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311天,祝我生日快乐,那个尼泊尔开客栈的损友。

流浪第311天,蹭住在加德满不知不觉已经有一个月了,在我来尼泊尔之前,开客栈的朋友亚军对我说,风里雨里我等你来蹭住,于是我便赶到了尼泊尔,客栈很大,整整六层楼十几个房间,刚装修完,还没有挂在网上,我成了这栋楼的第二个住户,也就是除了老板以外的义工。

​↑今天是我生日,希望你们会祝我快乐!

​亚军雇了4个工人在天台焊一个雨棚,差不多在中国一天能干完,最多两天的工程,这帮尼泊尔人干了半个月,我每天的事情就是监督他们干活,一般情况下都是一个人在干活,两个人趴在阳台玩邻居家的狗,还有一个人连人都找不到,还不能教育,你说他两句,他也不反驳,就缩在墙角不说话不干活,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工人在干活,有一天下午我去天台看一眼,他们四个把报纸铺在地上睡觉,真香,我真觉得每天给他们30块钱人民币的工资都算高的。

天台两天的工程终于在尼泊尔工人半个月的努力下完成了,然后又来了一个问题,工人干活把天台的地上弄的全是黑油漆,怎么办呢,亚军准备抹一层水泥,找几个工人又得干半个月,就买包水泥自己干,亚军看着水泥问我,我不会弄,你会抹水泥么,我靠我以为你会才自己干的,第一天抹了半天水泥,第二天睡醒一看,完全没用,两个人百度了半天觉得应该是水不够,然后又抹了一天水泥,亚军一边抹一边骂,这帮尼泊尔人真我是傻,焊个架子把我的地板弄成这样,第三天睡醒一看,抹好的水泥又裂开了,看来我是真的无法靠干苦力赚钱,忙活了两天感觉自己犹如一个废物,不过我们还是干完了,因为我们躺在天台自暴自弃时发现用铲子把地面铲一层下来油漆印就没有了。

那天亚军买的窗帘到了,找工人来安装,装十几个房间的窗帘他张口要5000人民币,而且材料还是我们提供,半个月完工,我的妈呀,然后勤劳能干的我们又开始自己干了,我们去买了铁钉铁丝还有铁锤,把铁钉敲进墙里,窗帘用铁丝串好绕在铁钉上,半个月的工程整整花了我们一个下午的时间,如果你们有机会住进亚军的客栈,看到客栈的窗帘装的如此简易,请不要嘲笑,因为每一颗铁钉都是小七一锤一锤地敲进去的,不止这样,我们还挖了地窖,还把地下室洗干净了,加德满都是没有自来水系统的,我们洗漱的水都是每天从运水车那里买过来存放在地下室的。

等到所有工程都干完,可以开业了,还有个前提,把国内那100套床单被套弄到尼泊尔来,他说尼泊尔的床单被套太丑了,所以他在国内买的,没多重,也就100公斤,我说我要去博卡拉徒步了,他说没有我他一个人不行的,我说你别玩我了,帮你干了一个星期活,还得让我回趟国再过来,我是过来旅游的,就这样我在加德满都等床单被套到拉萨,他每天都跟我说过两天就到了,每天我都是白天找地方喝咖啡,晚上找酒吧喝酒,等了整整半个月,有一天晚上我对他说我去你大爷的,然后第二天背着行李就去车站坐车去博卡拉,加德满都每天只有早上7点有大巴去博卡拉,虽然亚军给我指了相反的方向去车站,但我还是成功的上了大巴前往博卡拉。

一路颠簸8个小时,下午4点才到博卡拉,亚军告诉我,刚刚快递公司打电话说他的货到拉萨了,你快回来,还是昨晚那句,我去你大爷的,不回,然后他跟我说什么客栈等着开业呢,快递公司说只能放三天,你在博卡拉玩个一两天就回来吧,我说一两天我连个ABC都走不完,我背着帐篷睡袋是去博卡拉徒步的,你真的别玩我了,我在加都等了半个月,签证的续签了,原计划半个月的尼泊尔行程都被我玩到了第二个月,他说那好吧,你先徒步吧,就着你时间来吧,我都要被他气炸了,想想算了,马上快五一了,我说你把我博卡拉来回路费报销,我明天再坐8个小时车回加德满都,我不要面子的么,起码我花了两天时间免费坐了16个小时的大巴,这样更好听,菊花的盛宴。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在加德满都,我会在今天夜里再坐十几个小时的车回国,和他把客栈的床单被套拿上再坐十几个小时的车来尼泊尔,而我的生日在半个月前已经吃过蛋糕了,那天我和亚军逛超市,亚军看上一个蛋糕想吃,我说再等半个月,我快生日了,亚军说那不行,半个月以后你还不知道在哪个国家,今天就给你过了,还买了西瓜,我们甚至还买了萝卜。

算是生日助词吧↑

这几天一直在和亚军讨论客栈叫什么名字,我说就叫大犀牛客栈吧,犀牛是尼泊尔的特色,你再弄个大犀牛的发型,肯定能火,他不同意,就这个客栈名我们讨论了有一个星期了,你们如果有什么推荐,欢迎给我留言。
亚军是个好东西,如果有机会,希望你们也能感受一下,如果你们以后来尼泊尔,住进了他的客栈,报我名字可以免费睡老板。
​微信  z876118075
抖音  76245709
​微信私聊我+群  背包客流浪结伴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1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