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洪!9名驴友被成功救出 获救者讲述惊险一幕

昨天(6月23日)上午,在广西南宁上林县西燕镇江沪村内韦峡谷,由于突降暴雨,河水猛涨,道路阻断,9名驴友被困在峡谷内无法返回,当地消防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上午11点25分,救援人员深入峡谷2公里处,在河对岸发现被困人员。此时拦路的河水水流十分湍急,且河床内的石块上布满湿滑的苔藓,无法通过。救援人员利用远距离救生抛投器将绳索抛投至对岸后,指导被困人员做好安全措施,由两名救援人员通过绳索渡河实施救援。在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后,救援人员逐一护送被困人员渡河。期间,由于河水湍急,被困人员几次险些被河水冲走。下午两点多,9名被困人员成功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获救人员梁勇:我们在山谷里面露营,差不多天亮的时候下雨,我们因为天太黑,不敢走出来,我们就想等早上以后赶出来,还没等我们收好东西,就突然遇到山洪了,我们的包啊、帐篷啊都冲走了。

据了解,近期广西各地强降雨灾害频发,广西气象局于6月22日21时起,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消防部门提醒,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如遇险情,应立即报警求助。

来源:央视网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