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复制链接] 查看:20974 | 回复:226

运木沟垭口,我们没有下马场服务区,而是直接拐向了木栅栏。木栅栏是一处地名,驴友起的地名,位于驼梁大梁向东南方向延伸的山脊上,海拔2130米。是河北 的平山和灵寿两县的分水岭,也是五岳寨景区各驼梁景区的分界线。因早年这里建有一道木栅栏而得名。现在这儿有了一个更加高大上的名字,叫两界峰,这是景区起的名字,相比之下我更爱用木栅栏这个名,一是因为这个名字历史 更悠久,也更接地气,二是因为驼梁附近有一座山叫两界峰,如果也称这儿为两界峰,很容易把两个地方闹混了。

葫芦他们又走的不见影了,我和奔雷还在后边磨。路上见两个美女在山坡上寻找什么,奔雷立即停下了脚步。“喂,你们找什么呢,是找野菜么?”“找金针菜呢。”奔雷立即来了精神,立马奔了过去,“多么,采到了么?”几分钟后奔雷空手回来了,这一带山上有金针,我见过,但是不多。更何况但这个季节金针花还没开呢,要在半人深的杂草中找到没开花的金针菜,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驼梁主峰下看木栅栏方向的山脊

端午佳节小环穿,老友陌路走驼梁

木栅栏到了,老一代驴友熟悉的老边木棚子早已被高大上的木头平台和精品木屋所替代。甚至还有了长廊和凉棚,更方便游人了,但了少了几分质朴,更没了当年那张熟悉的笑脸、物非人非,一切都在变。

葫芦他们正在木栅栏等我们,见我们到来,急忙背上包又上路了。

从木栅栏处看五岳寨方向的山

木䒳处有两条下山路,一条是下九女峰,即直接下五岳寨景区内停车场的路,另一条是下寨倾(即五岳寨主峰)和中台山的路,两条路都是非常成熟的景区游路,或是木栈道,或是石板路。

我计划今晚在寨倾扎营,下一步我们要往五岳寨主峰方向走。这条路我们每个人都走过多次,走这样的路没有任何悬念。

俯视七女峰那条沟

老慢在拍照

再看五岳寨主峰一带的山

一路上一直关照我的奔雷

端午佳节小环穿,老友陌路走驼梁

葫芦和老鬼,他俩都一路走在前边,没有机会拍他们的正脸

4点45,我们下到了中台山路口,这里离我们计划的营地 ——寨倾只有不到1小时的路程,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很轻松的到达营地。时间还早,我们在路口的木棚子处进行了一次长休,之所以是长休,是我和葫芦一起忽悠老慢老鬼下沟去看古杨树。奔雷本不想去,架不住我把那棵杨树吹的天花乱坠,最后他还是忍不住追了过去。

再上路已是5点40。走在路上,老鬼开始惦记寨倾垭口的饭店里有没有啤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