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白天的时候穿的是这件UTO悠途量能款运动长拉链连帽衫,配合里面的UTO速干短袖T恤,行进间走起来很舒服。热一点就把拉链拉开,冷一点就拉紧拉链,阳光大的时候就套上帽子,风大还可以把连帽的绳绑紧一些,非常实用。
速干性能不错,版型不错,和速干短袖T恤一起,连着穿了4、5天,没啥味道,我挺满意。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以前我常会带上阿悠的超轻睡袋内胆隔脏,这次是用UTO悠途炫变款运动连帽衫+凯乐石coolmax速干长秋裤,备用衣物作为睡觉穿着,保证了夜间睡眠的干爽。而且长袖衣裤,也省去了睡袋内胆的重量。营地周边转悠的时候,在红星海子边迎着风装逼,还能有一定的保温效果
这次用的无底小被子,睡觉的时候把连帽衫的帽子套上,脖子和脑袋都暖和一些,而且几天没洗头,连帽衫这样使用也不容易弄脏气枕,实用。

这次使用的是强氧Explore探索跨界包1.0版,这款背包在17年我就曾写过帖子,在此就不再赘述了,用它背了13kg(含2L水)。全程走下来很不错。

备注:这款跨界包的最新改款将会在6月底的南京户外展亮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南京展的强氧展台好好看看。
对它如果感兴趣,可以参见我之前的帖子:
冬袭武功山——强氧Explore探索跨界包及南方冬季出行装备浅谈(大帅出品)https://bbs.8264.com/thread-5376762-1-1.html

强氧Explore探索跨界包
优点:1、亮骚、黄色XPAC面料逼格高,绝对不撞包。
                  2、主仓是防水袋,背包可以全防水。
         3、有底兜,即使很沉重的主仓防水袋也能很好承托固定。

缺点:1、背架较大,不太适合小于45L的防水袋,否则不协调。
       2、对于打包要求较高,新手不太hold住。
      3、建议增加弹性网兜袋鼠仓等配件。

这次
本来这次打算用轻途气垫,用STS的30L的防水袋就能装下全套装备,但是30L的防水袋放在探索底兜上太小不协调,所以还是内置了并州牧的搓板。强氧有可能会开发不同的两个大小,具体情况,感兴趣的各位有空可以去本月底的南京看看。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三峰的红色的XPAC水壶袋和强氧这个黄色的跨界包颜色也不太协调,所以开始不想带它。幸好还是带上了它,插个500ml的矿泉水瓶或是600ml的脉动瓶,行进间随手拿取,补水实在是太好用了,以后每次徒步我都还是会老老实实带上它。
   实用性第一,轻量化第二,它能带来的便利性,远超它这额外的28克的重量。

此次七藏沟适逢雨季,预计像去年雅拉一样,夜里会有大雨暴雨,所以还是带了Big Sky的Chinook 1 Plus帐篷。果不其然,夜里大雨如期而至,风倒是不大,只有5-6级。其四季内帐,在保证内帐干爽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增温性,所以这次没带常规木乃伊睡袋,而是用更UL的无底小被子。
  这次七藏沟在红星海,地面不平,营地满是碎石,不好下地钉。还好我们三个人都带的是自立帐,虽然重一点,但是提供了更好的睡眠空间,背包等全部装备都能放在内帐里面。而且对于营地不挑剔,所以我们可以睡在红星海子边,拉开门厅就能看到红星海的完美日出,虽然比起我手头的无杆金字塔重了几百克,但这点重量我觉着值了。

备注:大家如果对这款帐篷感兴趣,可以参见我的帖子:鳌太狂风 雅拉暴雨——美国Big Sky Chinook 1 plus 1.5人帐测评(大帅出品)https://bbs.8264.com/thread-5497652-1-1.html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这次带的是充绒500克 750蓬的静星 可穿式无底小被子。既可以当营地羽绒服,天气稍暖当羽绒被盖,冷一点还可以变形成无底睡袋,还是很实用的。
在红星海,夜里四季帐内实测6.1℃,估计环境温度2℃多点,穿着UTO的速干短袖T恤+UTO悠途炫变款运动连帽衫,腿上是凯乐石coolmax长秋裤,把小被子变形成无底睡袋,配合我的并州牧局部加厚搓板,睡得刚刚好。

备注:这次七藏沟,本来打算连排骨羽绒都不带了,在营地的时候就穿着这个小被子。但是考虑到雨季,营地穿着时有可能不慎弄湿,那将会严重影响夜间睡眠,甚至导致高反或失温,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备了件排骨羽绒。所以轻量化一定要合理,千万别为了轻而轻,关键的装备还是要备着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今年五一的时候带老婆孩子去三清山露营,和儿子盖的小被子,一个大人一个孩子,盖着刚刚好。

这次还是带的小姜手作的毛细炉,双层锥形挡风板配合750ml的钛杯,在4千米海拔,帐篷里使用完全正常,烧水的速度只略微慢了一丁点而已。
带的苏伯汤,特意选了紫菜蛋花汤,然后榨菜还能进一步补充盐分,在吃山之厨之前先来小半杯汤开开胃。

合理看待UL——川西归来浅谈装备(大帅出品)
去年雅拉吃山之厨吃吐了,所以这次3晚的晚餐,我是带了两包山之厨,中间隔着吃一包方便面,高海拔水烧开温度也大概就是8-90℃,将方便面搁在镀膜搓板上多泡一会。(比直接搁湿冷的地面上好多了)

在高海拔胃口会变差很多,所以方便面里加一点榨菜,还能加点老干妈之类的酱料,这样好吃一点。

我的膝盖不好,加之Scarpa 莫林plus的中底减震较弱,原装鞋垫也比较薄,所以我用的亚瑟士GT2000的鞋垫,然后在鞋内后跟处放了一小片DIY的后跟减震垫片,确实有助于增加减震性,多次使用下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大家不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