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羽田到 横滨 这一路真的是毫无景色,周围建筑就像大县城,很多厂房,路况也不好,加上一直淋雨,一度让我非常失望,直到 横滨 ,才有了 日本 的感觉,道路干净很多,高楼大厦也多起来了。
嗯,这就是《逃避可耻但有用》里的 横滨 了。
说起这个日剧,满满的是日式宅男的白日梦和意淫,一个程序员宅男除非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否则怎么能娶到新垣结衣这样的女神,气得我看了两集就弃剧了,哈哈。

今晚的露营地还没有着落,从进入市区我便开始踩点。
河边一个小公园,挺适合露营的,周围景色也不错,在这扎帐篷的话,打开窗就能看见 横滨 的天际线,可惜周围没有厕所和便利店,有点不方便就放弃了。
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接着在地图上找的 横滨 公园,应该算是当地最大的公园了。
这个公园配置挺好,有厕所且干净无异味,周围的绿化环境也不错,街对面有家全家超市,方便充电和补给,于是决定今晚就在这凑合吧。
这个公园唯一缺点是:有一些老头在公园的椅子上躺着一动不动,有点瘆人,远处也有人打着地铺,感觉不太清净。

此时天色渐晚,雨虽然停了,但是身上打湿了很冷,坐在超市角落里一边充电一边搜索附近的钱汤,地图显示附近的一家澡堂距离不到2公里,决定骑过去试试。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这个名叫小山汤的澡堂,470円一位,提供洗发水沐浴露和毛巾。
第一次进 日本 公共澡堂,很多规矩不懂, 比如 要全裸,而懵懂又羞涩的我竟然穿着内裤进去,然后女老板娘进来提醒。。。。场面一度非常尴尬。。。。这样我以后还要不要在这混了,嗯?好像不要,那就无所谓啦!哈哈哈
另一个规矩,在进入池子前需要先洗澡,而且是坐着洗的,很新奇但毫无压力。。。。
泡完暖和的热水澡之后,再来一杯冰牛奶,感觉满血复活了啊。

返回公园已是晚上九点,虽然远处过道依旧有下班来往的人,而我选择的儿童区域倒是挺安静的。
滴!儿童卡,打过卡之后将车停在一个儿童设施下,这样下雨也不用担心,然后将白天打湿的衣服洗了挂车上凉着,看着挂满衣物的单车,不得不感概单车真是我的好伙伴,白天载我去远方,晚上还要充当晾衣架。
骑行日本——记一段未完待续的霓虹骑幻流浪之旅!

望着天空快速飘动的云,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
今晚我人生第一次骑行露营,打破我骑行舒适区的一个里程碑,在 横滨 公园的这一晚,值得铭记。
同时让我铭记的还有帐篷不远处的一个流浪汉,从我踩点开始,他就坐在那里,我洗澡回来,他还坐在那里,我钻进帐篷,他依然坐在那里,半夜我被冻醒,起来上厕所,他仍然坐在那里,不离不弃直到早晨我起来收帐篷,他才消失。
这也是值得庆幸的一晚,毕竟我们两个相安无事。
于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度过了在 日本 流浪的第一晚。

好文好图,期待更新
快点更新啊,喜欢看日本
就是酷 发表于 2019-6-29 06:25 快点更新啊,喜欢看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