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德明古镇夜景美 消暑纳凉好去处

网络笑话段子:
伊朗:我没有炸邮轮
美国:就是你炸的,你这是挑衅行为。
伊朗:我炸了你的飞机,我是在挑衅你们美国。
美国:不,你没有,这只是意外。
伊朗:我就是故意的。
美国:......

德明古镇属于西部长青景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问情谷,是一座以古老璀璨的元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特色小镇。德明古镇全长两公里,借鉴了中国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的构建形式,古镇中的建筑吸纳了金元明清时期我国建筑的精华,包括兴业苑、美食苑、百乐苑、民宿苑、书院、梨园六个区域,建造有书院、酒肆、茶楼、驿站、作坊等古代建筑,桥楼榭亭设计精巧、古朴厚重、典雅大气,一条清澈的河水穿镇而过,打造具有风俗民情的街区古建,体验清明上河图的古韵古风,让游人体验到秦淮河边的古老风情。
早就听说西部长青建造了一座德明古镇,但是,一直没能去里面游览过。建造之初,曾在朋友的鼓动下开车往古镇去,走到山口,因车多又收停车费而作罢,调头回去了别处游玩。今年孩子回来,白天上班无暇带她游玩,只好夜晚陪她周围转转,一来看看家乡的变化,二来乘着夜色消暑纳凉,三来增强孩子中国古老文化元素的记忆。
夜色里,天空飘着小雨,正应了“小雨来得正是时候”的歌词景。

psb (1).jpg

牌楼的北面

psb (2).jpg

过了牌楼,寻到往左边走,是一个下坡。下坡路的左边是一座仿古建筑,灯火辉煌,映景入眼,在夜色里显得格外亮丽迷人,吸人眼球,独领风骚。

psb (4).jpg

psb (5).jpg

迷离斑斓

psb (6).jpg

过了关楼,往前看,步道的尽头是一座教堂式的建筑,走进去,里面还真是一座教堂的格局,遗憾的是里面并没有十字架和基督耶稣的影子。空空如也的教堂吗?

psb (3).jpg

教堂式建筑

psb (7).jpg

空空如也白色墙面

psb (8).jpg

从教堂式建筑出来,继续沿着步行道往前面走,迎面是一座古庙的建筑,近身一看原来是月老祠——千里姻缘一线牵的祈求地。信步进去,灯光红火,喜庆的中国红装点着眼界。殿里迎面是月老和两个童子,殿顶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彩画,转过月老宝座,后面是一个大大的“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