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国外

伊豆初夏 | 沿着海岸去听你们的十年

生活中琐碎的事,烦心的事真的特别多,一辈子、余生再回顾的时候,也许很短,过起日子就要比想象的冗长,平淡很多。可这偏偏就是人生。

伊豆,你要想去伊豆半岛吗?初夏的时候,我和二喵收到来自大洋彼岸“老母亲”的邀请。决定在令和元年的第一天去日本。当成都还穿着春装的时候,我和二喵推着行李箱挤出热海车站,刚刚拿到一年驾照的新手司机黄小姐(不对,应该是黄司机)把车霸占着两条车道正等着我们。

几句商务不商务的寒暄后,黄小姐决定带我们开启一场在日本的自驾。这对于中国驾照不能在日本自驾的我们来说绝对是一场可以放烟花庆祝的盛筵。

今年是黄先生和黄小姐来日本的第十年,从读书到工作,再到他们在日本的第一所新房子,日本对于他们来说,已然成为了最好的第二故乡。有时候和黄小姐聊天就会讲到他们在日本走过的十年,从最开始的很辛苦到现在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从修善寺出发

除了在热海城取车,我们的自驾线路和川端康成来时走过的路一样。从热海到修善寺是一条日本的山间公路,单边过去需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车,沿途会翻阅两座大山,因为前一天晚上实在太过于困乏,我和二喵上车就摆起来各种姿势睡觉,晚上不顾黄小姐是不是开到人家农户家里去了。

和他们对人很礼貌一样,他们开车都非常守规矩,一路上很少会看到有人出现乱插队的情况,如果要我评选世界上称职的导游,那应该属黄小姐莫属了。

修善寺本命叫修禅寺,因为坐落于伊豆半岛中央部的修善寺镇,所以被不知道谁带偏成修善寺了。在修善寺旁边有一个属于景区的停车站,可以直接把车停到里面。两个多小时的价钱是500日元。

修善寺和日本大大小小的寺庙一样,但能令他成为“秀儿”的是它屈指的大温泉,伊豆的温泉是说是 8世纪的高僧弘法大师用佛锥敲打岩石时温泉水从岩石中涌出而得其名,虽然听起来像是吹牛逼,但我们也不敢直接去问啊,修善寺保留了中国唐朝的建筑风格,在这里基本上可以感受到什么叫大唐盛世的模型。

倒是这两年伊豆因为想给自己旅游搞点特色,就在免费泡脚的温泉池旁边修建了两座桥,一座枫桥,另一座叫桂桥,用我这50音都背不来中国式日语翻译过来就是,一座祈福姻缘的,另一座则是代表婚姻的。

还有连接上下游的日枝神社,这里就可以满足情侣来此的三愿望啦,求姻缘、求婚姻、求双胞胎。简直就是婚姻一站式服务直通车。
不过修善寺的人真的很没有社会责任感,下午5点一过,所有街道的商店3分钟内全部完成大门紧闭。

如果还有什么别的需求,请不要说话。看我没有写下去就不要问了。

热海日出

从热海到下田,是一段拥有自己想法的沿海公路。它就像沉睡一只沉睡在海边的精灵,谁也唤不醒它,我们只能爬山它的肩膀,站在左肩上看它从未看过的风景。

海城的传奇要从热海城堡的开始说起。黄小姐说日本每个不同的城市的最高点大都有一座城堡,而热海城就是其中最美的一座(此处有小声逼逼松本城的请先安静一下)

清晨5点,我从热海城的半山中醒来,站在窗台上欣赏来自太平洋的第一缕日出。因为常年拍摄习惯,一般情况下都很难叫到大家起来看日出。然而我惊讶的是黄小姐已经起来起床在看电视了(惊讶)。边拍日出的时候,我就有和她聊天,因为他们住在横滨,上班的地方在东京。于是每天五点多起床已经成了她生活在日本多年而无法改变的事情。

海城堡是江户时代城主居住的地方,但如今已成为游客休闲、打卡、加强亲子建设的好去处啦。关于热海城的历史在这里被磨灭的相当干净,但当年城主坐在家中泡温泉的池子被完美的保留了下来。每一个到访此地的人都要前去泡一泡。我觉得这大概是当城主最威风的时刻了吧。

从一楼到五楼,几乎都是一些文创类的东西。我在走完一圈后严重怀疑当年的热海城主是不是每日以捕鱼为生?除了几把佩刀和几身盔甲,啥也没有了。看来是个清官啊。

1500年的来宫神社

和修善寺的传统自然相比,来宫神社则比较有硬核的实力。从热海城开车一路堵上来,第一眼吸引我们的便是整齐排队在红柱前拍照的人群。不过是老人或着家庭,都会很自觉的拍好等待。如果无心等待则可以先去游玩其它的项目。

