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一生一贡嘎,一世一守候!

现在的风景已经令人夺目,秋季的色彩斑斓应该更加绚丽。

路遇一大片高山杜鹃林,从山坡下到河谷,近距离的欣赏它。

高山杜鹃为伞形花序,花萼小,5片裂片,呈卵状三角形或者近圆形,花冠为宽漏斗状,颜色为淡紫蔷薇色后至紫色,也有极少的为白色。

藏族老阿爸的驼队追着追赶了上来。告知我们沿河谷走需要淌水过河。沿着标有红布条标记的路口又拐到了山坡小路上,继续向前行走。

快到小路尽头的时候,听到轰隆隆的发动机的轰鸣声。赶紧跑步出了小道,在大道上抓拍了几张摩托车手的飒爽英姿。

快到巴王海的时候,突然云层当中浮现出一座雪山山顶。横空出世的它犹如海市蜃楼般的让人惊奇赞叹。

巴王海这个名字其实来源于附近雪山向下延伸的贡布冰川。因该冰川终年被厚重的云雾所笼罩,很难见其真容,故被当地藏民称为八望冰川。由于藏汉文化在理解和交流上的差异,“八望冰川”变为巴王海。地处川西康定与石棉县大山结合部、海拔3000 ——3200米的高原峡谷之中。

巴王海,空灵的海,梦幻的海。静卧于群峰环抱,冰川侵蚀,杉松拱卫,草茂风轻的蜀山之王—贡嘎山腹地。终年云遮雾罩,轻烟袅袅。四周雪峰耸峙,林草润泽,人烟几近断绝。发源于贡嘎南鹿的田湾河,带着海拔7556米蜀山之王主峰下融化的冰川融水,一路峰回跌宕,冲波逆折,不断汇聚周围几十座群峰中渗出的涓涓细流,说不清经过多少岁月的堆积,才形成这如梦似幻,空灵飘逸,犹如瑶池仙境般的高原海子。因山路奇崛,河谷纵横,层峦叠嶂的松杉林、杜鹃林、桦树林,沙荆林、高原柳林、杂树林------的重重封锁,加之通讯阻隔,交通不便,千百年来,除当地藏民年复一年,虔诚至极的转山朝圣外,罕有人至。而每转山一遍,少则七、八天、多则逾半月,甚至一月余。是名符其实的“养在深闺人未识”。

傲骨,话说你是猴子派来逗我们开心的吗?

老白非要装成遭遇高反的维纳斯,我也是无语了。😜

曾经的女汉子们也难得出现婉约唯美的一面。估计是在如此秀丽的景色里也彪悍不起来了吧。😃

巴王海这高山海子身姿狭长赢瘦,秀美绮丽,蜿蜒幽静,娥娜飘逸,静无声息地斜躺在山环林饶的青葱峡谷中。不知静卧了多少个世纪!尽管现在是枯水期,朝阳又被层层叠叠的云雾所笼罩,但柔顺的湖水仍随我们穿行脚步的前进而不断变幻色彩:湛蓝、深绿、青褐、微黄、苍翠……仿佛一面色彩斑斓的巨幅油画,镶嵌在天地之间。而不时从林间、小路、湖面缓缓飘来的乳白色轻烟,时而气蒸云梦,时而如泣如诉。岸芷汀兰,郁郁青青,馥草飘香,红叶醉人。仿佛空间已凝固,时间不再流动;风,停止了脚步;云,悬在了半空。万籁俱寂,湖水盈盈。

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本次徒步转山的终点烂碉楼接待站,每个队友都在对队旗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如同我们自己永远守候在贡嘎群山之中。

一群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终点,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追逐梦想,并不奢侈。
    把队旗抛向空中,宣告贡嘎西南坡大环线转山之旅,圆满成功。

乘坐傲骨在接待站联系的包车,一路下行前往草科乡与事先定好的华尖山车辆进行对接。        依依不舍的离去,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沉迷美景的葵花头居然在下车时把手机丢到了路上。好心的藏族司机小伙开车回去居然找到了,必须为葵花头和藏族小伙的人品点赞👍

徒步旅行不是一种运动,而是一种修行,目的不在“苦”、不在“行”,而在于“修”。所以去哪里、多长时间,都不必太刻意。
    喜欢徒步的人 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 有时徒步是一种感情的释放和发泄,有人说,不爱徒步的人就是不解风情的人。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徒步,而是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路途中,许多关于爱与恨、生活压力等的片段在路上,消散,再消散……人走的不仅是路,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

因篇幅有限,6天转山的经历和照片及视频无法全部纳入,所以选多集展示,因风景有所漏拍,所以选用几张队友的视频与美图,其中图片若有涉及版权和队友的个人隐私,请联系删除。

秋子1965 发表于 2019-6-26 21:53 一包装下出行的装备,也装下了亲人的担心。

确实如此
梅花冷雪 发表于 2019-6-27 11:00 请问使用什么牌子睡袋?多少度的?

这次带的黑冰B1500新款防水羽绒睡袋,舒适温标零下15度,极限温标零下2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