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9年6月23日蓝天自驾秦岭楼观台森林公园探路纪实

线路与时间6:55西安外事学院自驾出发—7:10上108国道—8:05到楼观台道温泉酒家附近停车—8:15开始徒步—8:20买票进楼观台森林公园—9:20到西门(东明村)—9:40东明村登山—9:45到老母庙—12:20进到楼观台森林公园里的公路上—10:50到沿台阶走到滑道处—11:30到炼丹峰太山老君庙(海拔855米)—12:05山顶客栈(80元三餐住一晚)—12:50老楼观台(未开门)—13:00到十八瀑布口(神仙桥下面)—13:20到太上老君雕(显灵山)—13:30到百竹园—13:50出森林公园大门(南门)—13:55开车—14:00到楼观台景区广场—14:20离开(沿省道107去沣峪口44公里)—13:15沣峪口(大转盘转210国道)—15:17途经滦镇—15:50到西安外事学院。

体验:焦作猎人户外独驴蓝天自驾前往周至县楼观台森林公园,从南门买半价票20元(旺季全票45元),徒步进入森林公园探路,南门探2次以失败告终,第三次出西门,从东明村沿围墙走马道探路成功,徒步南门—西门—东明村—老母庙—马道—景区外围墙—平切路—森林公园景区公路—台阶路—炼丹峰(海拔855米)—山顶人客栈—马道—老楼观台—神仙桥—十八瀑布—太上君塑像(显灵山)—百竹园—南门环线,累计拔高400米,里程12公里,用时7小时。

轨迹:六只脚轨迹编号:2756616

费用:加油70元、门票20元(半价)

