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

甘肃

九彩甘南,梦幻扎尕那

D6东哇村—仙女滩—仙女湖—迭部县—腊子口—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岷县

清晨,

云雾飘渺,村寨静谧,宛若仙境。

为了拍早上的云雾,大意的把飞机撞树上了,好在是在奔仙女滩方向的树,我以为是掉对面峡谷,心想这真是要留下记忆。从东哇村沿着栈道走没多远就是仙女滩,不过全是马屎,景区的开发,带动了当地牧民的收入,游人可以选择骑马到一线天、仙女湖、石林,只要RMB到位,只要继续走就是仙女湖,感觉委屈仙女了,就是一个小河沟,沿着仙女湖向下离开游人区,潺潺的流水声,伴着鸟儿叫声,仿佛进入梦境。

离开了扎尕那,此次甘南行就算渐进尾声,甘南州大部分点在西南方向,甘南自驾慢慢走,用心去感受。

从迭部到兰州一路有许多小景点,对骨麻湖很感兴趣,没做了解只是对名字感冒,原计划去大峪沟,大峪沟到兰州要七个小时,参观玩腊子口纪念馆,顺路去定西市岷县,大家可以好好休息,几天的旅程大家也很辛苦,看了一下地图从岷县到兰州,也不是很赶,轻轻松松,5个小时就到了。到了岷县找了个饭馆,定了个包间,是这几天吃过最豪华的饭,因为怕明天晚上没有时间,大家聊了很久,服务员催了两次说下班了,哈哈哈

D7岷县—兰州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分别就在眼前。

旅行是很累的,吃不好睡不好,比搬砖都累,但是为什么要去旅行呢?

旅行中你会去接纳新事物,你的眼界会打开,即便

你看不懂也不要紧,最起码,对新事物有自己的感悟,而不只是一味批判。

不要让旅行变得没有意义,当你发现取悦不了自己,

旅行变得没意义的时候,是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急忙的打卡发圈,像是在送一个加急的快递。你是否用心去体验过旅途的点点滴滴,而非只在乎目的地。朋友圈晒图,微博里晒照,不是炫耀而是分享,记录你当时的心情,回首看依然像个孩子能笑出声儿。

朋友圈里无风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同身受,庆幸自己来了。有些地方你可能真的去不了了,不是你没时间,而是无限期的关闭。

感谢同行,感恩相遇!

PS

:九色

主要是指甘南各种旅游资源多样性,

包括植物区系

、动物区系、生态系统的、景观多样性、地址地貌、地形景观、气候、河流、矿产资源、历史文明等多样性的描述。具体可用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来概括甘南的各种资源。

活力红:红色藏式建筑、红色僧人、草原朝霞晚霞、丹霞地貌等。

财富橙:象征财富的橙色珊瑚珠。

尊贵紫:紫色藏族贵族服饰、紫色菩提、紫色蕨麻(人生果)。

神圣黄:黄教僧帽、贡唐宝塔、黄经轮、酥油、玛曲黄金等。

深邃蓝:蓝天、湖泊。

生态绿:草原、森林、农田、洮砚。

凝重青:青藏高原、阿尼念青、舟曲自制布料。

神秘黑:黑牦牛、黑教、黑帐篷、煤矿、石油。

纯洁白:白云、雪山、白色羊群、白教、白塔、白海螺、白哈达、白帐篷、雪莲花、洁白丸、回族白帽等

围观欣赏美景
精彩的自驾之旅,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