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18年国庆贡嘎暴雪无奈下撤,19年6月卷土重来,结果……

走完一段平坦路,巴王海尽头,又是一段崎岖的上坡路。

高原山沟多雨水,桥梁时常被冲走,收费牌子。

山间小径,阳光印在地上,斑驳陆离。丛林小鸟无忧无虑,尽情地嘶吼着歌喉。作为一个旅人,默默经过,只留下一些脚印。

中午一点半,终于到烂碉房了。贡嘎环线算完成了,有点满足,也有点失落,更多的是对文明世界的向往——已经失联5天了。

一只酷酷的猫咪在我背包边坐着,似乎在捍卫这是它的地盘。

烂碉房有个小哥,他是草科保护站的,坐他的车经界碑石到草科。路过界碑石,他停车我拍了一下照片。

这边的瀑布真多。

车上和他聊天,才知道贡嘎大环,格西草原到烂碉房全程108km,和“雪线之上”公众号有些出入。好吧,反正你是草科保护站的,你说了算呗。有人3.5天搞定的,我们这粗算4.5天吧,细算5天咯。

到达草科,选了一家酒店,卸包,老板送我们去泡野温泉,温泉水温有一点点烫,还OK。个人建议还是去温泉酒店里泡,更卫生更舒服,价格也不贵。
泡完温泉,发现体重并没有多少变化。小杰一路上老是说自己胖,现在该偷着乐,瘦了6斤。

大家也饿了,向老板点了一只6斤左右的草科鸡。一只鸡做了三个菜,鸡杂,煲汤,麻辣口味,再点一个青菜。

先上的鸡杂,味道太赞,照都没拍,就被我们干完大半了。

这里的菜分量足,汤鲜味美,鸡肉鲜嫩,纯家养,一吃就知道没喂饲料。大家肚子都撑到爆,最后还剩了一些没吃完。这里住宿条件还算不错。

17号先坐70分钟左右的车到石棉县老车站,然后坐公交到新车站。刚上公交车,上来一个人问我们是不是去成都,最近的一趟汽车只剩5张票了,他可以给我们打电话留票。我问他要不要啥手续费,他说不用。那我说行啊。他就了一个电话给我,说到车站打这个电话。
其实我心里有点不信,还有这种好事啊。车上有位大姐和我们说是真的,他就是车站工作人员。
还真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我到车站打电话确实有人给我们送票,价格和车站买的价一样。
感谢那位大哥,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我甚至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或许这就是人生吧,不知道路途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风景、人,或美或不如愿,或好或坏,一切并不可控。感恩帮助过我的人,愿你和你的家人幸福安康。我需要做的就是在人生旅途中,力所能及的帮助其他人,也样也不算辜负别人对我的帮助。

到达成都,大家休整一晚,队伍就要解散了,小杰还要继续他的旅途,骑行青海湖。野狼、我、小姜陆续回深圳。

这次活动有争论,也能互相包容,有调侃,也互帮互助,分享各自美食,路上基本上都是四人同行,没有隔太远。垃圾全部带到草科乡。这就是一个户外队伍该有的样子吧。
感谢野狼、小杰、小姜的一路相陪、支持,多年以后,这段旅程也会是我难忘的回忆。旅途风景再美,也美不过同行的队友。让我们再次相约下次活动。

至此,感谢各位看官能看完,希望下次能一起启程。

围观一下
围观中!!!!

照片漂亮。
记录详细。
谢谢分享。
三页书 发表于 2019-6-26 14:49 [font=-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 ...

结果肯定爽
支持精彩分享!
三页书 发表于 2019-6-26 14:56

今天行程照样轻松,一路拍拍照,慢悠悠地走,如同老太太逛公园一样。

[alig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