其实和中国人一样,每一个去神社或者寺庙的人都会去虔诚祈拜。经过我的一瞟也发现,原来这里也是暗藏玄机的,出多一点的钱是可以去内阁做祈福的,还能见到代代相传的巫女和兼职打工的乐官。

承载起来宫神社辉煌的就是这棵被誉为日本三大神树之一的巨楠,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的巨楠俨然成为了人们心目中不可思议的存在。

传说准备好心中的愿望,再绕着楠树走一圈,总有一天你的愿望一定会达成的。此处应该接二喵的暴富!暴富!暴富!三愿望。

沿海工路

从热海到下田的路有70公里,整条公路都沿着海岸线在走,

我们幻想过那种沿着海岸线摇下车窗玻璃,海风透过缝隙吹到脸上,随风飘扬的头发里还有一丝咸咸的味道。但事实上就是出城开了大半个小时,路上偶尔还会发生堵车。日本的十连休把所有人都放了出来,倒是东京反而没堵车。真是尴尬!

车刚驶出去没多久,二喵就在车上困乏了。还有一丝清醒的我倒是黄小姐他们聊了起来。算起来今天已经是他们到日本的第十个年头了,在这十年里他们从很辛苦打工到今天一点点实现了自己当初想要的生活。

他们俩突然指了指路边的一家连锁的餐馆对我说:十年前噢(福建话),我们刚来这边的时候,就是去这家店里打工的。那个时候为了你能多赚一点,我们俩人就选择了打夜工,黄先生负责做煎牛排,我负责做意大利粉。每次我们下班的时候都赶不上最后一班电车。其它季节还好一点,冬天的时候最难受。

我望了望窗外的海岸线,立马把话题接了过来。我大学的时候也经常去打工,那个时候为了能多赚一点,就选择打夜工,这样一个通宵可以多赚50块。

其实把那个时候活得特别单纯,打工,上课,就没有其他的路,不像现在做事总是 顾头又顾尾。

海上吊桥

伊东这边有个以捕鱼和经营冲浪潜水等项目的小地方,这个路边的小镇,因为装修风格的问题,给人的感觉就像到了美国加州。小镇里的人都很朴实,做东西的速度真的是出奇的慢。

这里出名的原因主要因为背后海岸线旁一片海沟和地质公园。日本的自然类景点基本上都是免费的,但需要支付比较昂贵的停车费。

穿过地质公园,二喵问我:这里有两条路是走上面还是下面。@黄先生反应灵敏的说:我们跟着前面的人走就好。

当你突然翻过一个山头,面前突然出现一望无际的大海与礁石,这种感觉就像紧锁的锁心被“咔”的一下敲开了。

大海总能给人这种莫名其妙的能力,所以每个喜欢大海的人都无法摆脱它,并被它这样一辈子跟随。

在这里最出名当然是它的空中吊桥,没有人知道它是什么时候修建的,但每个前来的人都要与家人在这里拍上一张合照。

伊豆因为地势偏远,想在这边说英语几乎是白瞎的,我们一路沿途过来都没有看到外国人或者中国人。但我们有黄小姐和黄先生,一路上我和二喵就像个瘫痪儿童。什么都不用管,什么都不用做。

来自太平洋的夕阳

伊东停留的时间不算长,只是匆匆拍了些照片,我们便继续朝着下田的方向前去。久违的火烧云就这样平淡无奇的出现在了天空之上。

二喵和黄小姐跑到一旁拍照去来,我和黄先生悠闲的站在海岸线上点来两支烟。你知道吗?这是我来日本抽的第一支烟,此刻感觉整个人是那样的天旋地转,是那样的头晕目眩。

不行不行,再美的景色也实在遭不住,我还是决定只咔一张就上车缓缓。

关于日本的自驾故事到这里就先告一个段落。我知道一定会有小伙伴问:那日本自驾有没有什么攻略呢:不好意思,根据日内瓦公路条约:中国的驾照在日本是没有办法自驾的,如果你实在想在日本自驾是需要不至于驾照翻译件等诸多麻烦信息。相比还不如在日本考个驾照。因为黄小姐是拿的工作签,所以她只花了14天就在日本拿了一个自动挡的驾照,手动挡则需要16天。

虽然十连休让日本到处堵车,但绝对不会出现国内这种,开了8个小时还没开出成都的情况。

背景音乐:ビッケブランカ - まっしろ(马蜂窝升级中,不能上传,大家可以自行脑补哈)

END:纪念我和二喵打一起打卡的第五国,往后的日子就算慢又有何妨!愿花甲之时,你还是会对我说那句:要你有何用!

无尾象 发表于 2019-6-27 11:02 [生活中琐碎的事,烦心的事真的特别多,一辈子、余生再回顾的时候,也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围观中!!!!

点赞
一入户外快乐多,健康生活心态好!
谢谢精彩分享!!!