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芜湖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2019徽水河漂流搏浪

蜿蜒起伏的公路象贯穿大地的苍龙,我们坐在玩越野的周战鲁车上象骑坐在龙身上,载浮载沉向着目的地高速前进。

挑战者户外到达徽水河上游无名桥,下车、换装、充气、下艇。一条大河波浪宽,阳光挥洒大地,徽水河褶褶生辉。长河滚滚流过了山林,跨越了平原,向着东方奔流而去。我们的橡皮艇顺流而下,尽情奔腾,激昂热血。两岸茂林修竹翠绿,涧水叮咚汇聚。山峻流急,天蓝风清,不时有白鹭在河边树丛起舞弄清影,或在河面展翅蜻蜓点水,或在天空翱翔比翼齐飞。我执桨忘忧,看如诗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无声的诗,无声的歌,和着波浪颠簸的节拍,荡漾着我们的心。

都说野河漂流勇敢者的游戏,漂流的过程不仅仅是缓流的欣赏风景,还有激烈的打水仗,更有激流的中流搏浪。经过一个个天然的激流区,把我们的皮艇抛起又落下,我们兴奋的大声长啸。不时有单个落水的惊声尖叫,有倾覆翻艇的狼狈。我们的艇经过了一个个有惊无险的激流,笑看同伴们一个个纷纷扬扬、落花流水,驾不住最后一个激流的颠簸,我们也扑通一声翻艇落水。我们一艇三人都抓着倾覆的艇,顺流而下,在大河的怀抱,看到了河的宽阔,感受自然之力的磅礴。到达缓流区,翻艇,上艇,继续前进。后来听说还有一个艇倾覆后,有一名队友没有抓到艇,大河茫茫,不知将被冲向何方,绕过礁石,搏过漩涡,孤独地一个人穿着救生衣在最后开启一段奇幻的旅程。最终所有队员在一处浅滩会合,合影、拍个人写真,然后继续最后的航程。搏击大浪的情怀之所以如此可贵,或许正是因为人类是如此脆弱。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人生路起起伏伏,在波峰浪谷间飘摇,笑看风景。

登岸,装艇,上车,回家。10.9.8.7.6.5.4.3.2.1周战鲁牌神龙号飞船发射,进入秋名山车神模式,伴随着爵士音乐的节奏,在乡间小道开出高速公路的速度与激情,漂移、甩尾,行云流水间带着豪放与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