小插曲:一是蓝天去年在大雁塔广场东看到有公交车环山游1,是从大雁塔前往楼观台的,周六日上午7:00至11:00在大雁塔发车,一小时一班,下午14:00至18:00再从楼观台发车,坐车不是太方便;这次蓝天与驴友们穿越秦岭太白山南北线成功,蓝天返回西安休整,休整期间蓝天查阅了楼观台森林公园的轨迹没有查到,用高德地图导航西安离楼观台森林公园64公里(不走高速),自驾1.5小时,蓝天计划23日自驾前往。二是23日蓝天自驾从西安前往楼观台森林公园,走科技西路转到108国道,行驶约10分钟到下沣河108国道收费站,走ETC收取4.75元,走人工收取5元,在内地一级公路还收费是第一次遇到(青海新疆有),不知何原因没有取缔(内地一级公路收费站基本上取缔了),进入周至区域后,离楼观台森林公园就23公里,行驶18公里后,离开108 国道走旅游大道5公里,就到了楼观台森林公园南门(还有东门和西门),蓝天把车停在楼台观景区外围墙庙宇后面,然后徒步30米路过道温泉宾馆,再徒步50米就到了森林公园南门,蓝天问了售票员60岁以上半价20元,开自驾车可以进森林公园不另行收费,西门有停车场,可以停车收取5元,停车场是私人的,蓝天买半价票进入公园,蓝天让工作人员用手机在森林公园门前给本人拍照。二是蓝天进入公园不远,往右去了地震测量台,准备从地震台房后寻找小路探逃票路线,进入房后穿过小树林和竹林,被围墙挡住,此路不通,蓝天又去了西门停车场,到停车场附近发现一条机耕路,蓝天继续探,过了一个废弃的篮球场,再穿越树林,最后与地震台的路汇合了,还是被墙挡住,只好返回西门,附近正在建设生态旅游度假村,因西门偏僻,挨着东明村,售票口没有人,据村里老乡说10:00工作人员才上班,蓝天准备去施工地方寻找逃票路口,进入施工现场,当地老乡在植树,问蓝天去哪,蓝天说去炼丹峰,老乡说不通,施工项目是环行路,又回到西门停车场了,老乡告知蓝天出西门,可沿景区围墙走,穿过一片箭竹林,可以去炼丹峰不用买票,蓝天告辞老乡后出了西门。四是蓝天按老乡说的沿东明村上山路(紧挨森林公园外围墙)走,到老母庙有条路去养蜂的农户,蓝天准备从这里沿围墙走,遇到养蜂的老乡,告知蓝天还是走村里的上山路(小水泥路不能走车),走到一处看不到围墙后,不要下沟,也不要上山,平切过去就进入景区了,蓝天按养蜂老乡说的继续沿上山路走,遇到骑马人,问蓝天是否骑马,蓝天告知骑马人不骑,蓝天走到一处农户处,有2个骑马人在此休息,蓝天问了一个骑马人,去炼丹峰多少公里,骑马人告知蓝天有8公里,骑马60元,蓝天继续前行,走了200多米后,3个骑马人骑马过来,是去景区挣游客的钱,蓝天走到路断,这条路就是通到这户农家的路,这户人家长期没有人住,旁边有一条两墙夹缝的小路(景区外围墙和农户墙),骑马人就是骑马从夹缝路走的,蓝天系上红布条进入夹缝的小路,穿越一片箭竹林后,遇到了三岔路,一条上山路,一条下沟里的路,另一条平切路(走人较少被树叶挡住),蓝天沿下沟的路探了50米后返回,还是按养蜂老乡说沿平切的小路(挨着围墙)走,不是太钻,走了200多米就到了一处房后,围墙也消失了,蓝天走到房前,是一座新建的庙宇,还没有起名字,靠近景区里公路,这样探路成功。五是沿公路走到台阶路口,开始走台阶路,因台阶路沿山脊梁建的,较直较陡,走到机耕路与台阶路交叉地方,又见到了3个骑马人,他们告知蓝天已拉了一批游客了,蓝天才上来,他们准备拉第二批客人,蓝天沿台阶路上,每500米有一个简易店,方便游客喝水和吃方便面,我一直上到炼丹峰,有一座小庙和炼丹炉,上面有几个简易铺子,浆水鱼一碗3元(面食),价格还可以,蓝天把带的干粮吃了,休息20分钟后,从后面小路下山,可以走个小环线。六是沿小路平切走到山顶人客栈,有4家,接待价格一样,每个客人吃住一天80元(含三餐),不讨价还价,住宿条件可以,第一家电话18192110244   18165164865 ,第二家终南山人家18149316090,另2家没有记,蓝天走到机耕路山,又遇到骑马人拉着游客上山到山顶人客栈,客人到山顶人客栈下马走小路去炼丹峰,平切小路200米就到炼丹峰了,蓝天继续走机耕路到台阶路与机耕路交叉处,骑马人与游客谈骑马价 ,3匹马拉3位游客70元已是最低价了,蓝天下到老楼观台,不对游客开放,蓝天又去了老上君塑像,路过十八瀑布和神仙桥,到了神仙桥遇到3个年轻人要去十八瀑布,蓝天与他们一起去了十八瀑布口,走沟里栈道来回4公里,时间来不及,3名年轻人走栈道前往十八瀑布和十五潭,蓝天去了显灵山老上君塑像,拍照留念后下山,走百竹园到南门出来,楼观台景区西小门开着,牌子上标着从6月1日至8月31日实行优惠价,每张30元(原价70元),因时间关系,蓝天开车去了楼观台景区正门(南门),到南门建了一个大广场,也没有去门楼观台正门口,蓝天在广场拍照后开车离开,沿环山路(107省道)去沣峪口,导航显示44公里,大约开车60分钟到达沣峪口,然后到大转盘走210国道去西安市里,行驶30分钟到达西安外事学院,圆满结束了楼观台的探路。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蓝天去楼观台森林公园做功课,通过六只脚轨迹没有查到有关楼观台森林公园的轨迹路线,只能自身探路,应感谢养蜂老乡,东明村养蜜老乡给蓝天提供了逃票详细信息,才探路成功。
支持支持。。。。。。
顶贴支持
就差两张照片撑撑门面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9-6-26 18:00 [

2019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支持好活动

周至楼观台森林公园--楼观台文化景区后墙2019年6月23日焦作猎人户外独驴蓝天自驾秦岭楼观台森林公园纪实

周至楼观台森林公园--道温泉宾馆2019年6月23日焦作猎人户外独驴蓝天自驾秦岭楼观台森林公园纪实

周至楼观台森林公园--大门2019年6月23日焦作猎人户外独驴蓝天自驾秦岭楼观台森林公园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