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一生一贡嘎,一世一守候!

老白的帐篷有点鲜花绽放的意思,和草地的搭配非常和谐。

各种姿势组合拍拍拍!搞笑的是我们的摄影师沧桑大哥为了采光,居然把帐篷前后门都打开,被过堂风吹的直流鼻涕。沧桑大哥为了博驴花们一笑,也是不容易啊。😃

我要飞得更高,摔得更惨。😂

尚有余力的队友们都出来亮个相自曝山门,师出何派。

盘盘山营地,拍个延时配上音乐,坐看云卷云舒。

晚上睡不着起来想拍星空,但天空漆黑一片。按事先约好让队友们都把帐篷灯打开,记录下这难忘的营地灯火瞬间。

D3.2019年4月29日盘盘山营地-盘盘山垭口-玉龙西沟-顿巴西牧场营地(15公里)

高原天气真是变幻莫测。昨晚下雨后大家都进了帐篷休息,后来才知道这是下雪的前兆。
    入夜后,裹在睡袋里翻看了一下前两天拍的照片后决定睡觉,戴着耳机听着催眠曲也并没掩盖雪花打在帐篷上噗啦噗啦的声响,这么和谐的声音也并没有伴我快速入眠。因为下雪更降低了大地的含氧量, 一晚上用尽了各种招数还是经受了彻夜难眠的痛苦,并伴有轻微的头疼这种高反症状。一想到这次出来以后,三天才睡了不到5个小时,后面的行程是否还有体能继续,就越发恐慌,一切只能等起来以后再说了。

早晨6点准时听到傲骨的叫床声,并非常讨厌的拍打大家的帐篷,把帐篷上的雪都拍了下来。兄弟你知道吗?你这是想挨打的节奏啊😜。

出帐后看到大地银装素裹,远山藏在浓浓的云雾当中,只有眼前的帐篷和稍远处的牦牛能提供一些不同的色彩。

队友们陆续起来烧水做饭。一夜没睡,丝毫没有食欲,我烧水做了奶粉泡炒米,强迫自己喝下恢复些体能。

户外人都是一群疯子,被虐成这样还是笑容满面。

打好包后,由于浓雾还未散去,路径被雪掩盖。为了安全起见,决定使用老马识途战略,让马队装包后先行。

等待略感漫长,好运突然降临。云层散去,天空再次湛蓝,赶紧拍一张美景。

本次队伍中唯一的一对夫妻档被古道大哥记录下这温情的一幕,让我们羡慕嫉妒啊😬

抓紧时间拍一次全员大合照,唯独缺席那个喜欢自由与挑战的男人。 😁

远处是北京队的营地,队员组成全是年轻的帅哥美女。和我们团队构成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早晨9:00天空放晴,再次踏上征程。

穿过北京队的营地,雄赳赳,气昂昂,准备翻越盘盘山。

排成一队有序前进上坡,让身披五彩战衣的驴友成为大自然最美的点缀。

北京队的先行者也赶了上来。看人家这颜值,年轻真好啊!

负责收尾的傲骨回望来处,看到已无队员落在后面,才继续前行。

回首营地,美轮美奂。

经过三天的风雨同行和营地的聊天打趣,我已牢牢的记住了每位队友的代号。在这次转山途中,每个人都倾尽所能发挥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让一切变得更美好,让行程变得更完美。
    无兄弟,不登山👊
    现再次有请诸位大神闪亮登场,逐一介绍。如有言语不当之处,请联系本人删除。

傲骨铮铮 担任本次领队,重装走过鳌太、乌孙等大线,细致负责任,是一个追求自由与挑战的男人。

大灰灰 一起多次走线的山友,同样走过鳌太,乌孙等虐线,攀登过雀儿山、岗什卡。这次应他相邀参与贡嘎环线徒步,感恩同行。

沧桑 担任本次第一梯队的开路先锋和高山五星级大厨。为这次的行程完美顺利费心颇多,值得尊敬。时至今日依然想念上木居和上子梅村的夜间美味。

古道 本次活动的摄影大师,抓拍了很多精彩瞬间的美照。尤其是给俺拍了几张,尽显我霸气威武的身姿。在此多谢大哥的帮助。🙏

陈渊梁子夫妇 不远千里从广东汕头而来,户外与爱人共同走线,同甘共苦,一起追求梦想,真是让人只羡鸳鸯不羡仙。

千与千寻 热爱跑马拉松的大姐,喜欢诗与远方的生活!

探戈 已当奶奶的驴花大姐,体能还如此强悍,佩服👍

吴娟 傲骨的高徒,性格热情开朗。号称气死师傅不偿命,也是这次挑战重装徒步的驴花之一。👍

围城 第2次来贡嘎转山,一心想找当年的卓玛,是个有故事的男人。😜

时尚玲 喜欢清新空气的驴花,一看到我们吞云吐雾就皱眉。😇

与您寡走  63岁的南京老顽童,户外经历丰富。曾经独自一人穿越乌孙古道,这次也是第1阶段全程重装徒步。我们两个老烟民在转山途中都是抽烟比吃饭重要。

幻影人 资深级老驴,走过很多虐线,体能强悍,经验丰富。

孙益 来自大上海,进山前后形象判若两人的帅哥。这次使用无人机拍了很多珍贵精彩的视频,必须点赞。👍

刘娟 一个在户外走线也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妹子。

低调内敛,体能强大。同样走过鳌太等虐线,本次坚持重装走完全程的驴花之一。👍

葵花头 热情开朗的驴花,据说这次所看到的美景都是因为她和太阳有个约定,好运才会如期降临。😀

暖小团 才女,笑容阳光般灿烂。这次制作了很多精彩的视频合集,让人印象深刻。

川妹子,小身材,大能量。

花语莲心 性格开朗、爱美景,会拍照的大姐。

妮儿  宁夏跑圈大神级人物,穿越扎尕那的队友。这次是第一次高海拔重装徒步,遭受高反严重折磨,但坚持走完全程。毅力与耐力值得称赞。

发烧音乐社 也是穿越扎尕那的队友,第2次高海拔徒步,同样遭遇高反折磨,号称是终于活着走出来的队友。😝

湛蓝天空 本人隆重登场,古道大哥抓拍的作品,是不是尽显俺霸气酷帅的形象。

今天要翻越的盘盘山垭口海拔4660米。与营地有400米的高差。虽然都是缓坡上行,但高海拔徒步,轻装与重装行走起来都并不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