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342天,我在尼泊尔有一个18岁的弟弟。

[复制链接] 查看:2032 | 回复:0
流浪第342天,不知不觉在土耳其呆了也快半个月了,而我的文章还停留在上一个国家尼泊尔,对比我深表愧疚,这应该会是在尼泊尔的最后两篇文章了,也记载着我在尼泊尔的最后几天发生的故事,在博卡拉。

小尹老师在博卡拉赞助了一个舞蹈队,说是赞助,其实只需要付舞蹈房的房租就可以了,不需要请老师,大家互相教就可以了,给他们录视频,送他们去参加比赛,如果赢得比赛,就可以获得6万里拉的奖金,其实不多,每人300多人民币吧,但对他们来说已经很多了,他们从未拥有过这么多钱,因为尼泊尔政府的不作为,所以找不到工作,所以他们努力跳舞,因为冠军只有一个。

Bikku是其中一员,也是我的舞蹈老师,他今年18岁,身处离异家庭,高中毕业后家里的经济已经不允许他继续读书,现在和父亲租住在一间卧室加厨房不足10个平方的单间里,他曾经有一份油漆工的工作,每天可以挣到20元人民币,现在也失业了,这些都无所谓了,强大的灵魂背后都有一个辛苦的过程,关键在于我觉得他的舞蹈是有灵魂的,我曾问过bikku的梦想是什么,我原以为他会说我想上cctv或者我的舞蹈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其实都不是,bikku说他想要每天都过的开开心心,例如认识小七你这样的朋友,是啊开心很重要的,热爱舞蹈的人会因为跳舞而感到开心的。

Bikku是我的街舞老师,虽然我没付过学费,但我更觉得他像是我的弟弟,一个很乖的弟弟,彬彬有礼且总能照顾到每个人,街舞可以跳的很疯却从未说过脏话,如果小时候我的弟弟有这么乖的话也不会被我揍那么多顿,bikku偶尔会抽时间去山上支教,会尼泊尔语和英语的他更容易和孩子打成一片,在山上我对bikku说明天早上5点起床看日出,bikku说好的,原来他每天都是5点起床,为父亲做饭打扫家务,而我是那种为了看日出连命都不要的人,多次山顶扎帐篷,被雨淋过被风吹过还遇到过狼,所以第二天我们如约起床,同时叫醒了还没来得及化妆的Lisa和小萍。

还记得汤汤临走前对我说,走之前我们带bikku去酒吧蹦迪吧,我说你可拉倒吧,小尹老师看我们两的眼神都不对了,他怕我们两教坏bikku,要不我们带他去游客区街头卖艺吧,他的街舞绝对是我见过的大师级别的,我们两摇身变成了一对坏哥哥和坏姐姐,bikku真的学什么都很认真的学的,我们教他中文,教他用筷子,汤汤甚至教他萨瓦迪卡舞,那么奇葩的舞蹈叫啥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出去吃饭时,小尹老师会抢着付钱,小尹老师不在的时候,bikku会抢着付钱,我和汤汤一个负责拉住他,一个负责付钱,有一次这个傻孩子扔了100卢比在地上,然后捡起来告诉我是我掉的。

​我们住的地方离舞蹈教室有6公里的路程,白天我们会坐两班公交过去,晚上回去的时候已经没有车了,第一天我们是走回去的,走了一个半小时,第二天我和汤汤开始打车,bikku会帮我们跟司机砍一会价,尼泊尔出租车就这样,专坑老外钱,记得汤汤走后,小尹老师骑着他的二八大杠自行车带我回家,是他七八百块人民币买的二手的,老牛比了,两个人在深夜里一起回家,可浪漫了,屁股都快颠烂了,我一路哭喊你放我下车,我要打车,他总是安慰我,马上就到了,要知道每天这段路,bikku家可远的多了,为了省公交钱每天都是徒步来回。

我在尼泊尔有一个18岁的弟弟,人生的路还很长,他以后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因为他比我更努力,比很多人都更努力。

微信  z876118075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2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