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自驾之旅,与天空之镜不期而遇

开启顺时针自驾之旅,与天空之镜不期而遇

本来就听说这个季节的图兹湖是干枯的,一片白茫茫没有倒影,呈现不了天空之镜的美景,于是也没有太大的期待。但是从当地人那里得知图兹湖旁边的一个小湖是有水的,而且是个大家不太知道的地方,没什么人,于是决定前往。找到后发现小湖就在高速边的有点吓到,没想到居然高速边的栏杆开着个小口,有车痕一路走下去湖边,真心很浪。

下图左边是大的湖是平时的景点图兹湖,右边的小湖就是那个有水的湖啦,要是找当地包车导游带就很方便,只需要告诉他你想要去有水的湖,他就懂得了。

到了湖边还是没水的,需要走进更深入的地方才有,但是车就不要开进去咯,据说很多人太浪打算开车进去最后陷在了盐湖里,要花大价钱叫拖车把车拖出来啦。

图兹湖
走进了这个小小天空之镜,但是盐湖简直就是大型指压板,老赵还说有拖鞋拍照不好看要脱掉[保持微笑]当年我逼他爱上拍照、给我拍照,如今他不能自拔地爱上了,于是折磨我……

老赵:拖鞋脱掉,扔过来,扔远点要镜头看不到的,不要动!等你周边的水静止了倒影才清晰!抬腿一次过要不然水纹乱了!我:???¥@!@¥:;@

告别了盐湖一路驱车前往 安塔利亚 ,接近8小时的车程,从早到晚,劳累的路程,还好有美景相伴。

到达 安塔利亚 已是晚上10点多了……

如果不是自驾,很多人是选择在 格雷梅 乘坐夜大巴前往 安塔利亚 的,不过夜大巴确实挺辛苦的,不太适合小孩子,老赵才决定自己辛苦点自驾。而且夜大巴并不是特别安全,乘坐时记得看好财物,不能掉以轻心。

散落着古文化气息的安塔利亚
回国后总是感叹, 安塔利亚 没多待真是个错误的安排啊,这个古老的小城让人很想一直赖在这。

安塔利亚
前一天的自驾路程真心长,而且是在黄昏后和入夜一直赶山路,老赵也没敢要我跟他换着来开。一路上我就和他聊天陪着他,而 塔塔 就睡了一路,哈哈哈哈,还是小孩子舒服啊,跟着父母就是安心,什么都不需要考虑呢。

所以要注意咯,从 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 的这段路大部分都是山路哦,急弯也非常多哦,非老司机就要谨慎考虑清楚要不要自驾了。

经过后来的对比,回国后感叹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之类的最划算、最精致的就是 安塔利亚 ,后悔买少了(._.)

所以你们有停留 安塔利亚 的话,千万千万要尽情买!

可以看着猫猫一整天不会腻的深情boy

哈德良门

随地见狗就撸,实在是土国其中一个让人快乐的体验啊!每个流浪狗子都被大家喂养得肥肥的,感恩善良。

在我们入住的酒店(文末会分享各地的住宿)旁有家很棒的小餐馆,有个小高塔能走上去。

安塔利亚
啊啊啊啊啊~ 安塔利亚 我给你道歉,我实在安排太少太少的时间和你相处了,真心希望日后再聚呢。

傍晚时分,我们便出发前往卡什小镇了。

沿着D400公路,我们找卡什去了
自驾D400公路简直是一种享受,靠着公路的那一片大海就是蔚蓝的 地中海 了!

一路沿着d400公路就可以到达只有8000人口、休闲恬静的卡什小镇了。

在卡什租住的是公寓,可以自己煮食,于是我们决定祭出我们漂洋过海带来的火锅底料唰火锅啦。找了一下发现公寓里只有平底锅,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扰我们吃上一顿对胃口晚餐的心,我们决定买一个锅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最后我有点不舍得这个锅,大老远地从土国带回家里了,嗯嗯,也当个纪念品吧哈哈~

看到 塔塔 的笑脸就知道,终于能吃一顿对口味的啦~

是蔬菜!!!这段时间真的吃太少太少蔬菜了,土国餐里的配菜全都是生吃的 沙拉 蔬菜,我简直受够了,我要买上一堆蔬菜焯水吃,续命续命。

回国总结经验感叹,以后这么长的旅途、到口味完全不对的国度,我们至少得租上3天左右的公寓啊,自己煮食才能缓解下这么一大段时间里的口干舌燥啊。

卡什小镇的清晨,宁静地洒着太阳的金光。

租住的公寓里有一个很老的比格犬, 塔塔 喜欢得不得了,一直缠着它玩,比格狗狗虽然老了且很肥胖,行动比较缓慢,但还是一直跟着 塔塔 走着走着,这份感情真挚而美好。

saylam公寓的老板很是热情,又很喜欢 塔塔 ,他热情地跟我们介绍和他一起经营着公寓的两个妹妹和他们生活的卡什小镇。

卡什小镇
世界大爷大叔爱护小孩都是一个样,猛塞各种水果零食给他,看着小孩都是心心眼。

大妈也一样,孩子说要喝橙汁就马上给榨橙汁。

依依不舍地告别这个saylam公寓里热情的人们和狗狗猫猫,我们要继续出发了。

老赵:你们等等,我调一下…(30分钟过去了)

* kaputas海滩
开往 棉花堡 的路途上会经过美丽的 kaputas海滩 ,初见时美得让 塔塔 一直哇哇叫。

kaputas海滩
由卡什到这海滩只需大概20分钟左右的车程。

然而美丽的同时这海滩也是一大片毒区,晒得让人恐惧…我真心没勇气到海边给老赵当模特了,还好他能寄情于 塔塔

海滩边的小食店很舒服,饮品和食物完全不会因为独市生意而定高价,还挺便宜的,一份pancake只需要10 里拉

小食店还免费提供干净的卫生间和可以洗澡换衣服的地方,实在良心。

kaputas海滩
小孩子,真的完全没有拍照死角呢,还是因为我有妈妈滤镜呢?

