感谢小马哥分享大美--北方的空地,并祝贺小马继杨柳松、吴万江、李志森、林夕、冯浩之后,成为中国史上 第六个成功横穿羌塘的户外强人。

发表于 2019-6-23 01:11 显示全部帖子
光哥666 发表于 2019-6-23 01:01 [在出发前,我是相信小马哥的能力的,有sam哥的路线支援下,对小马哥这次单人单车自力横穿羌塘是充 ...

谢谢光哥的热心关注
发表于 2019-6-23 01:25 显示全部帖子
背包探险 发表于 2019-6-22 21:33 [

...

小马好样的!给你点赞!
发表于 2019-6-23 01:56 显示全部帖子
渔樵问答001 发表于 2019-6-23 01:25 小马好样的!给你点赞!

谢谢你的关注。感谢点赞。运气好出来了
发表于 2019-6-23 07:4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自在外APP
发表于 2019-6-23 08:03 显示全部帖子
祝贺横穿成功。
发表于 2019-6-23 08:39 显示全部帖子
能穿羌塘出来,体能、心理强大!恭喜小马!
发表于 2019-6-23 08:43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19-6-23 09:38 显示全部帖子
坐等牛人大片,你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