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9-7-4 16:59 西瓜贵,估计是因为季节的原因? 5月下旬,咱们这边的西瓜也比现在(7月初)贵2-3倍。 ...

日本西瓜一直都很贵的
所谓上坡如吃屎,下坡如拉稀 ,几十分钟气势如虹风驰电掣的放坡便把一上午爬升全部放完,而且还把小黄鸭的头盔也颠掉了。。。。
回到出发的公园,此时 富士山 云很少,看来今天的运气不错,遂计划去昨天放弃掉的田贯湖看看,伺机找寻露营的地方,也算了却昨天的遗憾,如愿以偿了。
从180号公路转向72号便是通往田贯湖的道路,一路都有 富士山 的陪伴,心里美滋滋。

田贯湖畔,富士山下

围绕田贯湖一圈,不禁感叹这真是欣赏 富士山 的绝好场地,遗憾的是除了湖边有两个收费营地其余地方都竖起了禁止露营的标识。
因为一家独大,所以收费难免有点暴力,一个帐篷2500円,一人200円,为了在有限地时间将 富士山景观看到神伤,我决定忍痛付费入场,毕竟钱可以再赚, 富士山 却不是随时都能看到的。

在营地找了个合适的位置,搭好帐篷,开门遇见 富士山 ,感觉值回票价了。
关于这个营地,也有不少缺点,首先最重要的竟然没有提供充电的地方,如果急需充电,你只能像我一样气急败坏的去厕所拔了马桶的插线,其次附近5km内没有超市和餐厅,除了收费处的小卖部和门口的自动售货机以外,你买不到任何食物,最后澡堂是别想了,在营地旁有单独收费洗澡间,200円洗5分钟,任君选择。

在田贯湖的那一夜

日本 ,露营文化氛围很好,看过《摇曳露营》的可以有所体会,在围绕 富士山 一周,富士宫到 山梨县 河口湖都能找到欣赏 富士山 美景的野营地,可惜现在免费的露营地是越来越少,基本都是需要收费的。
在这个营地扎着各式的帐篷,有超大的家庭帐篷,也有小一点的双人帐,而我不起眼的超小单人帐篷完全淹没在这个营地里,无声无息无欲无求。
太阳渐渐落下山坡,在大多数帐篷外,当地人拿出烤架,开始生火,嗤嗤声开始此起彼伏,烧烤的香气开始弥漫整个营地,而我只能啃着剩下的鱼干,看着 富士山 ,无fuck说。
《摇曳露营》里的凛酱,一个爱好独自露营的女生,同样骑行来到 富士山 下,支起帐篷,点燃篝火,在噼啪噼啪的柴火爆音中煮上一锅热腾腾的美食,那画面真是太美,我想只有在吃饱的时候,一个人的露营才会有安全感吧。
而我。。。。你们一定要带够食物再来田贯湖露营啊!在肚子空空的时候看 富士山 是没有色彩的,信我!
于是就这样在饥饿中度过了在 日本 流浪的第四晚。

flyingwsh 发表于 2019-7-5 18:33

在田 ...

这意境下就差一堆篝火和啤酒·······
flyingwsh 发表于 2019-7-5 18:31 所谓上坡如吃屎,下坡如拉稀 ,几十分钟气势如虹风驰电掣的放 ...

富士山少雪,看着也就一般般了。
flyingwsh 发表于 2019-7-5 18:32 在营地找了个合适的位置,搭好帐篷,开门遇见 ...

同样都是2500円,和人家那大帐篷比,你这有点冤,哈哈!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9-7-6 10:34 富士山少雪,看着也就一般般了。

是的哈,有雪的时候更好看,但是天气也就更冷了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7-5 20:53 这意境下就差一堆篝火和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