棉花堡的第一顿晚餐有点梦幻

猫狗之友继续上线,他告诉我这段旅途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呢,就是这些猫咪和狗子啊,天啊~童真到底是有多么的美好。

棉花堡 的这个酒店让我感觉非常好,员工总是笑面迎人的,房间很大,干净舒适。酒店距离 棉花堡 只有大概几分钟的自驾车程,据说员工可以开车懂你去的啊,但是应该步行前往也不会很辛苦呢。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这个用餐环境,可以在泳池边吃早午晚餐,尤其晚餐,食物好吃,气氛正好。

亲自看了最最靠近 棉花堡 的一些酒店,虽然景观可以看到 棉花堡 ,但是看着环境和设施都不如这个酒店呢。

顺便预祝老赵的生日吧,共你度过的第12个生日。

谢谢你给我带来了棉花堡的清晨
旅途期间常常在起床时就看不到老赵了,因为他要拍清晨与日出。

按他的话来说, 棉花堡 的清晨有点冷,安静得像时间慢了下来。 棉花堡 在慢慢地洒上了阳光,有点像冬日阳光里的雪地。

棉花堡
棉花堡 也是能飞热气球的,就是一天升空的不多,看着没有 格雷梅 的那种壮观的感觉。但要是在 格雷梅 错过了热气球,在 棉花堡 也不妨一试啊。

也许会有在雪山上飞着热气球经过的感觉呢。

待到完全日出完毕,老赵就赶回来和我们吃早餐啦。

初次踏进了这一大堆雪白,但有点扎脚的棉花
吃完早餐后就打算进入 棉花堡 了。 棉花堡 的入口分南门与北门,北门进入是古遗迹那边,南门就是直接在那堆白白的石灰钙里,建议自驾要从南门进入哦,门口有收费停车,5 里拉 就可以停一整天啦。

进入需要门票,50 里拉 /人,小孩免费。

棉花堡
在正午里,眼睛看到的 棉花堡 白得刺眼,但是相机呈现就没那么白啦,但是可以选择把白平衡调到4000左右,就能拍出最白的它啦嘿嘿嘿~

早上的 棉花堡 各种曝光,不太好拍,老赵全程就这个鬼样盖着头,他说要不然完全看不清相机屏幕了。ˉ\_(ツ)_/ˉ

* 赫拉波利斯和帕穆克卡莱
名字很长很长的这里位于 棉花堡 的最高处,要是从北门进入,最先就能到达这里,不需要另外加门票。看到觉得太棒了,比我在 希腊 看到的要美!

塔塔 在攀登 棉花堡 时玩水把衣服全都弄湿了,脱光了围住了我的大围巾,于是我就直接被残酷地晒着了……

这边也按我们的带小孩经验给大家提个醒了, 棉花堡 里的洗手间只有在南门入口有一个,靠近山上的古 罗马 温泉里有一个,中间一大片白花花的石灰那里是没有的。记得记得要叫bb在入门前上好洗手间啦,要不然急着找的话也是很烦恼的,要走一大段路啊~

罗马 温泉据称经过测量水干净且富含大量矿物质,可以直接饮用。

需要另外购票进入,30 里拉 /人,外国的大爷大妈对这里很是热衷,温泉里都泡着一大堆的“外国饺子”了,我们原本要进入的计划只好放弃了…

趁着黄昏的再会,原来这才是最美的你啊
早上的暴晒与拍照各种的曝光让游玩的兴致不算太高,午饭时查看了下早上的照片也让老赵觉得很受伤,原本我们计划着午后就继续自驾出发前往 切什梅 了,免得又开夜车了。但是老赵不肯了,非要说等到下午4点半后再进去看看,拼一拼。

到了下午进去后感叹,还好再进来了!

棉花堡
这个时间段进来发现不但人非常少,之前围着要拍照的景色终于不需要排队了,那堆雪白的棉花一边雪白,一边撒上了金光。

闪闪发光的石灰华田

这帮 伊朗 的小哥哥小姐姐超级醒目,看着觉得老赵的相机不错,就说给他们拍照,然后让我airdrop给他们了,嘿嘿嘿,看起来应该是“惯犯”啊。

棉花堡 在10月的气温也是只有早晚会比较凉,中午时分热得怀疑人生。不少外国人特意来这边拍比基尼照片,我在早上进入的那一次没有拍,下午既然再进来就决定拍一下吧。

本来说只是进来一会我们就要赶路了,没想到最后不愿走了。反正也日落了,我们就直接坐着看完日落再走吧,开夜车就开夜车吧,不能错过这个美景啊。

日落后从 棉花堡 出来便马不停蹄驱车4小时到 切什梅 —— 爱琴海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