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346天,新的国家新的旅程土耳其。

流浪第346天,土耳其的第一天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早上在加德满都坐上前往土耳其的航班,即将在空中飞行12个小时到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办理登机牌的是个漂亮小姐姐,一直觉得微笑是最好的语言,果然被问到土耳其的离境机票,我说我会坐大巴去下一个国家格鲁吉亚,顺便夸一下小姐姐漂亮,成功放行。

12个小时的飞行,幸运的是我的航班是卡塔尔航空,卡塔尔航空号称今年评分最高的航空公司,不幸的是我需要在多哈中转两个小时,而这班飞机的人全是去多哈的,所以整整一飞机的人都是中东面孔和中东装扮,我成了唯一一个引人注目的亚洲面孔,也是唯一一个从尼泊尔飞土耳其的人,这些都无所谓啦,卡塔尔航空真不错,还有啤酒喝,吃着飞机餐喝着啤酒看着电影,然后我竟然看水行侠哭的稀里哗啦,一直在和空姐说one more beer,旁边的阿姨一脸心疼地看着我,好想告诉他我哭仅仅是因为电影好看,还有food delicious。

又一次独自一人踏上新的旅程,没做任何攻略,对于土耳其的印象仅限于热气球,还有朋友提醒土耳其的骗子很多,如果不是我百度了一下伊斯兰堡是巴基斯坦首都,我还以为伊斯兰堡是伊斯坦布尔标志性建筑物,网上写文章认识的朋友三毛当时是在伊斯坦布尔的,有时候一个有趣的人会比一场漂亮的风景秀要有趣的多,我让她发个定位给我,距离机场50公里,飞机晚上9点多才到达,我说我会想办法过去的,去不了的话我就自己找地方搭帐篷

晚上9点多落地,匆匆找到行李,美金换了点土耳其里拉办了手机卡,土耳其的网络是我遇到过的最贵的国家,坐上一辆通往市中心的公交在一个复杂高架路口下了车,顿时让我有一种重庆高架桥的既视感,只能问路人下一班公交从哪里坐,有一个大叔示意我跟他走,他顺路,坐公交时我要付钱他帮我刷了公交卡,已经半夜11点了,当时我心里想的是朋友对我说土耳其的骗子很多,但我毕竟也算是老油条流浪汉了,手里拿着手机地图,美金都藏好了,没那么容易被骗,车到站了只剩最后一班车就能到了,此时确定大叔只是一个好心人,我想把公交钱给他,被他拒绝,他表示他仅仅是想要帮助我。

看了一下打车也就30块人民币就可以到住的地方了,我准备打车,大叔说不要打车呀我送你去地铁站,三站路很快的,然后又走路送我去地铁站,还给我科普了一下土耳其的公交和地铁,算是我的临时攻略吧,最后帮我刷了地铁卡,离开地铁站回家了,我说我刚刚才到土耳其,这是我在土耳其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朋友告诉我土耳其的骗子很多,看来也不完全是骗子,仅仅落地土耳其三个小时,就让我对土耳其的印象瞬间好很多。

不过对于土耳其的食物我是早有耳闻,所以在伊斯坦布尔就自己动手做了好几顿中餐,因为接下来的计划是徒搭搭帐篷环土耳其,后面的路程能不能吃上饭还是一个问题。
很多朋友问我,在路上的日子累么,我说累丫,那为什么还要继续走,因为未知的旅途才更有趣丫。
微信  z876118075
售卖快乐:佛系卖明信片,20块钱一张,转账+地址  不确定啥时候给你寄,不确定给你寄的城市和国家,也不确定自己会给你写啥,寄的时候会拍照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