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骑游西吉蒋台堡

将台堡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城南30公里处,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小镇。101省道穿境而过,距固原市60公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型的红色旅游景区。"将台堡"据民间传说因穆桂英点将筑台而得名。

骑游西吉蒋台堡

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36年10月22日红军长征三大主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于1996年10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之际而修建的。经2006年改扩建而成,纪念碑座落在将台堡外东侧,座西朝东,由基座、碑身、碑顶三部分组成,碑高26.36米。碑的正面镌刻着***同志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16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背面是中共西吉县委、政府撰写的碑文。碑的顶部雕有三尊红军头像,象征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碑身下部浮雕8组代表中国革命胜利的图案。碑背有土堡,东西长70米,南北宽68米,堡城高10米。堡门建在正南面,其上镶嵌着薄一波先生题写的三个大字。

将台古堡已建成红军长征纪念园,堡内建筑分四大部分即:将军翰墨碑林、历史岁月、饮水思源、和平年代四部分。

其中红军会师纪念馆展厅、现代成就展厅、二方面军指挥部旧址各具特色。
骑游西吉蒋台堡

据史载,继1936年10月9日红军一、四方面军会宁会师之后,10月22日,总指挥贺龙、政委任弼时、副政委关向应和随二方面军行动的原红军总参谋长刘伯承与红一方面军的一军团代理军团长左权、政委聂荣臻、政治部副主任***到达将台,与一方面军一军团及二师(师长杨得志、政委肖华)在将台堡胜利会师。两军首长和会师部队在将台堡东侧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会师联欢,会师官兵一万多人,这在红军长征史上是一个壮举。

将台堡会师是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震惊中外、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同等重要的历史作用。 景区每年10月22日举行庆祝、游览活动。

六月十四日这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早餐后就早早离开了西吉县城。
骑游西吉蒋台堡

美女恏站在西吉县城最南端水库边留影。

马海学帮助先进将台堡友友推车。

寿星老汉留影。
骑游西吉蒋台堡

罗老师到叠叠沟来迎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