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披星戴月马武寨 豪饮放歌抱犊村 ---常青户外群南太行穿越记

披星戴月马武寨  豪饮放歌抱犊村          ---常青户外群南太行穿越记

其他人都小心谨慎,顺利通过这段悬崖。

离开老虎嘴绝壁,我们沿着一条小径,经过10分钟左右时间,下到谷底。到了谷底后,还是在峡谷内一路下行,偶尔也有点上攀,但高度和强度都不大。从马武寨到抱犊村的这条一路下行的峡谷,网上有的叫马武大峡谷,但更多的叫抱犊大峡谷。

今年天气干旱,峡谷中没有流水,虽然穿越在峡谷中感觉少了一些灵气和爽快,但我们的行动也方便了许多。否则,在丰水季节,估计很多地方要么脱鞋涉水,要么穿溯溪鞋。

到了谷底后,我们还是在峡谷内一路下行,偶尔也有点上攀,但高度和强度都不大。只要小心,一般不会出安全问题。就是不知到了丰水季节这里能否很好通过。

还在更新呐
zhb001 发表于 2019-6-25 13:41 还在更新呐

是的,因为忙,一次没发完,谢谢关注!

过了老虎嘴绝壁,我们在峡谷中边走边歇息边观景。

峡谷中虽然也有阳光照射,但谷中两边山崖上林木茂密,郁郁葱葱,谷中很多道路都开在崖壁上,用铁链拉着栏杆,我们扶着铁链,走在树荫下,凉爽而安全。

离开马武寨近两个半小时,快到上午10点的时候,我们已经沿着峡谷不停往下走,走到一个很深的谷底了。大家觉得到了这样的秘境很刺激,于是提出拍合影照。我站在上面给他们俯拍了合影。

就在大家以为到了谷底的平路时,走了不到几十米,一个更深的谷底又出现在眼前。只见一个圆形谷底中的最深处有一个深潭,里面有一些水,整个谷底四周呈几乎90度的垂直坡度,除了有一两根圆木头贴着崖壁,崖壁上有一点依稀的不规则的可以踏脚的地方外,简直没有顺利下到谷底的路。前面的人看到如此陡峭如此深的像一个封闭的水缸的深潭,又没看到缸底有什么出口通道,便以为这里只是一个观光景点,前往抱犊村是否需要折返上去再找其他路径,他们打算往回走。

但我今天从峡谷里一路走下来,都是死死地盯着户外队伍留下的路标一路走到这里的,昨天晚上偏离路标差一点走错路的经历使我今天特别注意一路上的路边,我在途中并未发现有什么岔路和其他路标指引。

我叫大家不慌着往回走,我下潭去看看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