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343天,不管你信不信,这就是一篇关于尼泊尔的实用性攻略。

查看:1916 | 回复:0
流浪第343天,这篇文章写一下关于尼泊尔的实用性攻略,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简称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是中尼的天然国界,包括珠峰在内,世界十大高峰有八座在中尼边境,这些都是废话了,百度上都能查到,我尽量写一些我自己的感受吧。

先从交通上来说,有两条路可以去尼泊尔,从西藏进或者飞进去,个人建议飞进去,因为从拉萨过去到尼泊尔加德满都的路费都得六七百人民币,而且得坐两天车,高原加上山路危险,当然你如果想感受一下一路上的风景,还有沿途的好几个雪山你也可以坐车进尼泊尔。

然后开始介绍尼泊尔,我主要说我去过的地方吧,加德满都是尼泊尔的首都,也是我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游客和古城基本都集中在泰米尔区,也是亚军的客栈所在地,尼泊尔的住宿不贵,但尼泊尔人不怎么洗床单被罩,所以尼泊尔人开的旅馆就比较脏了,建议住中国人开的旅馆,嗯,建议住我朋友亚军开的旅馆,饮食方面有很多中餐馆,中餐馆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尼泊尔餐和印度餐就会相对便宜很多,自己选吧,反正我挺爱吃尼泊尔餐的。

加德满都的交通分为公交和出租车,公交线路得自己去问,游客的话就不需要详细了解了,因为加都不大,游客活动范围的商业区主要就在泰米尔区,走路就行,几个景点可以打车,至于出租车,其实不贵,但尼泊尔的出租车司机都被游客惯坏了,满嘴乱要价格,要砍一会价格,对半砍就行了,一般5公里以内都是200卢比,给钱的时候要给零钱,因为很多司机不要脸,说好的价格到地方就涨价,你给整钱他肯定会少找你50卢比或者100卢比,光这样的情况我就遇到过四五次,其实也就几块钱,游客的话肯定就算了,我就不行,我非要让他找钱,不找钱不下车,说话不算话,不能惯着,我要给他们好好上一课,让他们知道中国也有像我这样的穷比。

加德满都的景点有好几个:
杜巴广场,本国人免费,外国人收1000卢比,也就是60人民币,号称世界古文化遗址,其实就是个步行街,有很多建筑经过地震已经变成危楼,一个步行街要收费60,离得近反正我一共去了二三十次,没给过钱,装作当地人不要东张西望,低着头往里面进就可以了,看到这马上又有一帮人跳出来了,你怎么能逃票呢,逃票咋了,我那么穷,况且人家步行街里面写着,中国某某工程队赞助维修养护。

猴庙,猴庙这个景点挺值的,蛮大的就200卢比,也就12块人民币,我去过两次都是买票的,猴庙在山顶可以看到加德满都的全景,挺丑的,雾霾那么重我也没看到日落,不过猴庙还是值得去的,它上面的建筑风格还是挺特别的。

烧尸庙,顾名思义就是烧尸体的地方,门票多少钱我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去了两次都是逃票进去的,印度教的风俗,人死后要放在河边烧尸台上,等烧完直接推到河里,在中国我们管这个叫火葬场,我挺不喜欢这个地方的,我曾在缅甸出家一个月,却无法理解印度教的很多做法,我甚至可以闻到河水里散发的臭味,一想到住在河边的人都是在里面洗澡的我就犯恶心,从专业的角度说这是信仰,从科学的角度说我觉得这是迷信。

佛塔,这算的上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门票不说了,去了四五次都逃了,佛塔是尼泊尔藏民聚集地,它给我一种西藏转经的感觉,就像布达拉宫和大昭寺一样,一群人围着转经,我还是很喜欢藏传佛教的,曾在西藏大昭寺磕过一圈长头。

加德满都介绍完了,大多数去加德满都的人都是购物的,因为价格便宜,不过游客大多会被宰,这个我无能为力,看你自己旅游经验吧,反正我走到哪都不会被宰,我一流浪汉谁敢宰我,我把他头都打爆了,接下来说说尼泊尔的第二大城市博卡拉吧。

去博卡拉的交通有小飞机和大巴,抱旅行团的朋友自己跟行程走就好了,不在我的解释范围内,小飞机比较贵,五六百人民币吧好像,大巴得坐8个小时,分三种,最好的是有床的,2000多卢比,然后是高档车,车里有厕所,提供饮料和食物,1000卢比,然后就是最差的了,当地人坐的票价是430卢比,外国人肯定是要砍会价的,在尼泊尔已经习惯了日常砍价,买两根香蕉都会被坑的,我去博卡拉两次,第一次我把票价从700卢比砍到了500卢比,回去和第二次坐我都是直接去大巴车站买票的430卢比。

博卡拉的景点不多,打车就能走完,主要就是费莱湖和滑翔伞,别信旅馆那些尼泊尔人骗你抱这个团抱那个团,我在博卡拉旅馆认识一个老外,旅馆前台跟她说带她走完博卡拉三个景点不包括滑翔伞需要80美金,然后第二天我带着她打车加砍价加逃票走完这三个景点,连同吃饭两个人一天才花了30美金,省了130美金,我对她说如果我交了80美金就给我看到今天这些东西我会揍他的。

这篇文章竟然写了这么多,第一次写攻略,看来我写攻略还是很有天赋的,尼泊尔的攻略就这么多了,不管你信不信,这就是一篇关于尼泊尔的实用性攻略,下篇文章开始写土耳其了。
微信  z876118075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2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