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徒步喀拉峻(七)大莫合——库尔德宁景区

发表于 2019-6-23 10:4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ZJ白桦林 于 2019-6-23 11:01 编辑

2019年6月11日徒步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
    早上收拾了住的房屋,并打扫干净,拍了集体照后,上午9时50分我们出发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徒步,沿着牧道往回走,过桥后又过了河,因道路泥泞不好走,翻上了山坡,沿着牧道一直往前走。
    天空阴沉,风景不如前几天,一路走走停停,踏上山脊线后,手机有了信号。
    山坡上长满嫩绿的青草,还有成群的牛和羊,牧民悠闲地骑在马背上哼曲,一群大小不一的马在来回奔跑。
    对面山岗上一位牧民看到这边穿着红红绿绿的女驴友经过,吼着嗓子在大声的打招呼,一会儿在问好,一会儿叫她们去喝酸奶。
    我和四叶草走在前面,沿轨迹向前,不断翻越山坡,石哥等几人在后面。
    沿轨迹走到景区外还要花些时间,石哥得到了牧民的建议,打电话上来,于是我们折返,然后下山,往库尔德宁景区奔去。
    经过一条泥泞的牧道,下午2时下山来到库尔德宁景区,两位骑马过来的队友已经到达,马夫也踏上了回程的路。坐上了四哥联系好的包车,经过转车,傍晚8时来到伊宁市的润泊酒店,这次徒步喀拉峻大草原活动顺利结束。
    这天共徒步15公里,累计爬升310米。

这天晚上,队友大路在伊宁的朋友请客招待我们,地点在阿依乐大剧院,这是伊宁集美食、歌舞、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消费场所。在我们包厢阳台的前下方,就是个大舞台,相当有气魄。
    晚宴开始后,会喝白酒的一律每人一瓶(250毫升),清瓶后根据酒量再加酒,主人相当好客,菜肴丰盛,不断敬酒,我不敢应战。
    酒过三巡,少数民族歌舞演员进来表演,唱歌跳舞,最后与大家互动,愉悦的心情消除了这几天的徒步之累,在此衷心感谢队友大路的盛情安排。
    游记写到这里接近尾声了,感谢领队石哥的精心策划和安排,感谢四叶草、大准、高哥、四哥、堂哥、明哥、付哥、大路、乐姐、梦、何芳等队友的一路相随相伴!一起徒步喀拉峻大草原是人生中难得的事,是幸福快乐的事,有机会再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