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18年国庆贡嘎暴雪无奈下撤,19年6月卷土重来,结果……

走完早餐程序,出发。

路上歇息遇牧民。

还记得这个屋吗?去年大伙就在这里经历了大暴风雪。人人高反,且差点失温。

过河了喂。

走到这里,第一条轨迹是这里有桥过去的。小杰说跟着轨迹走,淌水过去。我看了一下轨迹,第二条轨迹是走上面的,我说我先去前面看看,上边有桥的话就没必要淌水。

走了大约400米,上边还真有桥,我赶紧用对讲机呼他们上来。

过了桥,这边的路比较陡,走起来难受。

回望两岔河那边。

石头缝里的绿绒蒿(参考必应图片,目测是黄花绿绒蒿)迎风笑日,顽强盛放。

爬了一半的坡,路遇马帮,问我们翻垭口要不要用马。

爬坡,小杰总在前面不远处等我们。

天气阴下来了。转眼间就是雨夹冰雹。

爬完坡,走个1km就到营地。雨慢慢停下来了。碰到牧民在日乌且营地建房子,也是佩服。

拍个照,慢慢的云就散开了。

我以为不会下雨了,没想到大家刚铺上地布,又开始下雨。赶紧扎营。

大家互相帮忙,扎好营后,老天爷不再下雨,直接下冰雹,好大一颗的(拍了一个视频,看视频才知道冰雹下得多大。公众号要审核,懒得上传)。

下了冰雹就算了,接下来开胃大菜——雷暴,感觉就在头顶。吓得我手机都不敢玩。小杰也是慌得一批,生怕雷劈下来。我连忙安慰他,生平不做亏心事……😏

(ps:户外若遭遇雷电,应采取正确的身体姿势:蹲或坐在类似泡沫垫或背包的绝缘体上,向前团身,两脚并拢,双手抱双腿。由于篇幅原因,雷电的应对与预防,在这里我不一一赘述了)

大约下午五点钟左右,云散了。打开帐篷,眼前一亮。日乌且冰川,你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