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武汉

2019 九色国度 藏地梵音 甘南九日之旅

尕海湖,平如明镜,甘南第一大淡水湖,一个静美的湖泊,静静的躺在甘南的怀抱,是青藏高原东部的一块重要湿地,被誉为高原上的一颗明珠,尕海湖所在的地域,藏胞称之为“措宁”,就是“牦牛走来走去的地方”。

朗木寺

东方小瑞士
晨光中的桃花源

郎木寺并不是一个寺庙,而是一个小镇。一条叫“白龙江”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分界又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郎木寺也是个传奇的地方,50年代的时候一名美国传教士发现了这里,写了一本书,造成了轰动。他的文章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上,那篇文章附有一张中国地图,地图上只标了两个点,一个是北京,另一个就是郎木寺。

花湖

天然海子

热尔大坝,第二大草原

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和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热尔大坝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海拔3468米。花湖经典的时间是在五六月份,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这种植物看起来平淡无奇,在雨水充沛的八月把纯蓝的湖水染成淡淡的藕色,时深时浅,像少女思春时低头的一抹酡红。

热尔大坝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海拔3468米。在藏语中,“热”指一种名为“热”的经,“尔”指部队。因当年吐蕃国征服此地时,出兵前念了一种名为“热”的经,故以“热尔”名之。热尔大坝上有三个相邻的海子,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

九曲黄河第一湾

三省交界
S行大湾道

九曲黄河第一湾位于若尔盖县唐克乡,此处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从若尔盖驱车大约61公里,经过唐克乡,唐克乡以北9公里到黄河九曲第一湾,登上一座小山包,黄河九曲第一湾的美丽景象跃入眼底。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的自然景观要数第一弯和壶口瀑布。这两处景观被誉为神奇的九曲黄河立体大乾坤地图,它是黄河流经这两处景观时形成的一个S形大弯道,因其在地图上恰似《周易》中阴阳太极图,故而誉为。

徒步圣地—扎尕那

上帝的伊甸园
甘南的最后的一片“世外桃源”

扎尕那山入榜评语:扎尕那山,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不同的造山运动隆起了气质迥然的岷迭峰岭,在逼仄的空间里,留下了神泣鬼哭的奇峰怪石,扎尕那是山神的栖所,是山鬼的祭坛,也是藏族山民的家园。

【活动时间】

第一期2019年7月13日——2019年7月21日

第二期2019年7月27日——2019年8月4日

2019年8月3日——2019年8月11日

2019年8月10日——2019年8月18日

大致行程安排(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行程)

第一天)  武汉----宝鸡            住:宝鸡

有情提示:不想坐汽车的朋友可以购买抵达宝鸡的火车费用不变!

早武汉集合出发、车上破冰小游戏、一路欢声笑语言、约下午8点左右到达宝鸡、然后入住酒店、后自由活动尽情享受名小吃及夜景!需要早点回来休息哦!第二天需要早起!

第二天)  宝鸡----夏河县           住:夏河县

夏河县为甘肃省甘南州下辖县。因境内大夏河得名。

夏河县位于甘南州西北部,东、南面分别与合作市、碌曲县相邻;北依临夏州及青海循化县、同仁县;西接青海泽库县。

下午三点半吧,我们到达夏河酒店,收拾好行李后,大巴车把我们送到拉卜楞寺,5点以后的拉卜楞寺已经没有门票了,大家可以自由游玩世界上最长的转经筒,晚上自行返回酒店。

藏传佛教六大黄教宗主寺之一---拉卜楞寺。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甘、青地区最大的黄教寺院。金碧辉煌的大殿,简朴整齐的僧舍,来来往往的喇嘛,穿着人文主义的僧袍,虔诚的藏民围着转经筒一路走一路转一路念着经文。寺院内设六大学院:闻思学院修显宗,续部上学院,下学院修密宗,时轮学院修天文,医药学院修藏医学,喜金刚学院修法律。喇嘛导游会带我们一一走进并详细地讲解,大殿里成千上万的佛像,释迦牟尼、观音、弥勒佛以及一代代的活佛。让您置身佛国感受藏传佛教的精深与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